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融媒体高峰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博物馆召开

资讯 TOM    2019-09-30 11:44

9月27日-29日,“2019融媒体高峰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博物馆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融媒体研究院、CTR媒体融合研究院、奥美地亚·121融媒体共同主办。来自全国100余家广播电视台报纸融媒体机构参加了本次论坛。人民网、新华社、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等中央级媒体,以及腾讯、百度、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快手、搜狐等互联网平台,中国广告协会广播电视分会,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等作为参会嘉宾共同对“县级融媒体建设”进行研讨并发表自己的见解。

2019融媒体高峰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博物馆召开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分为四大主题:

一、融媒体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分享和发展方向研讨

二、中央级媒体媒体融合介绍及对县级融媒体建设的支持

三、各大互联网平台对县级融媒体建设的支持和互联网内容生产方法的培训

四、融媒体建设的造血机制及对下沉商业市场的反哺

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博导,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黄升民致辞:“一手融合,一手凝练,大媒体有大媒体的雄心,小媒体有小媒体的聪明。县级融媒体单位,在互联网的赛场上也能弯道超车。”给本次论坛拉开序幕。

2019融媒体高峰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博物馆召开
黄升民教授致辞

奥美地亚·121融媒体CEO陈尚武先生,详细介绍了目前已经使用121融媒体平台进行运营的700多家融媒体机构运营进展情况,以及与17家头部互联网平台合作情况。并指出融媒体运营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建设和商务连接,涉及人才、运营、技术、商务、大数据、商业化等多层系统性建设。不仅要重视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更要适应新媒体内容生产方式的变化。传播的底层逻辑已经改变,融媒体本身就是一个趋势。不仅是国家战略的需求,也是互联网下沉的需求,企业下沉的需求,更是县域老百姓对本地资讯、本地民生的需求。

2019融媒体高峰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博物馆召开
奥美地亚·121融媒体CEO陈尚武发表演讲

四川安岳电视台作为融媒体建设的先行者,副台长喻中明详细介绍了安岳电视台如何在121融媒体内容运营指导下,3个月在今日头条增长了32万粉丝的经验。安徽凤台县电视台新媒体主任郁从宝,以“学习与合作”为主题介绍了凤台县融媒体建设的经验。安岳台和凤台台的实践证明,只要掌握新的内容生产方法,在互联网技术平台支持下,小媒体也可以做大运营。

2019融媒体高峰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博物馆召开
:郁从宝主任 右:喻中明副台长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总经理助理汪大伟,重点介绍了人民云融媒体协同发展平台。中央级媒体的媒体融合经验对于县级融媒体建设具有重大的借鉴意义。

今日头条广电媒体合作副总经理潘宇、腾讯PCG区域生态副总编辑杨超、百度百家号媒体区域负责人孟超、新浪微博公共事务部总监李博、快手媒体合作中心负责人张琪、搜狐号高级运营经理王依菲等互联网平台专家分别从各自平台出发,介绍了他们对融媒体建设的计划,并对现场的县市级融媒体机构进行了本平台内容生产的经验介绍。互联网平台的下沉与县级融媒体建设有很强的互补性,多方合作大有可为。

CTR媒体融合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赵梅女士,从下沉市场媒体传播研究角度分析了县级融媒体的价值。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王薇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她们对小镇青年以及县域消费者行为习惯的研究。在县级融媒体背后是中国一个拥有10亿人口的巨大潜力市场,谁获得县域市场谁就赢得互联网的下半场。

作为国内县级融媒体的重要支撑运营平台之一的121融媒体。由COO田宸铮、CSO郑宇冰、CMO李志敏、运营总监向佳鑫、融媒体研究院内容顾问吕白,分别从战略、运营、技术、市场、内容创作层面,对于121融媒体在县市级融媒体实操过程和经验进行了介绍。

最后,在中广集采创始人田涛和中国广告协会广播电视分会秘书长刘华指引下,与会嘉宾与代表一起对融媒体的长效机制,对商业市场的反哺,并对即将到来的5G可能对县级融媒体的影响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县级融媒体只要用好自身的地区优势,做好上下游资源的整合,就可以在互联网时代恢复媒体影响力。用户在哪里,县域融媒体就在哪里。要让中国听到地区媒体的声音。

2019融媒体高峰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博物馆召开
圆桌会议

“主流声音,新鲜表达”。本次高峰论坛是政府、融媒体机构、企业界、学界、研究界、互联网平台对媒体融合传播的一次深入交流,本次论坛中的观点碰撞与后期的资源融合将对中国传播界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