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工智能中央研究院携两款AI工业辅助设计产品参展工博会

资讯 TOM    2019-09-20 16:46

2019年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机器人展,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工智能”)中央研究院发布两款AI工业辅助设计产品——工业智能设计软件(AIAD V1.0)与工业智能OCR视觉系统,引发广泛关注。

哈工智能中央研究院携两款AI工业辅助设计产品参展工博会

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愈发丰富,尤其是其与工业机器人的结合,更是使得工业机器人各方面感知能力得到迅速提升。哈工智能则以“AI+ROBOT”为核心发展理念,旨在以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为核心,从多个方面赋予机器人全新的能力,让AI时代的制造更简单、直接、主动。通过“AI+ROBOT”生态圈的建设,哈工智能正持续提升着自身的智能程度,并在此过程中帮助更多的中国制造企业实现工业智能化。

新突破!哈工智能中央研究院发布两款自主研发软件

资料显示,本次参展的两款AI工业辅助设计产品均由哈工智能中央研究院自主研发。哈工智能中央研究院是哈工智能的科研执行机构,旨在对哈工智能提供科研支持与科技服务,并对哈工智能的科学研究、技术应用和产品设计进行规划与整合,共设有五个研发中心,包括车身轻量化连接技术研发中心、机器人本体及其核心零部件创新研发中心、机器人再制造工程技术研发中心、AI+ROBOT研发中心和智慧工厂技术研发中心。

哈工智能中央研究院携两款AI工业辅助设计产品参展工博会

目前,传统工业智能化只能在环境维度单一的情况下进行,大部分还无法引入机器人或智能设备,而人工智能的赋能,可使其具备自适应、多协同处理多个维度的影响干扰,从而更快速推动工业智能化的发展。

此次中央研究院发布的两款AI工业辅助设计产品正式源自于哈工智能对传统制造型企业实现自动化生产过程中痛点及难点的洞察。哈工智能旗下中央研究院研发副总监张兆东介绍道,工业智能设计软件(AIAD V1.0)是一款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封装工程师设计经验的软件产品。该软件不仅可以智能地完成机械设计、电气设计,更是可以做到智能仿真、智能调试,有效地缩短设计周期、减少工程师工作量、减少人为设计失误、搭建合理的设计质量评估体系、提高设计生产效率,真正实现设计、仿真工作全数据流的智能化。工业智能OCR视觉系统是一套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工业OCR系统,能够实现工业场景曲面,字符弯曲,残缺等多种高难度OCR识别任务,可以满足从图像采集到结果输出时间不高于20ms,准确率不低于99.8%,为工业现场提供稳定可靠的OCR检测。

助力打造“AI+ROBOT”生态圈

张兆东表示,中央研究院在哈工智能的智能制造战略布局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央研究院承担着统筹哈工智能技术研发工作的重要责任,通过整合各子公司研发资源,建立并优化自身的战略研究体系、技术研究体系。除了整合专家团队,形成自有的专家工作站外,中央研究院还与哈工大、上海交大、同济、复旦,以及机械研究所等众多高校、研究实验室均有合作,形成有效的“产学研”联动。“传统的机器人,只是执行者。但是,通过AI的赋能,将让机器人拥有重要的影响力。这或将改变整个产业结构,乃至改变企业的行业地位,最为明显的是效率的提升和更系统的分工”。

目前,哈工智能业务涵盖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板块,并已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业机器人本体及核心零部件+工业机器人服务+工业机器人周边配套装备”的战略业务布局,进一步拓展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智能装备产业链、人工智能机器人业务领域的前期研发和技术储备。

据悉,未来,哈工智能中央研究院将继续以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为核心,行业应用为导向,形成汽车集成生产线、医疗应用、工业自动化装备三大应用技术板块,同时将人工智能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入机器人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助力建设哈工智能“AI+ROBOT”生态圈。

哈工智能中央研究院携两款AI工业辅助设计产品参展工博会

作为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要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和主攻方向。智能制造的核心是建立智能工厂和数字车间,发展智能装备,实现智能生产。工业机器人则是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支撑装备,其应用程度是一个国家工业自动化水平的重要标志。

哈工智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乔徽表示,公司也正抓住新的发展机遇,以“AI+ROBOT”为核心发展理念,助力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他指出,人工智能正在进入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这其中蕴含着巨大的潜力。人工智能引领的技术研发与运用,通过产品渗透至哈工智能的全产业链布局,带来的是人工智能与技术,技术与产业的互融互通,由此形成的合力,带动新一轮技术革新与产业赋能,进而推动哈工智能不断发展,助力工业智能化的实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