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逐梦年代》嘉宾赖世雄:让天下没有难学的英语

资讯 TOM    2019-09-19 15:29

他自强不息,实现了高考英语7分到托福满分的蜕变;他满怀热情,将英语教学奉为永不退休的终生事业;他锲而不舍,掀起大陆英语学习的狂潮并帮助无数莘莘学子打破“哑巴英语”困境,本期《逐梦年代》节目将对他的英语教学之路进行一次深入的交流。

他就是赖世雄,现年71岁,集北京常春藤赖世雄联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英语教学专家、中国英语广播教学第一人、中国英语十大名师之一等众多头衔于一身,著有“赖世雄美语从头学”丛书、“赖世雄口语从头学”丛书、《赖世雄的英语学习法》等300余种图书,涉及成人、儿童、升学、职场、生活等各个领域。

但在《逐梦年代》节目现场,面对如此耀眼的光环,他显得有些云淡风轻,赖世雄一直觉得他在做自己份内的事情,把自己的毕生所学教授给更多的孩子,帮助他们夯实英语基础,实现人生的跨越。虽然已是古稀之年,赖世雄精神矍铄,目光坚定,从外表看像个十足的中年人。《逐梦年代》主持人说道做教育的人一般心态比较年轻,的确,赖世雄对英语事业的热情从未消减过,执着于英语教学梦想,这份梦想里满含着跨越海峡两岸的思乡情怀。

《逐梦年代》嘉宾赖世雄:让天下没有难学的英语

图为:逐梦年代节目录制现场

《逐梦年代》:您与英语结缘的契机是什么?

赖世雄:从小父亲很注重我的教育,希望我能学好英语,考上大学,父亲对我的期望成了我后来坚定学好英语的动力。高考落榜后,我报考军校,遇到帮助我学好英语的老师和同学,疯狂学英语,不放过任何空闲时间,运用练习与猪对话、与外国人交谈等多种方式提高英语水平。从军校毕业后,开始在金门服役,那是我学习英语的黄金时期,野外课程训练、晚上站岗时也会学习英语。我从零开始,经历“学发音”、“学对话”和“大量地‘阅’与‘读’”三个学习阶段等,英语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功夫不负有心人,成功考取外国语大学并于后来留学美国,取得大众传播与对外英语教学双硕士学位。

《逐梦年代》:怎样才能学好英语?

赖世雄: “不要脸”,放下脸面,不要在乎起点,坚持“善用零星时间”、“少就是多,慢就是快”、“持之以恒,永不放弃”三个基本态度原则,忘记语法,大胆与人用英语沟通。为了做到让天下没有难学的英语,2019年初,我带领团队正式成立北京常春藤赖世雄联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打造国际人才,矢志做中国智能教育的领导企业。着力于线上线下教育课程发展,近年来率先研发科技智能学习系统,进行系统性的教学课程,深受大众的信任与肯定。

《逐梦年代》:常春藤英语面对人工智能的大趋势,核心优势是什么?

赖世雄:教育和人工智能相结合,这是教育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人工智能具有整合英语资料库,节省成本等多种作用,但是却无法完全取代真人师资,毕竟教育讲究情感倾注。常春藤英语重视专业内容生产、专业技术制作与提高学习效率,在这三条主线上不断深耕,研发好好记智能英语平台等。

《逐梦年代》:未来常春藤英语品牌的规划和目标是什么?

赖世雄:我们继续升级教学品质,研发人工智能系统,为中小培训机构赋能,解决机构长期以来缺乏师资与有效课程的行业痛点,培育优秀人才,向国际化市场,发扬中国品牌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