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权威水产媒体对话应米燕:聚焦龙羊峡三文鱼的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之路

资讯 TOM    2019-09-10 13:01

近日,全球最专业的水产媒体 Intrafish 对话民泽龙羊峡三文鱼董事长应米燕。作为中国最大的虹鳟生产商,应米燕董事长就民泽龙羊峡的绿色养殖可持续发展之路,获得欧洲市场认可进行了深度阐述。

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依托青海龙羊峡丰富水资源构建的水产养殖格局,在中国青海省龙羊峡镇建立了亚洲智能化、规模领先、品质卓越的鲑鳟鱼养殖基地,集育种、养殖、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已初具规模,是中国唯一获准出口欧洲的三文鱼品牌。

全球权威水产媒体对话应米燕:聚焦龙羊峡三文鱼的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之路

自2012年以来,颇受海内外媒体关注的民泽龙羊峡一直在积极转变生产,谋求更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三文鱼养殖未来。Intrafish 对此也进行了重点访问,与人们对于中国水产养殖业的传统看法不太相同,“民泽龙羊峡将养殖重点放在提高养殖技术、提高产品质量上,而不是扩大产量”。

在中国青海省龙羊峡镇的原始水域,拥有养殖2万吨鳟鱼的许可证,但民泽龙羊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择低密度养殖。“环保是企业的生命线,肩负社会责任的我们未来将更加注重环境保护,促进三文鱼养殖环境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应米燕董事长这样告诉记者。

全球权威水产媒体对话应米燕:聚焦龙羊峡三文鱼的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之路

以下是报道原文:

龙羊峡三文鱼建立于11年前,但从2012年开始,为了未来更加绿色的发展前景,他们开始进行积极的生产策略调整。

在中国青海省龙羊峡镇的原始水域,拥有养殖2万吨鳟鱼的许可证的龙羊峡三文鱼,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择低密度养殖,希望以此推进养殖环境的绿色可持续发展。龙羊峡三文鱼董事长应米燕告诉IntraFish的记者:“我们的优势便在于能够在养殖、生产的同时,保护环境。”

据了解,青藏高原上面积约383平方千米的湖中积聚了247亿立方米的高山冰雪融水,能见度超过5米,平均温度为12摄氏度,十分适合冷水鱼的生存。然而与中国水产养殖业的传统观点不同的是,龙羊峡三文鱼将其发展重点放在“提高生产水平,提升产品质量,而非一味地增加产量”。

当其他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着力于产品下游生产线的运作时,龙羊峡三文鱼则十分注重改善养殖环境。为了生产出节约、环保的产品,龙羊峡三文鱼向挪威引进了先进的技术和设备。

值得关注的是,龙羊峡三文鱼与全球水产领域高端饲料领军企业Biomar展开实验,这也进一步加强了这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Biomar有非常厉害的技术团队,”应米燕说,“技术团队能够在特殊条件下实现精准喂养,结合他们优质的技术,使得我们能够最终生产出质量优异的产品。”

中国政府的开放机遇

公司主要生产鲑鳟鱼,大部分市场立足于国内,同时在俄罗斯也开拓了一片广阔的市场。随着中国三文鱼市场的快速发展,政府对食品生产的环境也越来越关注。应米燕告诉Intrafish:中国政府在水产养殖业方面也出台了一些关于绿色发展的措施和意见。这项议题是由中国十个部门共同提出的。

“环境保护问题是中国政府关心的重要方面,在未来将会倾注更多的精力。这一措施反过来更加关照了消费者的利益”,应米燕说,“消费者越来越关心环境保护的问题,并且由于政府的相关规定及环境重要性的日益显现,消费者对环境问题和食品安全问题的关心与日俱增。”现在,这家公司在产品上添加了一个绿色食品的标识,用于证明产品来源于良好的环境之中。

但是生产过程也并非容易。身处海拔2600米的高山之上,生产者不得不应对水中含氧量很低的困境。“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中养殖虹鳟需要特别的技术。”应米燕说,但是她始终相信保护环境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并且决心在中国及其他市场进行投资。“中国的市场需求量很大,已经从挪威和智利进口了很大一部分虹鳟。”

但是对于龙羊峡三文鱼来说,产品的质量远比数量重要得多。“中国的中产阶级正在快速增长,他们愿意为高质量产品付出更高的价格,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虽然资金支持是任何商业发展的关键,但将应米燕的关注点聚焦到环境保护上的却仅非独特的市场机遇。“在青藏高原之上,我们处在很多重要河流的上游。我们需要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而不仅仅是为了经济利益。”应米燕说,“我们需要考虑到我们的下一代,以及下一代的孩子。环境保护是我们公司的生命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