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妈帮王安静:从大数据透视“妈妈剁手经济”

资讯 TOM    2019-09-20 16:16

9月19日,辣妈帮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安静博士在主题为“快消小趋势”的第二届中国婴童食品(零辅食)发展论坛上,受邀分享“2019年母婴用户消费行为洞察及趋势分析”主题演讲。依托辣妈帮过亿数据调研基地,王安静博士深度剖析妈妈群体消费行为,解读母婴行业未来发展新趋势。

辣妈帮王安静:从大数据透视“妈妈剁手经济”

随着90后妈妈群体已成为母婴消费品类的主要决策者与购买者,他们对产品与服务的要求更为多元化,也更为“挑剔”,中国母婴产业增长逐渐告别粗放式野蛮生长,母婴消费精细化时代来临。历经7年沉淀,通过千人千面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技术优势,辣妈帮已建立过亿母婴大数据基地,基于精准化、标签化的庞大数据资产,辣妈帮发起以新生代妈妈为调研主体的“母婴用户消费行为习惯”调研活动,进一步洞悉母婴人群消费行为,以数据洞察发酵行业持续成长势能。

口碑营销影响力显著

妈妈容易被同伴种草

通过“渠道如何对母婴群体产生影响”的调研中发现,口碑营销在母婴用户中的传播影响力最大,其中包括朋友推荐、妈妈群以及辣妈帮等社区类APP所产生的口碑影响。此外,王安静博士针对妈妈群体尤为关注的婴童食品消费做出了更为深度的洞察。他指出,在婴童食品消费中,品牌知名度对用户的影响最为重要。其次,用户认为有机标志会对购买决策产生影响。此外, KOL、婴幼儿专家、朋友的推荐也对用户在做购买决策时产生较大的影响,这也印证了口碑营销对用户的影响是巨大的。

辣妈帮王安静:从大数据透视“妈妈剁手经济”

人口出生率持续低迷

预计今年将下跌10%-15%

辣妈帮在全国广铺的医务渠道获取独家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并发现,大部分医务渠道的建卡数量已呈现下降趋势,从各大医院渠道统计的建卡数量来看,王安静博士预估2019年新生人口将下降10%-15%。在人口出生率持续低迷,宏观经济虚弱,市场消费降级现象出现的情况下,母婴行业无疑已经处于发展的瓶颈期。

面临“雪上加霜”的行业现状,王安静博士指出,企业只有积极利用大数据洞察用户心理,做好精细化服务,在消费降级的形势下,持续做好企业、产品服务的升级,迎难而上谋突破,才能进一步打好人口红利衰退这一场硬仗。

据悉,辣妈帮发布的《2019年母婴用户消费行为洞察及趋势》将在各大平台上线,以供业内人士研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