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色一号桥牌队勇夺世锦赛冠军,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资讯 TOM    2019-09-29 18:44

金秋送爽,恰逢祖国七十华诞即将来临。2019年9月14日到28日,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44thWorld Bridge Teams Championships)在湖北武汉举行。这是世界桥联两年一度最重要的赛事,也是世界桥联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代表着世界桥牌的最高水平。本届世锦赛包括第44届百慕大杯赛、第22届威尼斯杯赛、第10届德奥西杯赛、第1届世界混合团体赛、第12届跨国公开团体赛、大奖赛(grand prix)等赛事。共有来自世界多个国家近200支队伍约1500名运动员参赛。

桥牌是一款国际流行的高雅、文明、竞技性、技巧性、合作性非常强的体育运动。上世纪70年代末,我国的桥牌运动得到发展并迅速风靡全国。邓小平同志生前非常喜欢打桥牌,尤其是在晚年,他把打桥牌当成向自己智力挑战的手段,当成对大脑的调节。

在国外桥牌运动非常广泛,参与人数很多,巴菲特,比尔盖茨等等,也是参与者和推动者。

红色一号桥牌队是由红色一号俱乐部组建,教练:林涵之,队长:滕文宏,参赛队员:滕文宏,蔡俊强,方晓东,张文曙,姜达伟,余树荣。

首先参加的是跨国团体赛,交手的大多是国外的桥牌运动员。语言沟通障碍加上赛前训练不足立刻暴露,搭档之间配合不够默契,失误率偏高,成绩一度到了最后十几名。但是,队员之间没有抱怨,而是互相鼓励、认真打好每一场牌。

随后,队员们参加了grand prix比赛。由于赛场志愿者的工作失误,报错了队名,经过和组委会紧张的磋商,终于在比赛开始的最后一分钟坐在了赛桌旁。

第一节比赛波澜不惊,经过上场队员的努力,第一轮以20分的成绩并列第四。第二节波谲云诡,队员们打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好水平,取得了单节27分的高分,并以47分登上了榜首。

第三节开始,由于前面取得了不错的分数,加上队员们比赛经验不足,上场后开始患得患失,出现了几个不应该有的失误,比分一度被追平。直到最后两副牌,竞争对手取得了4分的满分,红色一号队必须全取4分才能保证冠军。闭室比赛提前结束,在赛场外观看比赛的进程。开室队员做了一个给对手施加压力的选择,对手由于紧张导致的一个失误让红色一号队继续保持领先,随着最后一副牌叫牌结束,红色一号队以66分的总成绩取得了本次大奖赛的冠军。

虽然这只是一个世界桥牌联合会的C级比赛,毕竟这是中国男子桥牌队的第一个团体世界冠军。队员们都感觉成绩来之不易,也能为祖国七十华诞之际献上一份礼物而自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