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中央集成供应商大会官宣增长“新势力”

资讯 TOM    2019-09-17 18:11

9月17日,“集大成·御未来——2019年苏宁易购中央集成供应商大会”在南京苏宁总部召开。苏宁家电集团中央集成公司总裁王振伟、线上运营负责人王强,以及海尔、美的、小米、酷风、奥克斯、志高、 TCL、智米、博世、能率、汉斯希尔、爱迪士等品牌商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区域供应商一百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现场还颁发了 “优秀品牌奖”、“口碑人气奖”与“绩效卓越奖”,海尔、美的、奥克斯、志高、林内、小米等品牌榜上有名。此外,苏宁中央集成回顾了2019年1-8月份集成品类线上销售及运营情况,并揭秘了数字化运营新工具。

苏宁中央集成供应商大会官宣增长“新势力”

集成线上:增长“新势力”

苏宁家电集团中央集成公司总裁王振伟表示,目前,集成家电的线上销售力已有目共睹。特别是随着80后、90后消费者逐渐成为购房、装修的主力军,他们追求生活品质,对于舒适集成家电有较高的接受度。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倒逼便捷、高效、多元的线上销售方式渐成趋势。

2018年底,苏宁成立中央集成公司,专业从事中央空调、中央采暖、新风系统、全屋净水、中央热水等舒适集成家电业务。在传统印象中,集成家电消费场景还停留在家电商场、专卖店或者建材城。和传统家电发展初期类似,线下实体场景是舒适集成类家电的销售主阵地。然而,传统单纯的线下商业模式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产品的丰富度和服务的深度都有瓶颈,而通过线上恰好可以解决这一难题。

面对集成家电系统复杂、定制化程度高的特点,苏宁将产品和售后安装服务根据普遍需求进行套餐化打包,以“一口价”的形式进行销售,为线上销售提供了可能。今年上半年,中央空调“一口价”套餐线上销售,占中央空调整体销售的84%,线上最高成交单价高达7万元,平均消费客单价破万元。

此外,中央集成公司专门成立了线上运营中心,根据消费人群特征和产品特性,进行精细化、专业化运营。注重紧跟苏宁的各大促销节点,乘坐集团的流量快车。2019年818活动期间,销售爆发占到60%,比以往翻了近三倍。并对产品结构进行优化,根据大数据发掘人气爆款,增加其占比达67%,同时提升高客单价如多联机占比至45%以上。

苏宁中央集成供应商大会官宣增长“新势力”

智慧运营工具赋能商家

线上增长离不开高效精准的数字化工具。苏宁中央集成线上运营负责人表示,将整合各类资源,通过内容营销、流量扶持、打通会员、创新营销等,共同打造为商家赋能的生态链条,实现供应链规则化、数字化和开放与赋能化。

目前,苏宁向集成商家开放的数字化工具包括限时抢购、大聚会、拼购、数智、生意通等平台。大会现场,结合营销工具功能、集成产品特性以及用户画像,对集成供应商家从选款、流量提升、产品页优化、关键词优化、广告投放、店内促销引流以及重要节点和节奏玩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以充分发挥这些流量收割利器的作用,帮助商家实现精准推广、深度挖掘,让流量更好地转化为销售。

苏宁中央集成供应商大会官宣增长“新势力”

今年818期间,苏宁新渠道表现亮眼。微信小程序订单增长迅速;苏宁推客加入了带货大军,人均带货超50单;818当天,零售云线上销售金额环比增长超过了900%……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据悉,苏宁中央集成线上玩法将再次升级。小程序、推客、零售云等这些经实践印证的新的渠道,将接入集成体系产品以更好地实现消费驱动。随着苏宁智慧运营工具的持续释能,苏宁中央集成有望打开全新的增长曲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