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8月上线公立机构官网保护共建平台,网民可自主提交官网信息

资讯 TOM    2019-09-20 17:35

9月20日,百度发布8月信息安全综合治理月报,向网民周知百度在处理网络虚假有害信息、保护网民权益方面的相关行动和信息。

报告显示,8月,百度内容安全中心通过全方面手段打击清理百度全产品线的有害信息,其中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挖掘打击色情、赌博等相关有害信息共35亿余条;人工巡查色情、赌博等相关有害信息共539万余条。

在网络营销方面,百度8月打击医疗变体词(不法分子为躲避监管,对相关搜索词进行字体替换/顺序改变等)2500万个,拒绝不合规广告3.96亿条。2019年百度打击医疗变体词总量达到2.4亿个,拒绝不合规广告总量达到22.23亿个。

此外,通过机器挖掘和人工巡查等手段,百度搜索在8月共清理20余亿条以危害社会安全等违法类为主的有害信息,百度网盘共清理有害链接407万余条,百家号共清理2.6万余条以色情低俗、赌博诈骗等为主的有害信息。

同时,百度百科还一直致力于打击黑产收费代编百度百科词条的违规行为。从8月初到现在,百度百科共对3102个存在黑产收费代编行为的账号进行了封禁处理,并下线了违规词条。

百度还于近日宣布升级“公立机构官网保护计划”,进一步加强对公立机构官方网站百度搜索结果的保护。百度自2013年就上线了“公立机构官网保护计划”,网民在搜索公立机构时,百度将优先展示经过认证的公立机构官网或相关信息,并对搜索结果标注官方认证标识。截至目前,百度“公立机构官网保护计划”已引入超过10万家公立机构官网,涉及700万个搜索词,覆盖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医院、殡仪馆、学校、博物馆、景区等公立机构。

百度8月上线公立机构官网保护共建平台,网民可自主提交官网信息

为扩大公立机构保护覆盖范畴,对更多的公立机构官网进行保护,百度于8月上线了公立机构官网保护共建平台,用户在搜索过程中若发现未被收录的公立机构官网,可搜索“官网保护”进入公立机构官网保护共建平台,在登录百度账号后,自主通过该平台进行信息提交。欢迎广大网民通过百度公立机构官网保护共建平台进行信息提交,共同建设公立机构官网保护生态。

百度8月上线公立机构官网保护共建平台,网民可自主提交官网信息

百度表示,若网民在上网过程中,发现任何非法、虚假和有害信息,都可通过百度举报中心进行举报,百度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处理。同时百度将每月定期发布信息安全综合治理月报,不断努力为网民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