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科技还能这样玩?美图助力丸美玩转“年轻化”营销

资讯 TOM    2019-09-29 18:27

“女性正是消费的主力军,也是时代的主力军,抓住了女性就抓住了消费。”早在两年前,马云就认准女性消费的趋势,做出如此判断。

的确,这是一个“得女人者得天下,得年轻人者得天下”的新消费时代。

有数据表明,2018年,女性购房者比例达46.7%,为7年来最高值;BCG发布的《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者数字行为报告》显示,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71%是女性;《她经济洞察报告》表明,中国移动互联网女性人群的消费主体地位已经确立,她们爱美、爱自拍、爱社交、爱网购……

要获得年轻女性们的青睐,首先要了解、走近她们。为抢夺女性消费者注意力,各大品牌在营销上不遗余力,尤其是主攻女性消费者的化妆品品牌。在众多品牌的营销活动中,主题为“弹力觉醒 为EYE发电”的第六届丸美眼霜节,堪称一抹亮色——如联合美图等主流APP开启流量攻势,在20多座城市投放海量硬广,联手日本插画大师创作IP形象等。

黑科技还能这样玩?美图助力丸美玩转“年轻化”营销

品观APP记者观察到,在本次活动中,丸美联合美图打造了线上线下高参与度的营销活动。有网红城市落地快闪、明星鲜肉带货加持、高科技原生AR触发电眼技能以及电眼戏精H5互动体验等玩法。

这一轮互动营销,美图为丸美的销售转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流量支持,美图以“高度参与感+沉浸式的用户体验+S级购买引流”的立体营销手段,巧妙生动地助力丸美高效触达精准客户并完成转化,最终与丸美共创营销价值,实现品效合一。

黑科技AR神助攻,让品牌无缝链接消费者

线上营销中,美图为丸美量身打造的黑科技AR,引发众多爱美用户参与体验。

在美图秀秀的拍摄功能中,美图开辟“电眼大片”专区,打造出彭于晏(丸美品牌代言人)定制款“男彭友”AR,同时还推出“唯美妖睛”、“神秘眼纱”等多款黑科技AR,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的同时,保证了良好的用户体验,让品牌与用户实现“无缝融合”,有效提升用户对丸美品牌的好感度。

黑科技还能这样玩?美图助力丸美玩转“年轻化”营销

AR特效作为美图的王牌产品,多年来为众多女性用户带去了关于美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给品牌营销提供了更为友好的流量入口。除此之外,美图还采用测试类H5、美图社区话题、PR全媒体矩阵式报道等多种线上传播方式,持续为丸美眼霜节赋能。

黑科技还能这样玩?美图助力丸美玩转“年轻化”营销

这种“海陆空”式的全方位出击,产生了强大的“聚合反应”——截至9月26日,美图硬广的曝光量超过2.7亿。仅美图AR的总曝光量超过了8900万,刷新了美图商业合作AR的最高值。

沉浸式体验创意,为女性营销注入新内核

在线下,丸美眼霜节的营销由美图IP——「女性颜究所」承载。这一季「女性颜究所」以“玩美星球”为主题,延续了沉浸式体验创意,旨在与年轻女性实现深度沟通,鼓励女性为梦想勇敢追逐。

黑科技还能这样玩?美图助力丸美玩转“年轻化”营销

在“玩美星球”5大主题馆中,由丸美打造的“爱情充电站”是现场主角。

黑科技还能这样玩?美图助力丸美玩转“年轻化”营销

“爱情充电站”是一个面积20㎡的粉红色球形空间,在这里,观众可以进行多种互动游戏——自拍并打印独属于自己的AR照片、使用丸美皮肤检测仪“魔镜小C”测试眼部肌肤状况、向球形呼吸灯吹气并将其点亮为“爱/EYE”发电……通过有趣好玩的互动游戏,观众不仅能感知丸美的品牌调性,还能近距离了解丸美最新眼霜产品。

黑科技还能这样玩?美图助力丸美玩转“年轻化”营销

高颜值的“爱情充电站”吸引了大量观众前往打卡并分享。「女性颜究所」不断为用户塑造内容价值,为品牌提供商业价值,助力品牌和用户之间产生深度情感链接。而两者之所以能完美结合,正源于美图对女性用户的深刻洞察。

背靠年轻女性用户,美图助力品牌玩转年轻化

如何实现品牌的不断成长?“年轻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纵观化妆品市场,年轻化是被品牌提及最多的“战略性词汇”之一。

事实上,2019年的丸美眼霜节,已经开启了品牌年轻化战略。意即产品年轻化、沟通年轻化,并保持品牌的高级感。历届的丸美眼霜节,不仅是丸美的标志性事件,也是行业一个经典的营销案例。

美图背靠APP矩阵、优质内容和忠实用户,拥有超3.08亿月活用户,且70%以上为女性用户,是化妆品品牌链接年轻女性消费者的不二之选。

此次美图与丸美的合作,充分挖掘新媒体社交形式的各种玩法,借由丸美眼霜节之机,为女性营销注入全新内核。对丸美而言,美图平台的海量女性用户,不仅帮助品牌获得了亿万级的精准流量,也让丸美和用户间实现了情感共鸣、内容共筑和传播共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