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教育与抖音、知乎、字节跳动同登融资中国文化产业榜单

资讯 TOM    2019-09-30 15:22

日前,融资中国发布2018-2019年度中国文化产业榜单,围绕着“文化新业态”这一主题,从多种视角、多重维度对文化产业的投资机构和创新企业进行梳理和排名。其中掌门教育与抖音、快手、知乎、字节跳动、喜马拉雅等各领域头部企业共同入选中国文化产业十佳最具投资价值公司;而在教育产业细分榜单中,掌门教育再与VIPKID、凯叔讲故事等行业知名品牌共同入选中国教育产业最具投资价值公司,成长与发展潜力备受瞩目。

掌门教育与抖音、知乎、字节跳动同登融资中国文化产业榜单

据了解,本次研究与榜单评选涵盖了媒体网络、网络视频、影视音乐、短视频、教育等众多文化业态,正是关注到文化产业在转型和升级过程中的成长新历程,榜单的发布希望能客观公正的反映2019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并在其中发掘真正具价值的产业品牌。

在本次评选出的中国文化产业十佳最具投资价值公司中,掌门教育与抖音、知乎、腾讯音乐、喜马拉雅、字节跳动等企业同屏出现,我们不难发现这些企业的共同点——无论是行业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还是在资本市场的热度,均是集实力与荣誉于一身,是投资人眼中当之无愧的“明日之星”。

资料显示,喜马拉雅最新一轮融资签约金额为40亿人民币,腾讯、高盛、泛大西洋资本参与投资,投后估值240亿人民币;知乎最新一轮融资是在今年8月,F轮4.34亿美元的融资由快手领投、百度跟投,腾讯和今日资本原有投资方继续跟投,达成知乎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轮融资;掌门教育则于2019年年初达成了E-1轮3.5亿美元融资,由CMC资本、中金甲子、中投公司联合投资,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Sofina、海通国际、元生资本等机构跟投,这也是K12在线一对一全科辅导赛道迄今为止金额最高的一笔融资……

掌门教育与抖音、知乎、字节跳动同登融资中国文化产业榜单

“我在分析任何一个行业的时候,都是选择高成长和天花板高的行业去关注,然后去和行业里的优秀公司聊。研究之后不一定会投资,看到合适的标的也会等待合适的时机出现才扣动扳机。”被问及与掌门结缘的契机,掌门教育投资方——CMC资本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陈弦坦言,CMC资本会选择在最合适的时机向行业最具发展潜力的目标出手。

资本未曾吝啬橄榄枝,掌门教育也并未辜负资本的厚爱。数据显示,截止目前掌门教育在全国600个省市县注册学员已突破2600万人,旗下掌门1对1垂直市场占有率近70%,学员续费率87%,在学科赛道绝对领先;旗下掌门少儿单月营收突破4300万,学员学费率高达89%,成为2019年在线少儿数理思维赛道最大的一匹黑马。

资本助推下,掌门教育将资金投入到教学后端,教研与技术双双推动教学场景加速走向高效。在教研方面,超1万人的教研团队深耕细作,研究各地考情产出精细化教学材料,向教学前端赋能 ;同时掌门设立本地化研究院、个性化研究院、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智能化研究院、思维研究院五大教研院,将教学内容层层细化,从底层把控教学质量;不仅如此,掌门教育还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达成合作,在“清华基因”的学术赋能下,不断优化素质教育课程,为更多青少年儿童带来充实的教学内容,助其多维成长。

掌门教育与抖音、知乎、字节跳动同登融资中国文化产业榜单

在加强教研的基础上,掌门教育坚持探索“AI+教育”,用人工智能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和效果。首先,掌门教育以海量大数据为依托打造了用户学习大数据、标签化题目大数据、视频教学课堂大数据三大数据库,同时以海量数据积累和深度学习GPU集群作为基础,不断升级优化3.0智能化学习系统,推出了多元智能动态测评系统(MIDES)、智能教学系统、知识图谱可视化和学习路径自适应等应用,覆盖测评、预习、上课交互内容、课后作业、课后错题本、课后评分曲线在内的多个学习环节,全面助力个性化学习高效。

政策加速行业整合,领先的头部教育公司在行业竞争中占据了更大的赢面。而对于掌门教育而言,在资本加持下,强势的教学资源壁垒已经形成,走向成功亦是件水到渠成的事情。可以想见,凭借高品质教学产品和服务,掌门教育必将在未来大放异彩,也终会成为中国更具发展潜力与实力的教育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