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新时代青年创意短视频呈现祖国变迁 爱奇艺《我和我的祖国》正式收官

资讯 TOM    2019-09-29 14:18

由爱奇艺自制的中国首档新青年创造力观察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于9月28日正式收官,节目自上线以来凭借创新的新青年观察视角、多个维度的话题探讨以及展现时代新青年风貌、祖国变迁的社会价值,斩获广大用户喜爱和权威媒体的一致认可。

以新时代青年创意短视频呈现祖国变迁 爱奇艺《我和我的祖国》正式收官

截至目前,在社交媒体端,《我和我的祖国》官方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2.3亿,讨论量超92万,多日位居微博综艺热门话题榜榜首,并多次霸榜微博综艺热播榜TOP1。同时,节目还接连推出五辑《我和我的祖国》——百位明星齐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版MV,在微博端播放量累计超500万,以百位明星强大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引导年轻用户深入了解祖国变迁,引发全网表白祖国的热潮。《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节目中的青年人创意短视频,向社会传递出当下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祖国的热爱,获得了包括《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等权威媒体的报道肯定。其中,《人民日报》刊文称:爱奇艺《我和我的祖国》实现了新青年对所处时代、所处环境的思考,体现了这一代年轻人的审美趣味和生活热枕,给予了大众更多的正向引领与表达自我的良好示范。

以新时代青年创意短视频呈现祖国变迁 爱奇艺《我和我的祖国》正式收官

不同于以恋爱、职场、代际关系为观察主体的观察类综艺,爱奇艺《我和我的祖国》创新以青年观察视角,将镜头聚焦于我们身边的普通职业与生活日常,通过在校大学生、搞笑博主、斜杠青年等多重身份青年自选主题、自主拍摄的18个创意短视频,对社会进行深度洞察,并搭配由演员、歌手、主持人、脱口秀演员等组成的棚内畅聊团,以“短视频记录+棚内讨论”的形式真实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在饮食、交通、居住环境等各方面的细微变化,和祖国在基建、科研、文化、公益等多领域的变迁,让用户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发展。

以新时代青年创意短视频呈现祖国变迁 爱奇艺《我和我的祖国》正式收官

《我和我的祖国》以“青年创意短视频”的小切口传递出“我与祖国”的故事,用最真实、熟悉的生活小事和各行各业的变化与用户建立起情感链接,凭借对现实生活的观照激发用户更深层次的情感共鸣。节目中所播出的18个创意短视频风格多样、主题不一,内容涵盖传统文化、动漫产业、公益活动、社会民生等诸多领域及社会议题,其背后折射出的是当下青年对社会的关注与思考,是青年人勤奋拼搏、不断创新的精神、以及对传统文化的保护,是中国人民无私奉献的匠人精神与爱国情怀,对更多青年人起到了良好示范和积极正向的引导作用。

以新时代青年创意短视频呈现祖国变迁 爱奇艺《我和我的祖国》正式收官

依托于爱奇艺平台在综艺领域的原创实力和创新优势,此次《我和我的祖国》通过青年人的观察和年轻态的内容记录形式向用户展现了一个生动、真实并不断进步的中国,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信息获取习惯和内容趣味,实现了青年人与祖国的一次“对话”。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