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泸州老窖中秋季营销,看完“香菇蓝瘦”

资讯 TOM    2019-09-29 14:03

每年中秋节是各大品牌扎堆营销必争之地。你方父母恩情重如山,我方独在异乡为异客,坚决不放过任何生活小细节,“编辑放大”到互联网,让每个看过的人都能感同身受。最近泸州老窖中秋节升级催泪营销,抓住异乡人身不由己的无能为力,上演了一波刷爆朋友圈的催泪PLUS营销。

“醉”想哭:三款漫画长图率先温暖催泪

“梦里不知身是客,错把异乡当故乡”异乡与故乡的反差究竟有哪些?儿时的玩伴?“留守”的父母?泸州老窖第一波“喝酒篇”漫画,以酒为纽带,讲述故乡、异乡反差。在故乡喝酒唱的都是诗和远方,在异乡喝酒唱的都是关于自己的家乡。在家乡喝酒说的都是地道家乡话,在异乡喝酒说的都是普通场面话。有网友表示,在家乡喝酒可以放心喝,在异乡喝酒,从来不敢喝醉。

泸州老窖中秋季营销,看完“香菇蓝瘦”

第二波漫画“父母篇”,把广大异乡打拼的年轻人微缩到小小的漫画中。长大离家、背上行囊独自打拼。父母耳边唠叨变为微信问候。“报喜不报忧”的我们会独自一人撑过感冒发烧,我们会独自一人承受工作压力。这个城市很大、大到容得下几千万的人,这个城市很小,小到没有一个可以放声大哭的地方。我们会后悔来到城市,但擦干泪水又涌入加班的大潮。每逢佳节备思亲,即使相隔万里也别忘了“回家”,与老父亲举杯说一句:爸妈我想你们了。

第三波漫画“酒馆篇”则把“深夜食堂”搬进中秋,在酒馆里遇见了因为工作无法抽身的小伙子,在酒馆遇见为了躲避催婚的小姐姐,还有携手打拼的夫妻,每个人的身上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找到自己的身不由己和感同身受。

“醉”真实:创意TVC不走寻常路,成年人世界的二选一

自从搞笑、沙雕、表情包、鬼畜类创意视频横空出世,各路品牌疯狂跟风。但凡事都有利弊,当段子品牌广告变得接地气,能与用户产生互动同时,当代网民对于这种浮于表面的营销也是嘿嘿一笑而过,成了品牌自嗨。但这次我们看到,泸州老窖中秋节TVC回归催泪走心风。

泸州老窖中秋季营销,看完“香菇蓝瘦”

都说成年人的世界最不易,生活工作总是给我们出难题,许多时候总要我们二选一。泸州老窖把一个白领日常的缩影,幻化成了1分38秒的视频短片。通过一个白领喃喃自述,因为工作、客户等因素舍弃了家人团圆的时刻。但巧妙的是,当影片播放到一半时重新倒叙,之前主人公自述的文字顺序同样倒叙,却成了白领不一样的生活。

当“……答应孩子放孔明灯,再找机会吧。客户中秋有空让我飞去谈谈……”变成了“……客户中秋有空让我飞去谈谈,再找机会吧。答应孩子放孔明灯,说什么也不能错过……”,这一个奇妙的反转结局一下子让用户记住了泸州老窖的别样情怀。人生总有二选一,把生活“反着过”,生活便是不一样的美好,只不过,我们需要改变的勇气和努力。

“醉”有心:微博话题造句营销,全民走心互动

广告口碑再好,还是要回归本质,泸州老窖中秋营销主要目的还是“送福利”。但区别于前几年其他品牌粗暴式,主题简单的锦鲤活动,今年泸州老窖从漫画引发异乡人催泪到TCV传递的“反转”生活,起承转合式的营销,让人不得不佩服泸州老窖品牌活动露出手法的小心思。

随后官方发起的#过节味道#造句活动,我Hold不住了、唐唐频道、段子书小哥等千万级各KOL转发助推,各路网友同样走心互动,“我在杭州,我想和父母一起过中秋”、“我家在远方,我和月亮一起过中秋”、“我在银河系 我和地球人一起过中秋”一系列留言让人又温暖舒服又捧腹大笑。短短几天,#过节的味道#微博话题阅读超过5500万。

泸州老窖中秋季营销,看完“香菇蓝瘦”

在这个计划旅行、团圆赏月甚至是不眠加班的中秋佳节之时,泸州老窖以酒寄情,架起了当代异乡人与中秋的一座桥梁。无论是漫画还是TVC,每个主人公都像极了拼命奔跑的自己,被工作压倒喘不过气的自己,被孤独折磨崩溃大哭的自己,被父母催婚身不由己的自己,但同样也让我们了解如何换个角度面对生活、面对这个世界。通过这些,泸州老窖中秋营销的情怀,也就自然而然的传递给用户。多年以后你或许会忘记这一系列故事,但泸州老窖所带来的温暖感觉却始终不会忘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