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共享空调高校租赁市场第一 率先开启共享场景革命

资讯 TOM    2019-09-30 17:43

“大学生呼唤装空调”——这一直是每年夏天的一个热门话题。海尔共享空调第一时间满足高校学生需求,如今已经进入了全国300余所高校。从中标数量看,海尔共享空调位居高校租赁市场第一。而这一场从高校领域切入的“共享革命”正从大学吹向中小学、从空调共享吹向多种生活服务的共享。

海尔共享空调高校租赁市场第一 率先开启共享场景革命

9月19日,海尔共享空调在上海发布5G共享空气标准,按下了共享经济的“普及键”,也向行业传递了一个信号:未来共享空气将成为主流。

共享经济“根据地”:校园率先吹上“共享空气”

共享经济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枪,在校园打响。早在2013年,某大学相关负责人就针对“宿舍装空调”的话题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线路改造以及负荷等问题太难解决,目前尚没有这样的设想。

正如专家所言,共享单车是一个“前5G产物”,如今,5G要让整个社会管理方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海尔的5G共享关空调则是一个真正的“5G产物”。

海尔共享空调高校租赁市场第一 率先开启共享场景革命

“下课时就把空调打开,走到宿舍正好温度降下来,很方便。”西安交通大学的王同学说。今年7月,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已经使用上了海尔5G共享空调,该校已有超过4万名学生享受到共享空调的便捷服务。

依托5G技术广覆盖、大带宽、低延时等优势,海尔共享空调解决方案实现了智慧校园空气生活的智能化管理,加速智慧校园建设。在海尔首创的共享家电平台海享租上,校方后勤管理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达到了智能控制和节能省电的效果。专家分析,这样一来,后勤变成了校园智慧服务的精准控制中枢,成为数据上的“前勤”。

而从宿舍到校园,大学生群体形成了一种“轻生活方式”。记者在上海电力大学了解到,学生不仅可以线上办理租、续、退,还可以根据宿舍多人需求,将使用权限分享。在这一服务过程中,我们可以发现,共享经济让“使用”取代“占有”,方便灵活。

海尔空调主导下的这一新商业模式,也让校园成为了共享经济“根据地”。目前,海尔共享空调已经落地上海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全国300余所高校。不仅在国内,活动现场,海尔空调也启动了共享空调海外布局,目前已经开始接受印度高校的预约安装,下一步将推广至泰国市场。

共享空气成趋势:海尔共享生态圈不断扩大

互联网时代诞生了共享经济,而物联网则对共享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催生作用。根据《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19》的数据,2016-2018年,共享经济分别提供了6000万、7000万、7500万就业岗位。

从最早的共享车辆,到床位、停车位、自行车、服装的共享,当前的共享经济形式主要表现在各个领域的共享消费趋势上。但共享领域入局者多,但获胜者寥寥无几。

而海尔空调凭借在大学校园落地共享空调的经验,目前正跨领域联合多家资源方拓展洗衣机、净水、热水等多品类共享服务方案,进一步提高消费增值。而在空间覆盖上,海尔空调在将共享场景从大学扩展到中小学的同时,也将成套的共享场景延伸到公寓、酒店等社会空间,以共享空调为出发点拓出了一片更大的新蓝海市场。

海尔空调共享生态圈是满足用户个性化场景需求的空气生态圈。在刚刚落地上海的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用户就体验到了这样一种睡眠场景:只要躺到床上,窗帘、灯光随即缓缓关闭,空调风力自动减弱,而智能头枕可以记录用户睡眠曲线,联动空调、净化器、新风机等网器,主动塑造一个舒适、健康的智慧卧室睡眠场景。

5G或物联网对用户来说,最直接的就是场景体验。万物互联时代,“场景”体现了人在不同时间、不同空间的一种物理与情感需求,也重塑了人、家庭与商业之间的关系。

“云共享”未来式:最大共享云生态将在海尔诞生

如今,共享经济进入下半场,进一步渗透各行各业,给传统业态带来了新的变革,并走向更广阔的共享生态构建。物联网的对共享经济到底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业内人士分析,最大的改变是它把“人联网”变为现实。这就意味着5G、AI等物联网技术,都要为用户交互服务,最后的落脚点都是场景。

基于场景这个落脚点,海尔将硬件资产、服务资产、资金资产等汇聚到以用户为核心的生态圈中,实现了终端用户的体验升级。而随着万物互联带来的“万物上云”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技术的应用,海尔将在保护用户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在云端生成“个人需求库”,通过共享经济业态随时、随地得到满足。这意味着,最大共享云生态将在海尔诞生。

如此一来,基于精准的用户交互,海尔依托共享家电生态联盟,为“用户需求”造产品、提供主动服务,持续产出差异化的用户解决方案。举例来说,通过对用户画像的精准描绘,海尔空调不仅能以学校为单位提供定制服务,还将按照每一位用户提供定制化场景体验。

共享经济,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种“共创经济”。如今,海尔共享空调打通了工业生产方、生态平台方、服务提供方、资金支持方等多领域资源,以服务为中心的生态平台赋予了硬件更多的交互属性,也实现了更加多元的场景定制方案落地。

如今,全球首个5G城市成为智慧上海的一个标签,海尔共享空调借此高地发布了新场景、新生态、新版图,推进了空气产业在物联网时代的场景生态建设,也引发了共享经济的“场景革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