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音互动助力腾讯动漫挖掘新消费驱动力

资讯 TOM    2019-09-06 14:52

新消费升级时代来临,“动漫IP营销”成为企业卡位千禧后人群的重要手段,为企业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天音互动作为新消费时代的互动娱乐内容出品方,在完成前期用户规模和企业口碑积累后,成为腾讯动漫战略合作伙伴,开启泛娱乐领域的内容升级之路。

9月5日,“正年轻、更活力”国漫助力新消费私享会暨腾讯动漫与天音互动IP战略发布在北京霱公府盛大开启。会上,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音互动成为腾讯动漫IP增值战略合作伙伴,并公布最新IP增值计划。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动漫业务部总经理兼腾讯影业漫宇工作室总经理邹正宇、腾讯动漫版权中心负责人梅雪;天音互动董事长刘国瑞、CEO王苏飞、运营副总裁董艺涵;天图投资魏国兴等近百位行业合作伙伴、媒体出席此次活动。

天音互动助力腾讯动漫挖掘新消费驱动力

IP是经市场检验过的用户需求,是在情感体验之后形成的情感认同。从《大鱼海棠》、《大圣归来》到《哪吒》,这些IP的能量跨越时空。

腾讯影业漫宇工作室总经理邹正宇致辞并阐述了国漫行业的变化,国漫在过去被看作是非主流产品,而90后,千禧一代的成长,使整个消费市场产生巨大的改变。2019年泛二次元用户数已达3.5亿,这群用户不但年轻,而且有非常好的版权意识,他们愿意为优秀内容和产品付费。2018年动漫产业总产值突破1500亿,规模还在进一步扩大,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腾讯从八年前开始布局国漫,前期发力点在于内容的打磨,近年行业逐渐步入轨道,市场和商业化成为重点。”邹正宇说道,“三到五年以后将到达消费主力爆发期,优质的动漫IP将拥有不可估量的商业价值。”

天音互动助力腾讯动漫挖掘新消费驱动力

(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动漫业务部总经理兼腾讯影业漫宇工作室总经理邹正宇)

天图投资合伙人魏国兴也分享了近年来的投资心得。诞生于物质充裕的Z时代人群,单纯物质层面的满足和价格已经不足以打动他们,他们真正关注的,是精神上的体验。因此我们要讲好故事,用有趣的故事,让他们对你的产品产生美好的联想,从而帮品牌主动传播和分裂。在新消费时代,要用做IP的方式去做品牌,真正有深度的东西必然回归。

天音互动助力腾讯动漫挖掘新消费驱动力

(天图投资合伙人魏国兴)

腾讯动漫版权中心商业化经理王周玉瑶就国漫IP的跨界做了重点阐述,腾讯动漫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原创精品动漫平台,拥有众多影响力巨大的头部IP,旗下《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荣获新华社瞭望智库评选的2018年 IP TOP20殊荣。在IP商业化授权方面,游戏、影视、动画等内容改编类已经非常成熟。基于IP画像和数据,结合品牌类合作伙伴的需求,腾讯动漫可提供从关注、兴趣、沟通到转化购买的全链条合作方案。利用新技术玩法和定制化的内容,和美年达玩AR,销量超过3亿瓶;与品客薯片进行了4000万罐定制产品;并利用IP+地方政府+品牌营销,连接西湖景区的多个经典爱情圣地,在今年“520”点亮了印象西湖,多方联动价值最大化。

天音互动助力腾讯动漫挖掘新消费驱动力

(腾讯动漫版权中心负责人梅雪)

天音互动助力腾讯动漫挖掘新消费驱动力

(腾讯动漫版权中心商业化经理王周玉瑶)

多方联动突破圈层,为品牌赋能

关于如何将动漫IP获得更大的行业影响力和商业价值,天音互动运营副总裁董艺涵提出了几个方向的发展布局:

一是突破圈层,向三次元扩大:IP生根,靠的是核心用户带动外圈用户的进化,而IP发芽,靠的是庞大的内容触角吸引更多新的外圈用户。天音将会利用各种大众娱乐手段,将优质的动漫IP与品牌和产品结合,扩散到各个外圈用户领域。让沉淀的动漫IP链接商业产生更大的增值作用;

二是继续深耕二次元用户,随着ACG文化在线上的迅猛发展,爱好者们对线下内容和社交的需求同样与日俱增。沉浸式体验、实景娱乐都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天音擅长运营和推广各种文化内容,在服务好单一IP用户的基础上,线上线下互相引流。

三是协同地方政府及企业,在全国二三线城市落地新文创项目,为小镇青年提供多元的文化体验,创造新的消费场景,为地方带来源源不断的年轻消费人群;

四是协同企业玩转IP营销新模式。从内容、创意到消费者互动,为希望拥抱95、00后的品牌,提供定制化、品效合一的解决方案与增值服务,帮助品牌快速在细分人群扩大市场占比。

五是数据化战略升级。天音将联合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消费互动媒体《三声》,基于动漫IP产业数据、用户消费行为、消费场景等大数据的整合,包括数据挖掘、用户画像等,帮助企业获得更丰富的市场布局和更广阔的应用场景。

天音互动助力腾讯动漫挖掘新消费驱动力

(天音互动董事长刘国瑞)

天音互动助力腾讯动漫挖掘新消费驱动力

(天音互动运营副总裁董艺涵)

天音互动董事长刘国瑞介绍,天音以互动演唱会起家,一直在围绕优质内容以及头部平台资源开展泛娱乐全产业链布局,占据了互动演唱会市场85%的份额。4年的实战积累让天音和大量粉丝群体有了深度的交互,深知用户消费习惯,天音在运营中国年轻消费力上有着先天优势和积累。

从2017年举办初音未来中国巡演,到2018年洛天依生日会的商业运营,再到虚拟技术的应用以及和日本IP营销的协同,天音在二次元领域已有初步布局。腾讯动漫作为中国最大网络动漫平台,拥有超过1500部现象级漫画作品,全平台月活跃用户数达1.2亿,在电竞、玄幻、校园、都市、武侠等多题材漫画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此次加上天音强大的内容运营实力,期待各方合作伙伴共同扩大动漫生态的圈层,创造出更高的IP商业价值和文化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