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想象中更智能,普通家庭如何玩转全屋智能!

资讯 TOM    2019-09-29 14:21

科技的快速发展,让智能家居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视野,这些家居所具备的一些交互自动化功能,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人性化。许多家庭也会疑问,智能家居设备可能对于年轻人、极客玩家具有吸引力,对于家庭型的消费者的吸引力在什么地方呢?现在许多家庭都是上有老小有小,可以通过智能家居系统,可以享受到哪些便利呢?

想象一下,无论何时何地,你都可以通过家里安置的摄像头看见你的宝宝正在家里做什么,或者当你不在家的时候,父母是否安全,家中的宠物在做什么,这些都可以通过智能摄像头观察到;在炎热的夏季,你回家前可通过手机打开空调,进入家门就能感受到凉爽的环境;对于老人来说,晚上起床时,可以做到人起灯亮人走灯灭,不用再黑暗中找开关而又担心跌倒……这些10年前还只是科幻电影中的的场景。而现在,这一切在现实生活中已经可以轻松实现。

不同于数码科技产品发烧友,更注重黑科技的超前体验,家庭型消费者更看重在实际生活能够带来哪些益处。譬如,上班族因为家中有老有小,因为无法时时刻刻照顾老人和孩子,因此会更关心老人与小孩在家中的安全情况。对于许多家庭来说,在购买智能家居设备时,可能会首先考虑从智慧家庭安防系统入手,这些设备提供家庭红外监测、视频监控等服务,用户可以通过实时向手机推送报警短信、报警录像,如果家中有安全情况,可及时得知并进行处理,也消除了人在外上班无法得知家里情况的疑虑,打造一个安全、可靠的居家生活。

但是一听到智能安防,大家会潜意识里认为这些智能设备价格较贵,或者比较难操作。但是,近些年来技术的演化发展,这些智能安防产品无论是从应用操作上还是价格上,都越来越亲民化。以知名智能家居供应商绿米联创Aqara为例,Aqara 的智能网关、智能摄像机、门窗传感器、水浸传感器等一系列的家庭安防产品,不仅易安装,而且操作易上手,即使是小白也能够快速掌握,而这一套下来其实不到1000人民币。

在这些智能安防设备里面,通常大家会比较注重视觉体验,因此首次选购会考虑摄像机。安装了Aqara的智能摄像机后,不管何时何地,用户都可以通过APP监看家中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摄像机采用了 AI 图像识别技术,可监测人形移动,有效避免宠物跑动、窗帘晃动等造成的误触或无效报警。在精准侦测人形移动,将推送提醒,并录制12s视频推送至手机,即使人不在家,也可以随时掌握家中发生的情况。

此外,用户如果想要打造更加安全的家庭防护系统,可以搭配网关、门窗传感器、水浸传感器、动静贴等,如果有异常人员非法闯入,Aqara 门窗传感器感知到门窗被打开,系统将开启警戒模式后,网关会立即报警,并联动 Aqara 智能摄像机拍摄小视频发送到你的手机。而水位高度达到0.5mm,Aqara的水浸传感器检测到,同时用户手机也会收到 APP 推送数据,让用户及时知晓,采取相应措施,退水后同步发出警报解除信号。

这些家庭安防产品基本可以满足普通家庭的安全与远程看护需求。

此外,现代家庭的构成都是上有老有小,一般会面临几个问题,譬如老人容易出门忘记带钥匙,家里需要晾洗的衣服也特别多……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智能家居时,如果拥有更多预算,智能门锁、智能窗帘电机、智能晾衣机这些智能产品很大程度上可以为家庭生活带来很多便利。譬如通过Aqara智能门锁,用户可以通过指纹、密码开锁,如果老人忘记密码,还可通过备用电子钥匙打开。即便人不在家,用户也能通过APP随时查看家中门锁状态,安全问题完全可以不用过于担心。

家中人多的时候,每次洗衣服、晾衣服就成为一个问题,相信很多妈妈对此深有体会。Aqara的智能晾衣机可以做到自动升降、自定义升降高度、被杆衣杆一体化,而且可以量得多,承重力强,无疑,这对于许多家庭是福音,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家务负担。毕竟上班累了一天,大部分人看了都只想“葛优躺“。

不少人会担心智能家居产品兼容的问题,市面上多数产品的兼容性都是不错的。而绿米联创的Aqara多款产品可接入了Apple HomeKit、小米米家、Google Assistant 、Amazon Alexa 等多个平台,与全球众多智能产品互联互通。

随着社会老龄化趋势,以及城市青年的养老与子女教育任务越来越重,老年人与小孩子都缺乏自我看护的能力,因此打造一套智能家居系统显得十分必要,通过手机随时了他们的基本情况,并与老人、小朋友进行视频语音互动,提升生活的便利性,带去满满的关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