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飞鹤聚力筑牢公益“共同体”

资讯 TOM    2019-09-30 11:44

2019年,新中国迎来70华诞。70年沧桑巨变,70载光辉历程,大国傲然崛起,民族伟大复兴。在现代化建设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顺的同时,我国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也取得显著成效,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社会组织参与其中。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是社会肌体的活力细胞,也是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以飞鹤为代表的民族乳企,将公益精神深植于企业文化之中,并以精准、规模化的公益实践源源不断地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拓公益深度 飞鹤精准助力健康中国

当前,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颁布与实施,“健康中国”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要关头,各类社会公益力量应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共同打造健康中国。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飞鹤聚力筑牢公益“共同体”
“慈善光明行”飞鹤公益活动龙江站启动大会

9月26日-10月1日,由飞鹤乳业、“丝绸之路·光明之行”组委会发起,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龙江县人民政府、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共同支持的“慈善光明行”飞鹤公益活动在龙江县全面展开。截至9月28日,慈善光明行·飞鹤公益活动龙江站暨中国志愿医生黑龙江龙江站活动累计义诊人数1289人,其中眼科义诊1203人;完成手术117例,其中眼科白内障手术115例;专项培训7次,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帮助患者重获光明与希望。“慈善光明行”现场,第一批手术复查的患者家属说道:“如果没有飞鹤给花钱、如果没有专家给手术,我们一辈子也不会有钱给我老伴儿做手术,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飞鹤、感谢专家!”。来自龙江县龙兴镇荣胜村的患者姚有才激动地说,“我被白内障困扰了6年,能接受国内顶级专家的治疗,真是莫大的幸运,感谢医生,感谢飞鹤,感谢政府!”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飞鹤聚力筑牢公益“共同体”
“慈善光明行”飞鹤公益活动龙江站现场

践行公益要切实关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飞鹤坚持区域精准、对象精准、服务精准,用行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中国志愿医生行动发起人凌锋教授表示,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公益事业时,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我们不仅是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更是和谐社会建设的积极参与者。

汇多方力量 飞鹤打造公益“共同体”

对健康中国的期盼,凝聚着政府、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共同理想。以公益之行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不仅要靠企业发力,更需要社会整体联动。

此次,“慈善光明行”飞鹤公益活动,正是飞鹤联动政府、企业、医院、公益机构等多方力量才能够顺利、有序的展开。在为龙江百姓带来健康的同时,“慈善光明行”专家团队将对齐齐哈尔市眼科医生进行培训,对龙江县眼科医护人员开展一对一带教培训,其中慈善光明行“赵培泉科普分队”还将走进校园为中小学生进行预防近视眼科普教育。不仅如此,中国志愿医生公益组织的专家们还将对龙江县第一医院妇科、神外等各门诊科室进行带教、跟门诊、指导,为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全面助力。龙江县政府副县长王伟表示,授人以鱼且授人以渔,“慈善光明行”传递的正能量春风将在龙江掀起健康中国建设热潮。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飞鹤聚力筑牢公益“共同体”

“赵培泉科普分队”一行为中小学生进行预防近视眼科普教育

精准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公益活动才能够切实为百姓谋幸福、为一方谋福利。作为龙江领头企业,飞鹤携手“慈善光明行”走进龙江,正是汇多方力量打造公益“共同体”的生动写照。可以说,飞鹤正推动公益事业向专业、融合、创新的可持续发展方向稳步前进。

扩公益广度 飞鹤多维发力筑牢公益网

飞鹤以精准扶贫行动让“视”界更精彩、用民族乳业大爱树责任标杆,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值得说明的是,多年来在经济上创优的同时,飞鹤始终坚持“尽己所能 反哺社会”的企业社会公益理念,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以大爱之心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自中央实施脱贫攻坚以来,飞鹤逐步形成了“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独有模式,多层次、多角度支持国家战略。立足产业优势及地域优势,飞鹤开创可持续地产业扶贫新模式,专属农场、专属牧场、智能化工厂布局精准辐射黑龙江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带动当地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在教育扶贫方面,多年来飞鹤持续为贫困地区播撒爱心,深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在社会公益方面,为解决社会难题飞鹤不断进行新尝试,助力推动公益事业创新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回报社会的发展理念。不仅如此,飞鹤还率先发布以“责任铸就黄金时代”为主题的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飞鹤乳业1962-2018可持续发展报告》,围绕品质创新、产业共荣、生态循环、以人为本、爱与责任五大领域,彰显产业报国、勇于创新、为乳业“中国梦”提速的责任担当。

聚沙成塔,滴水成川。凝心聚力构筑更紧密的“公益网”飞鹤已在路上。相信未来,定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以更积极主动的作为,扎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