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骞云:让用户通过更智能的云管理平台,尽享云计算的价值

资讯 TOM    2019-09-18 14:07

一家优秀的创新创业公司,应该能够准确识别行业真正的痛点,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和经过市场验证的好产品,具有远大的抱负,所属行业及公司前景广阔。骞云,就是这样的一家公司。日前,记者对骞云科技创始人兼CEO方礼进行了专访。

骞云:让用户通过更智能的云管理平台,尽享云计算的价值

图:骞云科技创始人兼CEO方礼

把握行业的痛点

骞云科技是一家领先的云管理平台及服务提供商,专注于提供智能云管理平台及服务。

近5年来,国内企业云服务市场的平均增速在100%以上,公有云、私有云兼有的混合云架构已是主流趋势,但国内还没有专注于云管理的企业和产品出现。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热潮下,企业纷纷上云,可是并没有对云资源进行有效管理,导致IT资源浪费、维护管理难度大,交付周期长等各种问题出现,企业上云后确并没有带来过多的效益提升。怎样管好云、用好云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云管理已经成为建云的核心。

正是看到这个巨大的市场机会,再加上过去在国际顶尖云计算公司的从业经历,骞云科技创始人兼CEO方礼决定创业,为国内企业提供更好的云使用体验,加速企业业务创新。

“我早期曾在惠普工作,后来又在VMware接触了很多新型技术,中国目前在一些方面还是空白,但未来必定会逐步赶上,因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也会有美国类似的市场空间。”方礼说。

研发与产品

作为云管领域的创新者,骞云一直专注于客户价值最大化的愿景践行,致力于在云管领域结合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为全球各地的客户实现卓越的IT商业价值。基于SmartCMP产品打造的一站式云管理解决方案,结合先进的蓝图技术,已成功服务于各行各业客户,遍及金融、电力、医疗、制造业等行业,取得包括交通银行、国家电网、东方医院、用友集团、泛微软件、威马汽车等客户的信赖。骞云坚持客户为中心,立志成为中国本土的ServiceNow。

核心产品SmartCMP:骞云科技SmartCMP云管理平台是以应用为核心的新一代云管理平台,管理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异构计算、网络和存储各种资源,并实现IaaS/IaaS+/PaaS等自助式交付和控制,通过一个控制台就可以管理/监控企业所有的云工作负载,并且能够对云使用和成本进行追踪和优化。平台对接VMWare全线产品,完美支持VMWare vSphere,VMWare NSX,以及国内外主流私有云,公有云和容器,包括OpenStack、K8S、AWS、Azure、阿里云、腾讯云等,并有着强大的定制化扩展能力。

骞云:让用户通过更智能的云管理平台,尽享云计算的价值

新推出的ITSM+ITOM整合方案:ITSM(IT Service Management)即IT服务管理,通过人员、流程和信息技术的组合,使得企业IT系统的管理变得规范化、流程化、可视化。ITOM(IT Operations Management)即IT运维管理,是指对IT基础设施(如计算、存储、网络等)和应用软件以及业务系统的配置、容量、性能和可用性等方面的管理。

这两部分不是独立分裂的,而应该相互支撑。举例来说,当IT相关的环境或者资源出现问题的时候,如果用户必须转向服务管理系统来创建和跟踪故障单,而IT技术人员又必须使用另一个系统来管理IT资源,则会割裂问题的发现与解决,用户难以获得良好的服务体验,而IT技术人员处理问题的效率也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通过集成IT服务管理和运维管理,给整个IT资源、服务与交付生态系统的管理能力,正是此次SmartCMP 5.0新版本带来的最大惊喜!我们也将不断完善两者的关系。”方礼介绍。

广泛的行业应用

目前,CMP已经有了很多典型的应用场景。如,开发测试云、VMWare上云、多私有云统一管理、(单个或多个)公有云管理、混合云建设、物理机自动化、云资源监控告警等。

云管理给用户带来的价值收益包括:

1.整合IT基础资源,实现IT的服务化转型,清楚整体IT资产使用状况;

2.自动化交付,减少70%以上运维工作量;

3.提升15%资源利用率,降低每年30%IT新购成本;

4.提升运维能力,实现监控告警,容量管理等功能;

5.通过平台确保IT规范的落地,提升管理质量,减少80%以上IT运营差错;

6.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了解部门和项目的资源使用情况和使用效率。

骞云的SmartCMP已经在金融、能源、政府、上市公司、大型互联网等多个领域树立了标杆性客户,如交通银行总行数据中心,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国金证券、中英人寿、上海清算所、国家电网冀北电力、江苏税务局、东方医院、泛微网络、浙报传媒、用友集团、威马汽车、合生创展、随行付等著名企业,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同时,作为国内云管理领域的领跑者,骞云科技与云计算行业的厂商进行了广泛的合作,与VMware、微软、Amazon、EMC、曙光、EasyStack、青云等友商均建立了合作关系,实现了产品及方案的整合。

骞云的优势

骞云是国内主打CMP产品化为主的公司,优势表现在:

首先,拥有国内CMP市场上最成熟和领先的产品。解决方案符合Gartner CMP标准,架构和理念在国内领先;产品成熟稳定,已在包括交通银行等国内近百家用户使用;功能强大,并持续融合各种新技术,如SDN、docker等。

其次,具有行业领先的蓝图技术。基于标准 TOSCA 的应用服务编排能力,管理员可以非常高效地完成复杂多节点 应用建模、异构资源混合编排、多层嵌套式应用建模等建模场景。普通用户可以在此 基础上,完成支持业务逻辑的复杂应用环境的自动部署。相比手动部署,节约 95%以上的操作时间。

第三,专业的云管厂商,中立性强,避免云绑定。骞云只做云管,更加专业;对VMware深度支持;对OpenStack、公有云、X86等广泛支持。

第四,客户化支持能力强。拥有产品化的快速交付能力;拥有在多家大型金融机构、企业集团的专业交付经验的团队;具有为企业提供专业定制开发能力。

骞云:腾飞的云

谈到公司名字的含义,方礼介绍,骞云具有腾飞的意思。

由于人工的费用较贵,CMP在美国发展迅速,成为数字化变革催生的大市场。但中国市场有属于自己的独特性,这为中国创业公司留下了成长的空间。

例如,AWS主要为IT运维人员提供标准化的产品;骞云则进一步把IT人员与业务人员能看懂和可访问的资源标准化,并且能够提供个性化、场景化的服务。

传统外企迭代速度以年为单位,价格比中国贵数倍,服务响应慢;骞云的研发迭代以星期和月为单位,聚焦满足80%需求的20%的核心功能,可以对客户需求快速响应,以快打慢。

方礼指出,中国IT市场巨大,是可以独立发展起来的,欧洲市场太散,未来的IT巨头一定出现在中国和美国。近20年来,中国的toC市场已经超越美国,也造就了大批的toC人才。目前,中国对企业级软件理解深刻的人才还比较少,但是作为IT技术人员,只要有自己的抱负,坚持开放与开源,未来一定会涌现出大量的企业级软件人才,在中国打造出可以主导市场的技术公司。

目前,骞云也是双态IT联盟的成员单位。方礼表示,骞云将与其他联盟成员单位一起,推动厂商间双态技术的研究合作,共同打造IT运维领域开放协作的新生态。经过多年发展,依靠强劲的产品实力,无论是转型期的传统企业还是新兴的互联网公司,骞云都能让其在“稳态”和“敏态”IT架构下同时运行,助力企业释放云上生产力,让更多用户通过便捷高效的云管理平台,尽情享受到云计算带来的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