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梦网携“AI+云通信”产业赋能成果亮相2019 GGGF论坛

资讯 TOM    2019-09-05 16:27

9月4日,由韩中产业联合会与全球经济与金融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9 年良好增长全球论坛(Good Growth Global Forum)在韩国首尔市中区的广场酒店拉开帷幕。本次议题聚焦“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和工业4.0”,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韩国亚洲新闻集团主席郭永吉、首尔国立大学大数据实验室主任车相均教授、德国Fraunhofer IAO 的Basitan Pokorni 先生、Desma 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Decker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出席,集中探讨了人工和社会的人工智能创新和商机,以及人工智能在新时代下的产业应用和升级之路。其中,来自中国的云通信领先服务商梦网集团战略架构师饶冠旗也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带来了“基于5G时代下AI赋能云通信”的产业发展报告分享,成为本次大会唯一受邀的国内云通信企业。

梦网携“AI+云通信”产业赋能成果亮相2019 GGGF论坛

当前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号角吹响,人工智能已成为所有行业的挑战之一。对大部分企业而言,人工智能既是“新商机”,也是“新危机”。作为一项全新的技术,在人工智能产业链环节诞生的每一个新的商业机会,都被认为有可能改变未来整个商业世界的形态。因此,各大产业纷纷积极引入人工智能,并期待加入人工智能后的新商业能带来重大的商业价值

这一点,在以“变”为主导的通信行业同样展现明显。饶冠旗在演讲中指出,随着通信技术产业的发展,5G将为整个通信产业带来质的革新。而企业短信也将在5G时代变得更加重要,与此同时,原先70字符的短信内容已无法满足当代企业的沟通需求,人们开始期待更加多元化的沟通方式,随着5G的临近,5G所具有大连接、高容量、低功耗、低延迟等特点,使得丰富的内容通信成为可能,在此基础上,富信应运而生。

梦网携“AI+云通信”产业赋能成果亮相2019 GGGF论坛

作为云通信行业领先企业,富信由梦网集团率先提出并推向市场。饶冠旗表示,富信除了支持图片、音视频等丰富的媒体信息形式,还支持人机交互,可帮助用户在消息体中实现搜索、交互、支付等一站式业务体验。它甚至可以看作是操作系统的本地OTT应用程序,通过与手机终端厂商合作来提供这种富媒体通信服务。

与此同时,梦网也在积极尝试引入AI、数据智能等技术,以更好赋能云通信服务。饶冠旗举例说明,随着云通信技术的发展,未来我们甚至可以利用AI+云通信来远程处理交通事故。通过AI算法识别交通图片,贯穿信息流的云端智能操作系统平台远程进行信息传导,同步完成责任评估。

梦网携“AI+云通信”产业赋能成果亮相2019 GGGF论坛

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和工业4.0 是加强商业竞争力的基础,也是时代变迁的晴雨表。而在各行各业向数字化的转变浪潮中,AI是不容忽视的一环。相信在5G时代下,AI+的步伐会加快渗透,而以梦网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已经成为了产业AI化的重要参与者,其所倡导的AI+云通信的产业升级路径,也已经为未来的云通信行业拨云见日指明了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