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位“大先生”齐聚学而思网校分享“强国”故事

资讯 TOM    2019-09-05 16:05

9月5日,《强国课堂》课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内首个“强国”公益在线素质课程正式上线学而思网校。这档课程由中国青年报社、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和学而思网校联合打造。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学而思网校相关领导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30位“大先生”齐聚学而思网校分享“强国”故事

《强国课堂》正式发布

30位“大先生”齐聚学而思网校分享“强国”故事

学而思网校总裁刘庆逊现场致辞

《强国课堂》第一季共30期,每期时长10至15分钟。内容聚焦对青少年人文素养和科技思维的培养,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的传承、创新和发展。通过榜样人物帮助青少年增强文化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坚守使命担当,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清晰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因此,当代青少年将成为“强国一代”,这也是中国青年报社、学而思网校等共同打造《强国课堂》的重要原因。

《强国课堂》每堂课将邀请一位大师级讲者为青少年讲述“精彩一课”。这些大师级讲者包括超级总师、两院院士、大国工匠、文化名家。他们是全国各行业领域的领军人物和行业翘楚,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行各业涌现出的矢志报国、实干创业的榜样人物。他们将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直观展示民族的命运与个人发展的关系,从而帮助当代青少年在民族自强、文化自信的基础上建立理想与成长,奠定中国青少年的世界新坐标,帮助他们拥有面向未来的格局,以及坚韧不拔、勇于开拓的时代精神。

《强国课堂》首期4位主讲“教师”分别是设计出国际一流武装直升机的总师吴希明,中国自主核电“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十年“焊”海、博弈深蓝的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林鸣,“中国天眼”FAST早期数据中心实验室主任谢晓尧。课程内容涉及“超级大桥如何建成”“核电站的工作原理是烧锅炉吗”“如何寻找地外文明”等问题。不仅如此,后续即将上线的26期课程,同样是大咖云集,看点十足,授课讲师包括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中科院院士胡文瑞、“鲲龙号”总设计师黄领才等大师。“大国重器”背后的“大先生”,用自己的“小故事”,描绘大写的“人”,青少年在这些小故事里,站上巨人的肩膀,打开视野,审视理想,拥有筑梦现实的能力与决心。

《强国课堂》之所以在学而思网校上线,也源于学而思网校在互联网素养课程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学而思网校素养课程体系分为编程、音乐、财商、人工智能、美学、天文等二十余个品类,每个品类聘请行业内的专业组织或专家共同进行课程开发,让青少年与各领域的翘楚零距离对话,让专业的力量与榜样的感召成为激发他们一生向上的精神动力。

作为上市公司好未来旗下的中小学在线教育品牌,学而思网校专为6至18岁孩子提供小初高全学科课外教学。从2008年成立至今,学而思网校用户已覆盖中国200多个城市。从2018年开始,学而思网校开始在素质教育领域发力,成立素养课教育体系,邀请全球各领域优质素质教育资源,倾力打造高品质视频课程,拓展青少年的基础认知,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激发孩子探索世界的兴趣。

目前,学而思网校素养课相继上线《英国爱乐乐团古典音乐课——欢迎来到音乐会》、《从“笨”人如何到“圣人”——跟曾国藩学成长之道》、《李天飞精讲——“让孩子爱读经典名著”的一堂课》等大师系列课程。历史学家张宏杰、纪连海以及军事战略专家张召忠,著名作家、红学研究家刘心武等先后来到学而思网校“任教”讲学。按照计划,学而思网校素养课将在素质教育谱系的各个领域,陆续引入“大师模式”。此次《强国课堂》的上线,将成为学而思网校“大师”系列素养课程的又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学而思网校素养课负责人表示,大师系列素养课程,不仅从不同的侧面和智能维度切入教育领域,而且提倡通过多维度的教育去引导、激发孩子身上更多不同的潜能。学而思网校希望通过互联网将大师带到孩子面前,让他们看到无限的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