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术业有专攻 孔德文楷书书法写的相当不错

资讯 TOM    2019-09-17 11:37

孔德文的小楷书法作品,小楷写的端庄,有气势,字数虽多,但整体格局显现出书者的能力,和对楷书数十年的造诣,整篇布局合理,没有瑕疵,如果有一字出现问题,整篇就会不同程度的受影响。这是与楷书的性质所决定的,楷书本身所含有的便是以正为准则,正书便是要正正的写,不能草率而为。欣赏孔德文的楷书书法之前,咱们先来了解一下楷书。

术业有专攻 孔德文楷书书法写的相当不错

【家训经典】孔德文新品力作楷书《朱子家训》作品来源:易从网

楷书,又叫真书或正书,是从隶书、章草演变而来,古时又叫楷隶或今隶。它约创于汉末,盛行于魏晋六朝,到了唐代又加以发展,一直通行至今。

顾名思义,楷书因其形体方正,笔画平直,又是依循隶书的用笔作楷模的。它和其他书体相比较而言,显得用笔平稳,点画清晰,搭配匀称,结体方正,这样自然也就通篇整齐。因此,初学书法多由楷书入手,想打牢根基。

术业有专攻 孔德文楷书书法写的相当不错

心经书法 孔德文小楷书法《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作品来源:易从网

由于楷书在用笔方法、笔画形态以及间架结构上,于大同之中各有小异,因而体态风格也各有不同。仅以我们通常所说的欧、颜、柳、赵四家为例,过去所谓的“欧劲、颜筋、柳骨、赵体肉”,就说明了他们字体的各自特点。欧阳询的书法,据唐书本传中介绍:“询初效王羲之,后险劲过之,因自名其体。尺牍所传人以为法”。这里用险劲二字来概括欧书的特色。

术业有专攻 孔德文楷书书法写的相当不错

毛主席诗词 孔德文书法《卜算子·咏梅》作品来源:易从网

欧书给人的感觉是笔力强固,结构平实稳重,规矩森严。但仔细体味,却在稳固结实中寓有险劲峻峭的变化,字形一般显得比较窄长,而又依笔画的繁简随势安排,所以细看起来则长短大小,欹斜不一,并不板滞。笔画基本上是横平竖直,起笔收笔,多用逆笔回锋,有一种斩钉截铁的利落之感。

术业有专攻 孔德文楷书书法写的相当不错

田英章亲传弟子孔德文古诗词书法《观沧海》作品来源:易从网

竖弯勾是向右上角顺笔斜出,不同于一般作駆钩形式,含有明显的隶书笔意;写“戈”取势特别长,而且弧度较小。三点水旁也与众不同,第一点作斜撇,第二点作上钝下锐的直撇,第三点用挑笔,这些都是欧书显著的特点。

术业有专攻 孔德文楷书书法写的相当不错

田英章亲传弟子孔德文书法《善》作品来源:易从网

孔德文的楷书是从欧颜柳赵中得来的,因为这些在当时或是千年书法艺术中都是独树一帜的,很难超越的,只有扎实地从他们留下来的碑帖中,学到他们的真谛,这样或许还能有条出路,只有在继承的同时,才能有机会锻造自己的书法生涯,也或许才有机会有自己的书法面貌。也许正因为如此,孔德文在楷书上下的功夫要超越其他,术业有专攻,书法博大精深的文化,能在一个小枝上能有所突破,已经相当不错了,这正是孔德文的高明之处。

术业有专攻 孔德文楷书书法写的相当不错

田英章亲传弟子孔德文楷书《厚德载物》作品来源:易从网

【易从网】签约书法家——孔德文

孔德文(原名孔德坡) ,河北人,孔子第七十七代玄孙。幼喜书法,对传统文化有深厚情感,尤善易经义理,现为世界孔子易学学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沧州市会员,其作品多次在国家、省、市级展览中参展并获奖。

孔德文学生时期,从父执习练毛笔书法,小有成就。后定居沧州得遇祝金廷师,书乃雅就。又经田英章大师点拨,参加英章楷书高级研修班、特训班多次,多年来无日不临池,潜心研习欧体楷书,其作品逐步得到了专业圈和大众的认可和收藏,并和全国多家字画廊合作,为多家佛教协会、寺庙、单位题写名匾,室内装裱字画。

术业有专攻 孔德文楷书书法写的相当不错

孔德文新品斗方楷书书法《宠辱不惊》作品来源:易从网

获奖证书:

2014年10月 荣获中国楷书网举办的“田英章书法高级研究班研修证书”

2015年05月 荣获中国楷书网举办的“第四十二届田英章书法特训班证书”

2016年03月 荣获景德镇举办的“第四十八届田英章书法特训班学业证书”

孔先生除酷爱书法外,还对易学、四书、道德经等古圣先贤的智慧典籍、中国象棋竞技等有所涉猎,并有其独到的见解。

术业有专攻 孔德文楷书书法写的相当不错

经典名言 孔德文书法《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作品来源:易从网

"坚持正大气象,弘扬楷书艺术"

孔德文是一个注重艺术创作的艺术大家,自小酷爱书画。因出生书香门第,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打小就写着一手好字。他为人和善,性格开朗达观,就是因为这样的性情,让他能够从容地创作书法作品。细品孔德文楷书书法,雄秀端庄,用笔浑厚强劲,相对灵活,韵味十足,他那娟秀如珠、空灵飞动、苍劲俊雅的蝇头小楷,浏览着他近年来在书坛所获得的荣誉,聆听着他对人生酸甜苦辣的品味,让人心中悠然起敬。实力派书法家孔德文楷书书法,在当代影响深远,备受青睐。

【易从网】所售的所有书法字画作品均为名家手绘原稿,保值更升值,七天无条件退换,支持货到付款,无论您是居家装饰、送礼、收藏都能在这里找到满意的名人书法字画,充分给予消费者产品品质承诺。易从网全体员工将客观公正的向大众介绍、引导书画艺术品的消费、投资、收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