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哈工智能发布51CLOUD工业云平台

资讯 TOM    2019-09-19 14:51

作为一家聚焦于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和人工智能机器人的高科技上市公司,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工智能”)亮相2019年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并发布工业机器人服务领域一大创新成果——51CLOUD工业云平台(以下简称“51CLOUD”)。

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哈工智能发布51CLOUD工业云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哈工智能的业务涵盖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板块,并已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业机器人本体+工业机器人服务+工业机器人周边配套装备”的战略业务布局,进一步拓展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智能装备产业链、人工智能机器人业务领域的前期研发和技术储备。

51CLOUD总经理黄周义介绍,作为哈工智能工业机器人服务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51CLOUD的发布是哈工智能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助力中国制造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代表成果之一,也体现哈工智能迎接智慧新时代的新格局。51CLOUD丰富了哈工智能对工业机器人全产业链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推进集团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布局。

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哈工智能发布51CLOUD工业云平台

积极拥抱工业互联网浪潮

业内认为,机器人产业已经进入深度调整阶段,而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兴科技将有望重塑机器人产业,推动供给和需求的扩大,让机器人产业仍然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值得关注的是,工业互联网等与机器人技术的融合,将提升机器人应用潜力。不同于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是把互联网等信息技术融入生产端。这一开放、全球化的网络,可以把设备、生产线、供应商、产品和客户紧密地连接起来,从而极大地激发生产力。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支撑,工业互联网在我国受到了充分重视和大力培育。近年来,工信部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举措,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据预测,2020年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市场规模将达到7000亿元。

为抓住这样的时代机遇,2017年,哈工智能推出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51ROBOT,构建工业机器人本体、机器人标准系统、系统集成、远程健康监控系统、维护保养、机器人翻新再制造等循环式工业机器人全生命周期生态链,贯穿工业机器人从设计、集成、安装到后期维护等在内的整个生命周期,为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提供强大的助力。

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哈工智能发布51CLOUD工业云平台

在继续推广原有业务及基于“ROBOT+”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升级产品理念外,“51ROBOT”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在为客户提供具有更好附加值的服务内容上。 “51ROBOT”旗下“51CLOUD”研发的以监测机器人工作运行状态的工业云平台就是其中一项具有高附加值的增值服务。

51CLOUD的推出,可以说是哈工智能融合5G+AI+云三大趋势,通过一站式服务,解决企业实现自动化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用数字化、智慧化服务为企业构建一个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圈的新开始。

解决行业痛点 完善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

51CLOUD总经理黄周义表示,随着现代信息化的发展,生产企业的信息化系统、机器人、设备及各类综合平台产生大量的信息与数据,易形成多个数据孤岛,不便于管理与集成,大量核心数据丢失,无法进行大数据分析。加之,工业机器人的大规模部署,工业机器人结构复杂、维护成本高,对生产企业技术人员维护能力的要求更高。在机器人发生故障之前,技术人员需要检测到机器人机构部、控制装置等方面的异常,并且提醒用户在停机发生前进行有针对的维护维修,从而使停机时间减少为零,实现连续生产。在工厂的实际运营当中,不同型号机器人的维护保养项目和保养周期也不同。即使是相同型号机器人也会因为采购的时间和使用的频率不同,造成维护时间点各不相同。因此,很难制定出一个统一的、最优化的机器人维护计划。

针对上述痛点,哈工智能推出了由ALL-IN-ONE采集板卡及云服务软件平台构成的机器人在线监测系统——51CLOUD。其中,ALL-IN-ONE采集板卡集成了工业协议转换与边缘数据清洗功能,云服务平台可对国内外主流工业机器人进行全生命周期在线监测,包括异常预警、健康指数报告、质量回溯、能耗分析、预测性维保及通信安全,保证机器人的良好运行,进一步助力中国制造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未来,51CLOUD将在此基础上,致力于开发定制化平台系统产品,根据企业的需求特性进行产品定制,帮助企业优化工业生产流程。

依托于哈工智能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51CLOUD从诞生之初就拥有丰富的机器人数据基础。这些源自于实际生产过程的数据源,持续推动着51CLOUD的迭代与升级。51CLOUD的应用带来的不仅是制造型企业效率与效益的提升,更是工业制造服务体系的又一次智能化升级。

51CLOUD总经理黄周义表示,51CLOUD将继续围绕工业机器人应用于制造业自动化的具体场景,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应用,找到工业机器人一站式云服务平台更多的可能性,从而为哈工智能“AI+ROBOT”生态圈的建设贡献力量,成为中国制造和企业向工业智能化转型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