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渠道开拓与互动式营销成绩斐然!启蒙积木上半年战略显成效

资讯 TOM    2019-09-19 16:46

随着整体经济的发展,中国早已成为全球玩具产业最大生产国与第二大销售国,有分析机构预计,2021年的中国玩具市场的销售额将达920亿元,这巨大的消费潜力让中国成为国内外玩具品牌的必争之地。

在过去的上半年中,中国玩具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在这场旷日持久的“血腥厮杀”中,国内积木领导品牌启蒙积木脱颖而出。专注产品品质与国际IP赋能的产品策略,让启蒙积木收获了更多消费群体的青睐;同时,全力开拓高端精品渠道、聚焦消费者互动体验,让启蒙积木的品牌影响力、用户认可度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突破。

渠道开拓与互动式营销成绩斐然!启蒙积木上半年战略显成效

▲ 酷乐潮玩门店,启蒙积木上半年入驻产品数量翻倍增长

渠道布局:高效布局精品渠道,覆盖门店与影响力远超同行

近年来,名创优品、伶俐、酷乐潮玩等新兴精品渠道发展迅速,启蒙积木也随着市场及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不断地优化、开拓产品销售新渠道。精品渠道的优势明显,门店人流量大,产品新潮时尚、性价比高、种类丰富,能让启蒙品牌的关注度与产品的销量有着显著的提升。但这一新兴渠道对入驻品牌与产品却有着严苛的要求,大品牌、高品质、低价格、差异化、够潮流、更新快等多种要求,将大部分的玩具品牌拒之门外。启蒙积木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与国际IP赋能的高品质产品,不仅以时尚文化植入的方式,实现了对潮流新渠道的开拓,还取得了超乎预期的业绩表现。

渠道开拓与互动式营销成绩斐然!启蒙积木上半年战略显成效

▲ 启蒙积木产品已覆盖名创优品2000+家线下门店

2019年,启蒙积木与名创优品、酷乐潮玩开启深入战略合作的新篇章:启蒙积木产品已覆盖名创优品2000+家的线下门店,且销量呈稳步上升趋势,影响力远超同行。而在酷乐潮玩入驻的启蒙积木,也实现了入驻产品数量的翻倍增长,其中启蒙积木旗下的独立品牌——“Keepplay”的宝可梦《kuppy》系列销量表现尤为出众,口碑俱佳。

此外,启蒙积木在上半年还与苏宁极物、诺米(已入住100+家门店)、伶俐系统等精品潮流渠道持续推进深入战略合作,双方合作不仅局限在产品供给上,更期待在营销活动等方面寻找更多的可能。

渠道开拓与互动式营销成绩斐然!启蒙积木上半年战略显成效

▲ 启蒙积木入驻苏宁极物,进一步开拓新兴潮流渠道

产品推广策略: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发力互动式营销

在线上线下竞争日益激烈、成本搏杀残酷的玩具行业,如何建立一个让实体渠道和电商双赢的营销推广模式,是每个玩具厂商都需思考的问题。2019年,启蒙积木全面发力“互动式营销”,市场影响力再度提升。启蒙积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联动的方式,通过线上的集卡兑奖互动、产品动画及短视频等推广方式引流到线上销售,配合全国范围持续性的产品体验活动,在为消费者提供充足的产品信息与体验外,更强调了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与情感价值认同,全面提升了品牌的好感度与知名度。启蒙积木在加大营销推广力度后,产品销量与品牌影响力都获得了显著提升。启蒙积木线下各渠道产品热销并备受好评。

渠道开拓与互动式营销成绩斐然!启蒙积木上半年战略显成效

▲ 启蒙积木开启体验互动营销,比赛席卷全国多个城市

启蒙积木在上半年推出的《炫能战队》系列,将“互动式营销”的模式融入至积木新品的营销推广之中,让产品口碑与销量双丰收。在线上,启蒙积木开启主题为“炫能手环,集聚非凡”的集卡兑换奖品的活动, 通过互联网的信息传递与用户体验分享,迅速吸引并聚集了流量、人气,全面助力产品销售和口碑积累。同时,同一主题的六一拼搭比赛活动席卷全国多个城市,线上聚焦的流量也在线下得以变现,136场线下活动,每场都人气爆棚,场次与影响力都远超去年。《炫能战队》只是一个开始,启蒙积木也希望通过创新的互动营销模式,激发消费的购买意愿,更有效的提升启蒙产品销量与品牌影响力。

