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劝青年戒电子烟难? 美国女医生在TikTok的做法值得借鉴!

资讯 TOM    2019-09-20 13:49

对于成长于网络一代的年轻人来说,电子烟成为不少青年的新宠。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数据显示,超过37%的高中高年级学生正在使用调味电子烟。虽已有报告指出了电子烟的危害,但想要让他们戒掉电子烟,却相当困难。然而,最近一位来自美国的年轻女医生却利用TikTok平台,改变了这一现状。

29岁的女医生罗斯·玛丽·莱斯利是明尼苏达大学北区纪念医院的住院医师,她致力于家庭医疗。6个月前,她开始使用TikTok,昵称是@DrLeslie。在接受滚石采访时她表示:“在这个平台上没有我认识的人,但我感觉我可以自由地表达自己。”

在@DrLeslie账号下,她表现的很热心,并且爱管闲事,正如你所希望的真实医生的样子:她经常穿着实验室工作服,佩戴听诊器,戴着一副Warby Parker眼镜。她传播的信息五花八门,从为什么不应该使用棉签,到按照布里斯托大便分类法对便便表情进行分类等不一而足。但她主要还是通过个人账号向观众提供实用的医疗建议。

前不久,了解到电子烟对年轻人的危害程度之后,她开始在TikTok宣传戒烟信息。通常情况下,她会给粉丝上传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最新信息,在一条获得超过50万个点赞的TikTok视频中,她对比了一个吸电子烟的人的肺部X光片和正常胸部X光片。她说道:“这个胸片里的纹理非常多,我可不想得这种病。”

劝青年戒电子烟难? 美国女医生在TikTok的做法值得借鉴!

“我们在青少年健康领域投入了大量时间,研究如何与他们交流。要想打动青少年,重要的是积极参与他们所在的社区和空间。为此,有时候你需要打扮成《海绵宝宝》里的小反派,还要伴着比利·艾丽茜的歌对口型。”莱斯利表示。

莱斯利说话的方式活泼直接。她说道:”我只想像跟朋友聊天一样,向人们介绍这些信息。”她的努力也带来了回报:过去几周,自从开始发布有关电子烟的TikTok视频以来,她的粉丝数量增加了约9万人,粉丝总数已超过19.4万人。 除了粉丝数的增长,戒烟视频的评价也让她很开心。她说道:“有许多信息和帖子告诉我,有人已经戒掉了电子烟,并且他们为此感到高兴,或者有人的家庭成员吸电子烟,现在他们想与家人聊聊戒掉电子烟的问题。”

而且,她还发现TikTok平台的用户开始对电子烟产生质疑,戒烟标签#stopvaping下的视频越来越多。“有年轻人听从了我的意见,虽然不是所有人,但至少有一部分人已经做出了改变。”莱斯利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