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那些在TikTok营销的大品牌,后来都怎么样了?

资讯 TOM    2019-09-05 14:53

在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短视频平台TikTok上,正出现这样一种现象:时尚品牌利用TikTok与新一代粉丝进行互动;美国快餐“一哥”在TikTok上推销爆品;以高贵气质著称的奢侈品牌通过TikTok吸引其他群体的关注,也有电信行业巨头在TikTok平台上制作专属定制歌曲,以推销优惠活动。那么这些在TikTok营销的品牌,后来都怎么样了?

Calvin Klein:TikTok营销效果是贾斯汀·比伯代言的10倍

Calvin Klein在TikTok上传了Shawn Mendes、Kendall Jenner和A $ AP Rocky等名人拍摄的视频广告,启动品牌主题挑战,鼓励用户使用“合拍”功能拍摄视频。数据显示,Calvin Klein在TikTok上的活动相关指标,是2015年由Justin Bieber代言效果的10倍,而这也成为时装公司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数字营销活动。

那些在TikTok营销的大品牌,后来都怎么样了?

(Calvin Klein和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在TikTok发布的视频)

Canvas8消费者行为分析师Katy Young指出,服装品牌Calvin Klein在TikTok发起的“My Calvins”活动,可以称得上是TikTok上品牌营销活动的黄金标准。

快餐大佬Chipotle:狂揽10亿观看量

美国快餐界“一哥”Chipotle是一家墨西哥风味连锁餐厅,最近在短视频平台TikTok上发起了品牌活动,餐厅的牛油果酱单日销售量也由此创下80万份的历史记录。

Chipotle员工丹尼尔·瓦斯克斯发起“翻盖子挑战”:在餐厅点一份墨西哥美食,用纸盘撞击锡箔纸盖的边缘,让盖子飞起来,再翻盖在纸盘上。用户将这个过程拍摄下来并上传到TikTok上,就能参与挑战。该挑战在5月初上线,在最初六天内视频播放量达到1.04亿次。截至目前,这个翻盖子挑战的总播放量超过2.6亿次。

那些在TikTok营销的大品牌,后来都怎么样了?

(Chipotle在TikTok发起的翻盖子挑战)

除此之外,在7月末发起的#GuacDance挑战,通过鼓励粉丝模仿Dr. Jean的《牛油果酱之歌》,展示他们的牛油果主题舞蹈。使得不少用户特意去Chipotle购买了牛油果酱作为拍摄道具。这项挑战在六天内产生了25万条视频,截至目前播放量7.2亿,是迄今为止美国最成功的TikTok品牌挑战。同时也让Chipotle的牛油果酱创下了单日消费80万份的记录。

 

那些在TikTok营销的大品牌,后来都怎么样了?

(Chipotle的粉丝拍摄牛油果主题舞蹈视频)

“未来,Chipotle还将在这个新兴平台上组织更多活动”,Chipotle首席营销官克里斯·布兰特透露。

拉夫劳伦:结合美国网球公开赛与粉丝互动

各大品牌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的营销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拉夫劳伦在TikTok上组织了一项与该项体育赛事有关的新活动。

他们的做法是:首先是电影《高材生》的女主角戴安娜·希维斯拍摄三条视频,吸引粉丝关注,然后通过标签挑战#WinningRL,邀请用户参与。此外,拉夫劳伦将在动图搜索引擎Giphy上发行与美国网球公开赛有关的贴图,供TikTok用户使用。除了希维斯拍摄的视频外,拉夫劳伦还将与四至六位在TikTok上拥有至少1100万粉丝的网红合作。

拉夫劳伦计划利用此次活动提高品牌知名度,并作为一次全漏斗式营销活动,用于衡量TikTok用户的参与率、视频观看次数、点赞数、评论数等。

这个有着53年历史的品牌决定将TikTok添加到其宣传平台当中,出于多个原因,例如该应用的持续走红、美国是TikTok的第三大市场等。与此同时,拉夫劳伦也在其他数字频道开展与其品牌和美国网球公开赛有关的宣传。

拉夫劳伦首席数字官爱丽丝·德拉亨特表示特表示:“TikTok是增长最快的社交媒体平台,所以我们正在进行尝试和学习。”

韩国SK电信:推出“半价之歌”

今年2月至3月,韩国迎来新学期,SK电信为了宣传手机话费打五折的优惠活动,邀请TikTok知名创作者崔艺林拍摄创意视频。

“半价之歌”创作的手势舞视频上传到TikTok后,其他用户也开始拍摄同款视频。约2周之内,“半价之歌”视频上传数量达到6000多个,视频累计播放量达到620万次。

那些在TikTok营销的大品牌,后来都怎么样了?

(用户使用“半价之歌”拍摄的视频)

用TikTok营销成功的秘诀

美国媒体MediaPost曾一篇文章中指出,只要你能提供表现自我的工具,消费者就会买单。几乎人人都有明星梦,即便只有短短一天或者15秒钟的时间,而TikTok便提供了成为明星的所有工具,并且不要求你具备特别高水平的才能。只要你给消费者提供表现自我的原材料,并降低才能或技术方面的门槛,他们肯定会欣然接受,用这些材料创作出有趣的内容,并与朋友们分享。

供职于市场调查公司TheGoatAgency的哈里·雨果认为,在TikTok平台发布的内容必须极富视觉冲击力,通常要能带动模仿热潮,而且可以打动年轻观众,同时了解模仿文化的各种微妙之处。除此之外,发布的内容有娱乐性和有价值也是必要的。

那些在TikTok营销的大品牌,后来都怎么样了?

“若市场营销商希望有效利用TikTok平台,他们必须学习并且适应新的文化和网络环境。利用品牌原生内容与网红进行联合创作,或自创品牌官方账号,这或许可以成为与受众建立联系的第一步。”哈里·雨果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