终端门店:高势能终端亮相,覆盖全国主要城市

在过去的短短半年内,启蒙积木已在广东、江苏、陕西等全国主要个城市打造潜力门店,同时提供了设计、物料、选址的全方位支持,希望通过打造这一批高势能的终端、批市门店,能更好突显启蒙积木业界领先的品牌形象与品牌价值,同时进一步增加展示产品与消费者的体验空间,营造出一种玩乐的氛围,在获取更多的流量与关注度的同时,并转化为销售。

渠道开拓与互动式营销成绩斐然!启蒙积木上半年战略显成效

▲ 启蒙积木全新打造的体验门店,覆盖全国各个城市

展望未来:稳固深耕优势市场,重点开拓潮流精品渠道

作为国内积木行业龙头,2019年上半年启蒙积木通过精品渠道开拓、消费者互动与门店打造的三重突破,实现了销量与品牌影响力的大幅提升,也让业界与消费者对启蒙积木在未来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据启蒙相关负责人透露,下半年启蒙积木在进一步稳固深耕、开拓潮流精品渠道,与此同时,将重点聚焦在产品的创新研发,及多品牌影响力扩展战略上,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新品也将于近期陆续登场!

首先,在渠道布局方面,启蒙积木将继续巩固扩展现有的优势市场,对已开启合作的精品渠道进行深耕稳固,同时还将全力开拓更多新兴的渠道。启蒙积木也希望通过多种渠道的渗透,实现对消费者的全年龄覆盖,触达更高消费人群,带动产品销售与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此外,启蒙积木也将不遗余力的对终端门店进行打造与升级,希望通过全方位物料支持、更多的品牌形象露出与广告营销支持、更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活动支持,让更多的消费者认知启蒙积木的品牌,从而主动寻找启蒙积木的产品。未来,启蒙积木希望孩子与家长们在终端门店不仅能体验、购买到启蒙新潮、创意的国际品质积木玩具,还能成为他们享受亲子娱乐的趣玩空间。

渠道开拓与互动式营销成绩斐然!启蒙积木上半年战略显成效

▲ 启蒙推出面向1.5-6岁孩童全新子品牌“小块乐”

新品规划:重点专注新品创新研发,推进多品牌战略

在产品策略上,启蒙积木将重点专注于产品的品质与创新,同时全力推进多品牌战略与国际IP的赋能。为覆盖全年龄段的消费人群,启蒙积木组建了包括“启蒙”、“keepplay”与启蒙全新子品牌“小块乐”在内的多品牌矩阵。2019年下半年,启蒙积木这一全新品牌组合将带来一系列惊喜。面向1.5-6岁孩童的全新子品牌“小块乐”,主打中颗粒积木市场,新品《基础认知》系列现已上线,独特的科教益智玩乐体验,必将获得低龄孩童与家长们的青睐。

渠道开拓与互动式营销成绩斐然!启蒙积木上半年战略显成效

▲ “小块乐”认知系列新品现已上市,用户好评如潮

针对12岁+消费人群与精品玩具市场,启蒙积木推出了全新独立品牌——“keepplay”。启蒙希望以这一国际知名经典IP的系列产品切入市场,唤醒玩家深藏的童心和最初的快乐。“Keepplay”首款产品系列就联袂国际知名IP“宝可梦”,迅速获得了IP粉丝与年轻消费者的极力追捧,成为积木玩具市场中的热卖爆款。“Keepplay”后续新品也将陆续推出,全面引领12+消费者购买潮流。“keepplay”与“小块乐”这两大品牌将与启蒙积木现有的优势市场,形成全方位、多维度覆盖的品牌矩阵,从而进一步扩大启蒙的市场份额。

此外,启蒙积木将继续借力国际IP赋能,升级原有的“海底小纵队”等IP系列产品,同时兄弟品牌keepplay与子品牌小块乐也将陆续推出“宝可梦”与 “班班和莉莉的小王国”等IP系列新品,希望借助更知名的IP力量作为驱动消费的引擎,从而获得更多的关注度与销量提升。

渠道开拓与互动式营销成绩斐然!启蒙积木上半年战略显成效

▲ 启蒙经典爆款《海底小纵队》IP系列,第二季新品热销中

2019年上半年,启蒙积木可谓是“品牌赋新能,渠道谋共赢”,通过全方位的战略布局,在当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收获了令人艳羡的市场业绩,同时也向行业内传达了启蒙积木对未来市场的野心和信心。

展望未来,启蒙积木的转型才刚刚开始:多品牌并进,实现各年龄层的用户的全面覆盖;深耕稳固原有渠道,积极开拓潮流精品渠道,扩大品牌影响力;终端门店的全方位打造与升级,完善互动体验服务等这些市场策略,让启蒙积木有充足的理由继续在国内积木行业中领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