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客晨星专题:学少儿编程究竟有什么好处?

资讯 TOM    2019-09-18 11:57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孩子能走多远,在于父母看得有多远。古有“孟母三迁”,现有“编程教育,从娃娃抓起”。

那么,学少儿编程究竟与什么好处呢?

学少儿编程可以培养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

编程能力是孩子在人工智能时代的立身之本。学习编程,不只是学习一门技术,更是锻炼编程思维,培养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这种能力可以很快地被应用在数学计算或者物理题的分析中,让孩子学习更高效,即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学科能力。

此外,编程学习还可以培养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等。这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将会成为他们未来重要的软实力。

学少儿编程可以培养提升逻辑思维能力

孩子学编程,并非是为了让孩子在未来当程序员,而是培养孩子的编程思维。编程思维就是能够把现实生活中的复杂问题逐步拆分,再形成有规律的简单步骤的能力,这种能力是可以从小培养的。

从长期看,编程锻炼孩子逻辑思维能力,对培养孩子高效的思考模式、做事视角,有很大帮助。

“编程思维(computational thinking)”是“理解问题——找出路径”的思维过程,它由分解、模式识别、抽象、算法四个步骤组成。通过这四个步骤能够清晰有条理地解决一个复杂的问题。

根据皮亚杰儿童认知发展阶段理论,整个7-12岁处于孩子的具体运算阶段,儿童获得了较系统的逻辑思维能力。所以,学编程的最佳时机是小学段。

从短期看,编程能帮孩子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不少父母反馈,孩子学编程后,学习主动性提高了,专注力提升了,更懂得规划自己的时间,不再一味沉迷于游戏中。

学少儿编程可以提升孩子的学习成绩

编程不仅能助力孩子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它还把握不同年龄特点,切分贯穿大量的数学、语文、英语、历史、地理等知识点至各个学科,实现趣味性与知识性结合,让孩子爱学易懂的同时,也能融会贯通各个学科,进而实现成绩提升。

看下编程是如何有助于数学和语文学习的↓↓↓

极客晨星专题:学少儿编程究竟有什么好处?
极客晨星专题:学少儿编程究竟有什么好处?

学少儿编程是大势所趋

如今,编程已成为成为欧美国家的“第二外语”,编程技能也将是未来社会的必备技能之一。随着发展人工智能升级为国家发展战略,我国近年来一直在大力推动编程教育的发展(详情请看全民AI来了,全世界都在推广少儿编程教育)。现在,编程已成为中小学的必修课,早学早一步为孩子开启创造性思维的大门!

此外,学好编程还可以享名校降分和保送待遇。

国家已在各省市全面推广编程教育,并举行了很多含金量较高、对升学有帮助的青少儿编程竞赛,部分相关名单,具体可以看这些关于孩子升学择校的“潜规则”,家长必看!

实例论证:

今年收到首封清华录取通知书的朱震霆,他因学编程获得国际信息学奥赛金牌,不仅享受到第一波升学福利,还被中国青年报重量级官方媒体点名。

15岁少年温铠瑞从五年级开始学编程,初三参加清华大学信息体验营,因为成绩优异,签约清华,获得了高考加分60分。

学好编程,对未来就业也有所帮助。

随着人工智能作用的日益凸显,无人超市、无人驾驶、无人酒店等高科技应用场景的出现,很多工作都被人工智能所代替。编程将极有可能发展成为各行各业都需要的基础技能。

总之,编程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大到无法想象。早学早受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