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场舞嘉年华收官 舞比快乐助力文化传承

资讯 TOM    2019-09-09 09:50

9月5日,由芒果TV、湖南电信、央视爱上传媒主办,湖南都市频道、湖南省电信地市分公司承办的“舞比快乐”2019湖南IPTV广场舞大赛嘉年华巡演在岳阳圆满收官。本次“舞比快乐”广场舞嘉年华自7月29日从衡阳启航,历经全省14市州,通过14场充满地方风情的广场舞嘉年华巡演展示文化自信,助力文化传承。

广场舞嘉年华圆满收官 致力打造“舞比快乐”独特标识

广场舞嘉年华收官 舞比快乐助力文化传承

14场嘉年华巡演主题大秀,健康、欢乐、自信,成为所有“舞比快乐”选手的共同点:湘潭站的小姐姐们头戴彩色大卷发跳起滑稽而自信的步伐传递舞蹈的快乐,怀化的侗乡姑娘们展示出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的独特风情,还有益阳的叔叔阿姨们别出心裁地将蒲扇、小板凳搬上舞台,呈现出广场舞大众文化和生活的相通性,这些承载了“舞比快乐”独特标识的画面,让人至今记忆犹新。

广场舞嘉年华收官 舞比快乐助力文化传承

作为“舞比快乐”主体活动之一,广场舞嘉年华巡演从去年起引入赛事,在湖南省14个市州展开14场具备观赏性、互动性的高规格文艺巡演。本届嘉年华全程吸引超过200支高水准广场舞队,三大导师分别前往各赛区为参赛队伍现场指导,确保每场艺术水准,也留下不少令人难忘的经典瞬间。

“舞比快乐”助力文化传承 茶灯艺术江永女书惊喜现身

在本届“舞比快乐”大赛上,借助赛事强大的影响力和多渠道传播,不少舞队将引以为傲的地方特色文化搬上舞台:湘西站的少年舞队用充满创意的舞蹈展现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茶灯艺术,无独有偶,郴州的姑娘们在“舞比快乐”的舞台上也带来了世界上唯一至今流传的女性文字—江永女书,这些传统而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借助赛事拥有了更广泛的覆盖人群,民族传统文化从而得以更好的传承。

广场舞嘉年华收官 舞比快乐助力文化传承

作为一场全民参与的文化交流赛事,“舞比快乐”2019湖南IPTV广场舞大赛不仅开展14场嘉年华和千场海选等线下活动交流,还通过芒果TV、湖南IPTV以及湖南都市频道等多媒体进行广泛传播,为三湘儿女提供展现自我风采的高规格舞台的同时,也为湖湘文化的传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舞比快乐”湖南IPTV广场舞大赛历经五年淬炼,在积累良好社会口碑的同时持续扩大赛事覆盖面和影响力,通过广场舞助力文化传承、增强文化自信,致力打造兼具高观赏性和文化价值的广场舞高水准赛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