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年名校发力教育现代化,广东实验中学与洋葱数学签署战略合作

资讯 TOM    2019-09-30 16:49

9月26日,广东实验中学与洋葱数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广东实验中学的教育现状与未来发展规划,合力推进通过人工智能改善个性化学习,数据驱动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教育信息化推进学校的教育现代化探索与发展。

广东实验中学副校长黄涛、洋葱数学联合创始人兼CEO杨临风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会上,黄涛表示广东实验中学将和洋葱数学合力深耕人工智能的理科教学创新模式,为国家教育现代化建设目标探索实践。杨临风向广东实验中学颁发了“洋葱数学智慧课堂教学示范学校”称号。

百年名校发力教育现代化,广东实验中学与洋葱数学签署战略合作
广东实验中学副校长黄涛(左)与洋葱数学CEO杨临风(右)

百年名校深耕智慧课堂

广东实验中学是直属广东省教育厅领导的省级重点中学,是一所百年名校。该校一直秉持“实验性、创新性、示范性”的办学特色,持续推动教育信息化在全校的落地。

百年名校发力教育现代化,广东实验中学与洋葱数学签署战略合作
广东实验中学

2016年,广东实验中学将洋葱数学引入课堂常态教学。在实践中,学校发现洋葱数学不仅提供了高品质的动画视频课程资源,有效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也提供了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教学资源和评价方式,能够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管理系统升级。

黄涛表示:“洋葱数学能够帮助打造良好的数学学习生态圈,在这个生态圈里,学校、教师、学生都能收获各自想要的状态。学校形成了我们希望看到的全新数学教学生态环境,以往‘满堂灌’、‘刷题海’等现象得到很大改善;教师获得了理想的课堂状态,学生在课堂上能够充分展示、讨论、练习,学生的主体地位得到发挥;学生变得越来越自主地学习,学习的效果越来越好了。我们所倡导的学生素养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百年名校发力教育现代化,广东实验中学与洋葱数学签署战略合作
黄涛使用洋葱数学进行智慧课堂教学

为了促进洋葱数学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广东实验中学在创新课堂教学之外,还密切跟家长保持沟通互动,帮助家长深入理解信息化教学,家校共建,为学生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

以人工智能改善个性化学习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杨临风介绍到:“洋葱数学团队将前沿的信息化教育、自主学习的理念融合进来,致力于做一个真正让学生觉得学习有趣、能够主动学习,而且学习过程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产品。”

洋葱数学创建于2013年底,自主研发了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驱动的智能教育平台,专注为家庭与学校提供高品质的普惠教育服务。

2019年5月,洋葱数学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教育部主办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上展示了人工智能个性化教学解决方案,并出席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入选“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100强企业”,是国内教育科技的领军企业之一。

百年名校发力教育现代化,广东实验中学与洋葱数学签署战略合作

面向学生与家庭,洋葱数学提供包含情景化动画视频课程与智能交互练习,帮助学生从被动学习转变为自发主动学习。

面向教师与学校,洋葱数学提供一整套课堂教学常态应用方案,包含信息化教学素养课程和人工智能教学助手,帮助教师从经验式教学升级为智慧课堂教学。

杨临风表示,截至目前,累计超过2700万的中小学生用户和超过80万的中小学教师用户在日常的教学环节中通过洋葱数学去改变他们的教与学方式,覆盖全国所有省市2800余个区县的超过18万所学校。洋葱数学在帮助师生增效减负的同时,始终助力学校课程改革和创新课堂教学。

据悉,广东实验中学与洋葱数学均是“未来教育践行者联盟”发起成员。该联盟于2018年初成立,成员还包括人大附中西山学校、北京中学等国内知名学校。联盟长期致力于促进信息技术与学校教学融合,通过多方共建加快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为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建言献策,促进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