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古建民居资产管理计划 这些整体性古建构件都可以托管交易!

资讯 TOM    2019-09-30 16:51

深圳文交所中国古建民居资产管理计划自8月15日正式发布以来,获得了收藏届人士积极踊跃的参与,目前中国古建民居资产托管交易平台已征集整体性古建构件近300套,用于近期首批古建文化园区建设。

深圳文交所首批古建文化园区:肇庆、鄂尔多斯、开封、新乡、清远等已签约筹备实施,其中肇庆和鄂尔多斯园区开工在即,急需募集足量的古建房源,其中京派、晋派等北方古建房源紧缺。深圳文交所中国古建民居资产管理计划现强力征集古建房源,欢迎广大收藏家和有关专业机构积极推荐和提供古建标的在深圳文交所中国古建民居资产托管交易平台托管。

什么是整体性古建构件?

改革开放以来在城区改造和大规模的城乡建设中,由于收藏文化的兴起和初级的古建保护意识,许多原存古建民居按基本文物保护要求进行了整体拆除,并在拆除过程中为复建进行了档案建设,对此我们称为整体性古建构件。这些整体性古建构件大都由机构和私人整体收藏。

整体性古建构件分类

1.原态整体性古建构件

此类古建构件为拆除后保存完整的,且在形态上未经修复的整体性古建构件。保存完整是指保存了整套房屋80%以上的古建构件。

2.已修复类整体性古建构件

此类古建构件为拆除后,由原权属人自行或聘请专业的修复机构进行修复的、保存完整的整体性古建构件。此类构件虽经过修复,但80%以上构件仍来源于同一房屋。

3.未修复非完整性古建构件

此类古建构件为拆除后,保存程度不完整的,且在形态上未经修复的整体性古建构件。保存程度不完整是指保存程度不足整套房屋80%。此类构件虽保存不完整,但构件均属同一房屋。

4.复建修复类古建构件

上述未修复非完整性古建构件在我所托管并确认复建后,由我所指定第三方修复机构进行修复后,成为复建修复类古建构件。

5.拼装类古建

此类古建由80%以上的古建构件合理拼装而成。这些古建构件虽都是老旧古建构件,但来源上不属于同一房屋。

中国古建民居资产管理计划 这些整体性古建构件都可以托管交易!

备注:

1.保存完整是指保存了同一房屋80%以上的古建构件。

2.已修复类整体性古建构件和复建修复类古建构件的主要区别在于:已修复类整体性古建构件由原权属人自行或聘请专业的修复机构进行修复,而复建修复类古建构件在托管并确认复建后,由我所指定第三方修复机构进行修复。

中国古建民居资产管理计划

深圳文交所为抢救、保护、传承和利用中国古建民居遗产,特别设立中国古建民居资产托管交易平台,并附设古建民居系列文化园区。中国古建民居资产托管交易平台以资产发现为核心支点,以价值发现为核心手段,对我国现存的已拆整体性古建构件、现存古村古镇古建民居聚落、散落古建构件、仿古文化园区及村镇等各类古建民居资产,首先进行资产托管,经过确权、确真、确价实现资产发现,继而在深圳文交所交易平台内采取协议转让或竞价转让方式实现交易流转,并给予复建和活化利用。古建民居资产托管和交易是深圳文交所在现行政策框架内进行的创新业务模式,力图通过资产化和金融化的手段,最终实现抢救和保护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遗产的目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