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北京怀柔邀您共赏重阳之美

资讯 TOM    2019-09-29 13:47

今年的国庆节,全国各地喜气洋洋,洋溢着祖国70周年庆祝活动的浓郁气氛,全国人民都在期待着雄伟的阅兵仪式,今年的重阳节更是抓住十一长假的小尾巴凑了一把热闹。为了给北京城增添更多欢笑与温暖,10月7日上午10点,在秋意沁染的北京怀柔,在山峦起伏美不胜收的慕田峪长城,由中共怀柔区委宣传部、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怀柔区渤海镇人民政府、北京慕田峪长城风景区与北京新雅文创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 2019年怀柔区重阳节慕田峪长城文艺专场演出即将开幕。

“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北京怀柔邀您共赏重阳之美

国学《易经》将“九”定为阳数,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称为“重阳”或“重九”,古人把这天其看作万象更新、吉祥之日,在民间普及流行登高祈福、赏菊、祭神祭祖等活动。重阳流传至今,又增加了感恩敬老内涵,与登高赏秋并为节日两大主题。以国人的福寿习惯,重阳与中秋有着同工之妙,浓浓的祥和团圆与敬老之情不言而喻。

“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北京怀柔邀您共赏重阳之美

慕田峪长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是来京旅游的必到景点,恰逢国庆长假,北京怀柔希望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展现北京文化及怀柔特色,慕田峪长城不仅体现怀柔特色也与重阳节的登高相契合,是重阳节活动的不二之选,在这里望长城品美景,赏秋祈福颂重阳。

“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北京怀柔邀您共赏重阳之美

2019年怀柔区重阳节慕田峪长城文艺专场演出,不仅有著名的表演艺术家为现场观众献上重阳诗朗诵,还穿插着具有重阳特色的舞蹈、曲艺、国学诵读、老年合唱等文艺表演活动。在这里可以感受重阳文化起源、佩茱萸香囊精粹民俗,品享传统美食重阳糕,并可在祈福墙上亲自提笔为家中老人祝寿。不仅如此,活动现场更有别出心裁的“登高打卡”游戏,在登高的同时收集“祝福”并兑换奖品,在祝福中享受乐趣,在乐趣中感受节日氛围。

当天下午,怀柔区的文化志愿者们将前往怀柔区渤海镇敬老院进行敬老慰问活动,为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带去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同时来自北京几所医院的医疗专家也将一同前往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义诊,为此次文化活动增添更多温暖。

“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北京怀柔邀您共赏重阳之美

中国自古有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优秀的青年人需向老年艺术家们学习,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结合,不断锤炼自己,将传统融入艺术,将艺术深入生活,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真正被传承并发扬。

10月7日,让我们相约怀柔慕田峪长城,做一回“好汉”,感受一波来自重阳节的“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