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拒绝“任性”遛狗,纽顿呼吁社会公众文明养犬

资讯 TOM    2019-09-29 14:33

凭借可盐可甜的软萌外表,家庭养犬正逐渐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在给家庭带来乐趣的同时,宠物开始由动物概念上升为家人。

然而,由于科学养宠知识的不够普及,缺乏统一有效的管理,养宠人的素质良莠不齐,各种不文明养犬行为给社会带来安全隐患。有关人被宠物犬咬伤、宠物主与伤者间发生冲突、宠物犬反被伤害的事件频频见诸新闻,不仅破坏了社区邻里之间的和谐,甚至导致恶性事件发生。

拒绝“任性”遛狗,纽顿呼吁社会公众文明养犬

图1:犬伤人事件频频发生

为打造健康和谐的人宠关系,近日,加拿大进口犬猫粮品牌Nutram纽顿提出文明养犬倡议,旨在呼吁社会公众科学养犬,营造整洁有序的人文环境。加拿大对养宠有着详细的法律规定。需完成登记注册、领取证件等一系列手续。出家门要求带上牵引绳和粪便塑料袋,必要时需戴口罩,以免伤人。

拒绝“任性”遛狗,纽顿呼吁社会公众文明养犬

图2:加拿大遛狗日常

来自于这样一个人宠和谐的国家,纽顿自诞生以来便始终坚持科学养宠的品牌价值观。优选天然无谷食材,加入草本力量组合,以鹰嘴豆、蓝莓等低升糖食材代替马铃薯,以便从消化系统、骨骼、皮毛等方面让宠物更健康。除提倡科学喂养宠物,让其健康成长外,纽顿还放大格局,放远目光,不断向社会推广科学养宠理念。

拒绝“任性”遛狗,纽顿呼吁社会公众文明养犬

图3:纽顿品牌理念

纽顿认为,解决上述问题,归根结底是养宠人观念的改变。据悉,截止2018年,仅有20%的饲主掌握科学养宠的方法。有专家指出,过分溺爱、社会化及脱敏训练不到位等,都极易导致犬只情绪失控,引发犬伤人事件。作为一名合格的饲主,应承担起狗狗教育者的责任。出门遛狗做足安全措施,在公共场所捡拾狗狗粪便,随时安抚狗狗情绪,以防乱叫影响他人生活。做到对狗狗负责,对社会负责。

文明养犬是城市文明和市民素质的综合体现。在此,纽顿呼吁广大养犬市民立即行动,从自身做起,学会科学养犬,让狗狗更好的融入社会,让养犬赢得更多快乐与尊重,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