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移动路由4G系列全球出货量突破2亿台!

资讯 TOM    2019-09-06 14:15

今天,华为正式宣布,华为移动路由4G系列全球出货量突破2亿台。对于路由器品类而言,由于其家庭使用的属性,其需求量和换机周期无法与手机等大众消费电子相比。因此,能取得该系列全球出货量2亿台的成绩实属不易,这充分体现了华为在移动路由领域的领导地位。

华为移动路由4G系列全球出货量突破2亿台!

那么,什么是华为移动路由呢?

根据使用场景的不同,华为移动路由可分为家庭终端和个人终端。家庭终端即我们熟知的CPE(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系列:如华为5G CPE Pro、华为4G路由2 Pro等;个人终端即Mobile WiFi系列,如华为随行WiFi 2 Pro、华为随行WiFi 2 mini等。

华为移动路由4G系列全球出货量突破2亿台!

今年下半年,华为正式推出了全新路由器系列——华为移动路由,其品牌Slogan为“华为移动路由,畅享疾速自由”。相比传统路由器,华为移动路由仅需插入1张SIM卡,就可以将无线信号(5G/4G/3G/2G)转化为Wi-Fi信号,因而能够克服有线宽带覆盖不佳的问题,具备随时随地移动使用的特点。

爆卖2亿台的华为移动路由4G系列

华为移动路由4G系列采用巴龙4G基带芯片,其中仅Cat4系列(下载/上传速度为150Mbps/50Mbps)全球出货量已突破1亿台。虽然4G基带芯片性能不及如今的5G基带芯片——巴龙5000,但因其较低的成本,畅快、灵活的4G下载速度,有效满足了消费者家用、办公、出行的绝大部分需求,因此得到了广泛应用。

华为移动路由4G系列全球出货量突破2亿台!

由于国外地广人稀、有线宽带覆盖不佳,以及海外运营商的补贴策略等,华为移动路由在海外家庭可谓遍地开花。消费者在运营商门店,可以方便地选购一台包含资费套餐的华为移动路由。在家中,就可以通过华为移动路由的网口连接电脑,通过Wi-Fi连接手机、平板,还可以通过配置的语音口连接网络电话,可谓是家庭的连接中心。

此外,海外的Wi-Fi覆盖率也不如国内。对于差旅人士而言,随时随地连接Wi-Fi是一大刚需,华为随行WiFi应运而生。不同于家庭使用的移动路由,随行WiFi内置电池,无需插电,体积也仅为几百克,相当于一部口袋Wi-Fi热点,其连接设备数、稳定性、使用时长等均优于手机Wi-Fi热点。无论是出差办公、外出旅行,还是多人共享Wi-Fi,使用起来都很方便。

华为随行WiFi还包含数据卡系列,只要插上一个如同U盘大小的数据卡,就可以让笔记本电脑随时随地上网,也能在私家车上畅享Wi-Fi。

华为移动路由4G系列全球出货量突破2亿台!

在国内,也有多款华为移动路由在售,分别是:华为5G CPE Pro、华为4G路由2 Pro、华为4G路由2、华为随行WiFi 2 Pro、华为随行WiFi 2、华为随行WiFi 2畅享版以及华为随行WiFi 2 mini等。

华为移动路由有望成为中国家庭的全新选择

国内有线宽带、无线Wi-Fi覆盖更为普及,是否华为移动路由就无用武之地了呢?当然不是!

尤其是进入到5G时代,以华为5G CPE Pro为代表的华为移动路由,已经拥有媲美千兆宽带的优势,其5G理论峰值下载速度高达2.3Gbps。实测显示,笔记本通过网口连接华为5G CPE Pro测速接近1000Mbps,Wi-Fi测速则高达500Mbps。随着5G网络的不断发展和5G移动路由成本的不断下降,华为移动路由有望取代传统路由,成为家庭上网的新方式。

华为移动路由4G系列全球出货量突破2亿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