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童心制物(Makeblock)发起百城千校公益行,着力培育STEAM教育优秀教师

资讯 TOM    2019-09-18 11:38

自2017年国务院推出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来,到今年一系列政策文件指引下,部分地区和学校都已在开始探索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随着国家政策和科技发展的推动,全民逐渐形成了人工智能教育的前沿意识和探索精神。编程教育并非只限制于城市儿童,对于部分不够发达的地区的儿童来说,设备、资金、师资的缺乏,在现阶段其实并无法享受到人工智能教育和编程教育。

为助力各个地区的孩子们打开新视野,更好地接轨人工智能时代,趁着教师节之际,全球领先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童心制物(Makeblock)特此发起了 “百城千校公益行——人工智能硬件全国漂流”活动。此次活动,童心制物(Makeblock)将为百城千所学校免费提供3000套STEAM教育配件,配套教学课程资源,并且还会提供专业的师资培训团队对千所学校的教师进行“零基础入门培训”,确保老师们在以后都能顺利的为本校学生们开展STEAM教育的课程。

童心制物(Makeblock)发起百城千校公益行,着力培育STEAM教育优秀教师
百城千校公益行海报

触及不同年级,激发学生创造的乐趣

此次为百城千校提供的STEAM教育配件针对不同年级做了不同的配套选择,分别是程小奔(Codey Rocky)、光环板(Halocode)。程小奔(Codey Rocky)是一款针对3-6年级的学生使用的产品,它是一款寓教于乐的编程教育机器人,它以软硬件交互的方式,鼓励孩子在创作和游戏中学习编程;光环板(Halocode)是针对5-8年级的学生使用的产品,它是一款专为编程教育设计的、可无限联网的单板计算机,小巧机身拥有丰富的电子模板,专为编程教育而设计的。除了程小奔和光环板外,全新一代电子模板平台mBuild也将会与光环板(Halocode)和程小奔(Codey Rocky)一起作为此次公益的赠送产品。此次公益活动得到教育部信息中心创客培训课程专家张冰、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组成员,全国中小学创客教育委员会成员郑剑春、原北京景山学校信息技术教研组组长沙有威等一众专业教师的支持,鼓励更多的学校老师参与创客教育中来,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领略人工智能编程的乐趣。

早在今年3月初,童心制物(Makeblock)发起的“公益编程教育与机器人教育实践活动”中,40所深圳中小学包括深圳市龙岗区实验学校、深圳市龙岗区亚洲学校等参与光环板(Halocode)和程小奔机器人(Codey Rocky)公益试教课,对人工智能编程与机器人教育的探索,在师生处取得良好的反馈。相对于传统学科所学的知识,童心制物(Makeblock)软硬结合的教学方式,与现实生活做结合,更能激发学生探索的兴趣,让每节课都收获满满。童心制物(Makeblock)希望STEAM教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或者只是学到皮毛,而是能落实到实际的教学场景中,激发大众群体去想象、动手创造。

童心制物(Makeblock)发起百城千校公益行,着力培育STEAM教育优秀教师
深圳学校开展的试教课

为国内普及STEAM教育,是公益的初衷

童心制物(Makeblock)创始人兼CEO王建军曾表示:“我们的愿景是帮助人们去创造,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创造的乐趣”。虽然,在STEAM教育大潮涌起的现在,从业者从寥寥无几到从业者愈众,市面上的STEAM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并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人才储备和学习课程。但大多的STEAM机构仍存在着未具备完善体系的基础设备及课程内容、人才师资力量较为薄弱,与真正的STEAM教学相距甚远。

童心制物(Makeblock)发起百城千校公益行,着力培育STEAM教育优秀教师

童心制物(Makeblock)STEAM教育解决方案

为了更好的推广编程教育和有效规避优质编程教师资源不足的问题,童心制物(Makeblock)打造了完善的全套的STEAM教育系统。童心制物(Makeblock)的教育解决方案专为学校STEAM教育而设计,通过教师发展指导、教学具研发、综合实践活动策划、创新赛事运营及课程资源管理,为学校提供一站式STEAM解决方案。目前已进驻国内数千所院校,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北师大附中、北京市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等国内知名学府。而在本土教培机构方面,童心制物(Makeblock)已与学而思、VIPCODE等30多家国内优秀的教培训机构合作,并表示将加大对教培机构合作伙伴的支持,提供课程体系、营销支持、赛事支撑、品牌背书等支持,进一步推动国内STEAM教育水平发展提升。

童心制物(Makeblock)在本次公益活动中,为百城千校提供STEAM教育配件且为学校培养一批专业优秀的STEAM教育教师,不仅是为了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不断去提升教学质量,让童心制物(Makeblock)的优质教育理念以及优质资源走向普及,真正的让STEAM教育走向大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