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航班管家与国双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智慧航旅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19-09-18 17:45

9月17日,航班管家母公司——深圳市活力天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航空大数据、智慧航旅等领域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面向航旅企业输出多样化的行业解决方案,辅助收益管理与营销运营,帮助行业提效降本。

航班管家与国双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智慧航旅解决方案

(双方公司代表在签约仪式上合影,从左至右分别为:国双航旅事业部总经理张桐、航班管家副总裁梁玉江月、国双副总裁王欣、航班管家数据业务总经理王磊)

航班管家副总裁梁玉江月、国双副总裁王欣等代表双方企业一起出席了战略协议签署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航班管家与国双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智慧航旅解决方案

(航班管家副总裁梁玉江月(左)和国双副总裁王欣(右)代表双方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指出,双方将发挥各自的数据优势、算法优势以及应用经验,一方面共同完善航旅基础大数据建设,搭建行业知识图谱、沉淀行业know-how,开展航空市场分析与预测、产品市场需求分析等合作研究,面向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帮助行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另一方面,双方将在智慧航旅领域进行长期深入合作,共同探索5G时代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航旅业的应用落地,提升航旅企业的营销和服务能力。

在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就战略合作的落地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航班管家副总裁梁玉江月表示,影响有影响力的行业,价值将被无限放大,国双作为中国领先的企业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此次双方牵手合作,为航旅业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创造价值。

国双副总裁王欣先生表示,航班管家是出行服务行业里的专家,在民航、铁路等大交通数据的积累和应用方面有着上十年的积累,此次与国双强强联手,期待能够为航旅行业提供智慧解决方案,辅助航司收益,提升企业效率、降低成本,以AI科技赋能智慧出行。

讨论会上,航班管家数据业务总经理王磊,重点介绍了智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航班管家的应用情况,展示了全球机票价格预测、空铁联运方案以及面向B端的智能数据解决方案等案例。王磊表示,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实践,航班管家B端业务已经覆盖商旅、用车、保险、物流、酒店、政府机构等30多个行业,为数百家合作伙伴提供服务,实现了从数据产品服务到行业解决方案的升级。同时他还表示,此次双方合作,面向航旅业提供智能数据服务,也将拓宽航班管家的服务范围,赋能更多的行业形态和商业场景。

航班管家与国双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智慧航旅解决方案

(签约双方就未来战略合作落地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我国民航市场一直是竞争十分充分的行业,截止2018年底,我国运输航空公司共60家(不含港澳台),其中客运航空公司51家。相比其他行业,航空市场呈现出来的特征有三点:一是整体出行总人次快速增长,过去十年民航出行人次平均增速在12%以上,预计2019出行人次增长依然在10%以上;二是航空市场潜力依然巨大,2018年全年民航出行人次6.1亿,然而出行的人数只有1.5亿,相比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潜在的民航旅客市场巨大;三是在同业竞争之外,还面临着高铁的竞争,2019年高铁运营里程将突破3万公里,主要城市之间的高铁网络基本覆盖,在价格、行程总时长、舒适度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竞争压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基于大数据的智慧航旅解决方案,对于航旅企业来说十分必要的。由于用户出行场景多样、轨迹多变、决策因素众多,要清晰地了解用户出行的全貌,既需要用户出行中的客观数据,比如历史延误情况、总体出行时间与价格水平、接驳交通的便利性、机型舒适度;也需要用户出行中主观数据,比如用户决策周期、选择时机与偏好、出行接驳轨迹等等。通过多维度数据计算,洞察航旅人群特征,建立旅客画像模型,辅助航旅企业制定营销策略、开拓增值产品策略、提高服务水平,从而提高收益,降低成本。

在讨论会上,双方还深入的探讨了5G和物联网对航旅业的影响以及应用方向。众所周知,由于航空出行一直是重服务、重体验的行业,虽然线上预订环节已被互联网改造得很完善,但是线下服务环节仍然比较传统;随着5G的到来,物联网将实现根本上的飞跃,整个出行过程中可被收集的数据维度和深度将大大提升,将会产生很多新的应用方式,从而提升航旅企业的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