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工业4.0到产业带数字化 德国企业组团阿里找答案

资讯 TOM    2019-09-30 17:37

因戈尔施塔特,宁静,闲逸。温柔的多瑙河在旁流淌,默默守护近千年;

杭州,青春,美丽。钱塘江水穿堂而过,涌动着澎湃活力。

9月29日上午,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市长率工业团来到杭州,一行20多人参访阿里巴巴集团滨江园区。至此,两条美丽的河流跨越欧亚大陆融合交汇。

从工业4.0到产业带数字化 德国企业组团阿里找答案

“作为卖家,如何知道买家是可信的?交易金怎么保证可以按时打到我的账上?”“1688如何把买卖双方组织到这个生态圈中?”

交流会现场,从工业品牌站入手,C2M、产销协同、产业带数字化成为了德国企业家们关注的焦点。

一番问答后,对于阿里巴巴的巨大平台效应和中国电子商务的数字化水准,德国工业团代表们听完以后个个瞪大了眼睛,直呼“amazing”,用时下的流行语“啧啧称奇”来形容,丝毫不夸张。

一双手套的背后

是以数据智能为核心的强大决策力

一双手套,能做出什么花来?分享会上,1688工业品牌站工作人员为德方代表们讲述了一个案例——

随着90、95后中产阶级的崛起,消费市场的需求产生了巨大变化。1688快速捕捉到了这个市场的机会。今年5月,在1688的数据驱动下,台州东亚手套厂和全球领先的化工企业巴斯夫(BASF)达成生产合作——

基于阿里巴巴旗下1688平台,把全球领先的环保原料技术注入到工厂,加上天猫超市等消费端助力,快速整合市场需求、整个生产制造、原材料供给、工业制造统统优化,最终到达消费者手里。整个过程仅历时22天。6月14日,该定制手套上线后两天内即卖出2万双,在618当天成为天猫超市塑胶手套周销量冠军。

2015年在阿里巴巴1688开设网店、开通诚信通,2018年上线1688官方旗舰店,德国老牌企业、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是最早入驻1688、在1688成长得最快的化工公司之一。而今,经过四年积累,这位工业巨头已经成了工业品牌数字化升级的典型之一。

每个人家里都有厨房,都会做菜洗菜,塑胶手套可谓是“硬需求”。但能实现如此强大的反向定制,尤其是基于如此庞大的中国市场,难度非常大。

从线下到线上,从源头端生产到消费者终端以及数据反馈,从b2b到b2c……对于阿里巴巴数字化产业大协同驱动制造升级的水准,德国代表们很是吃惊,连连表示“That is cute!”

震惊的背后,是1688强大的驱动力量——通过整合上游的原料供给、大数据等资源,实现商品、渠道、物流等全链路的数字化,形成以数据智能为核心的实时决策能力,1688为工业品买家提供采购服务,为品牌商提供工业电商解决方案,帮助品牌商降本提效、驱动增长。

1688平台生态让企业拥抱数字化

真正互通全球

因戈尔施塔特市坐落在多瑙河谷宽阔的平原上,是巴伐利亚州第五大城市,南距拜恩州州府慕尼黑仅80公里,面积133平方公里,现有人口12万人。

这里是奥迪公司总部和万得城电器所在地,科研实力领先制造业、汽车工业和服务业发达,拥有应用科技大学等科研机构,一座不折不扣的工业城市。

工业城市如何借力数字的力量焕发新生?当地企业如何与中国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和跨境电商合作?这是该团此行的目的之一。

而在这里,他们找到了答案。

在数据大屏前,屏幕上实时跳动的数据,犹如五线谱上跃动的音符,显示着阿里巴巴协同大平台上的各项业务、时时交易数据等。参访团中,一位企业家仿佛洞察到了数字化的巨大魔力,连连点头说,数据,到处都是数据!

中国是全球电子商务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B2B占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约70%的市场份额。作为发展平台生态和智慧市场的先驱,1688平台拥有1.2亿名注册用户,每天都有超过1000万采购商在这里寻找资源。

同时,平台具备强大的数据体系、交易支付体系、金融体系等八大矩阵采购数字化,为企业搭建了分享增长红利、聚集商机两点一线的最短路径,撬动产业链升级,带来的效益实实在在。

目前,1688工业品品牌市场已有近万家全球知名品牌和国内知名品牌商入驻。全球工业品牌50强,超过七成在1688入驻。每天约有50万家企业买家活跃在工业品牌站选购工业品。全球工业巨头牵手1688,提升数字化水平,追逐下沉市场,正在成为一个趋势。

对于这样的新兴商业模式和平台能力,因戈尔施塔特市市长思普·米斯贝克在交流会上说,阿里巴巴商业体系非常强大,此行深切感受到数字化能力对于工业品牌改造升级的巨大的作用。同时,他很是期待该市企业能与1688平台开展进一步合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