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事事明助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资讯 TOM    2019-09-09 16:33

目前各级政府都在推进企业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在实践的过程中,企业管理者常因一些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感觉到头痛。

诸如安全管理制度制定了那么多,事故却总是频繁发生?

企业应该如何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体系?

安全管理的重点到底应该放在哪些地方?

如何管理才能让一线员工不违反安全规定?

电子表单使作业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图文结合实现数字化时时管控

在安全生产中,有90%的事故都是违章作业造成的,而违章作业的发生有两大原因,一个是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素质参差不齐,另一个就是现场管理不足。

针对一线员工的习惯性违章,以及生产过程中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事事明实现了纸质表单电子化。

企业在事事明管理系统内,根据企业不同岗位,不同员工的业务流程,灵活创建电子表单。相比于传统的纸质表单,电子表单更可以验证内容的真实性,防止作弊和造假。企业可以在表单内设置必须现场拍照项,这些必填项必须由事事明App相机现场拍照,有水印为证;电子表单由员工现场填写,现场生产情况的及时上报,公司高管可以对于一线员工的现场作业情况进行了有效的监督,自动可以层层穿透,使得上级领导看到真实的信息,保障现场信息采集的真实性、可靠性,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在增强施工人员自身安全意识的同时,企业用事事明App可以强化设备的管理,不同设备,不同岗位,不同员工的巡检记录种类和巡检频次,都可以按照实际业务需求由企业在表单内设定:企业管理人员在事事明Web端给相关人发布“安全质量检查任务分派单”,设定相关人员,时间,频次,到哪个项目的某个设施或作业面去巡检,并按表单的规定采集现场数据。一旦设置好,事事明系统可按月度的固定日期,或周的固定日期等频次发出“安全质量检查任务分派单”,实现了企业定岗、定人、定表单、定频率,减少管理岗的工作负担。

“事事明”企业管理系统,其作为在线数字化工具,帮助企业记录核心业务(如安全和质量管理)流程的全过程,协助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落地,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了企业的精细化管理,助推企业登上数字化转型的高速列车。

核心业务全流程记录 提升安全监管力度

在一切都快速迭代的时代里,信息的及时反馈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大部分企业的标配,生产型企业总是慢半拍,而从实际情况来看,过程管控不足,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是生产型企业90%事故发生的第一原因,能够准确及时的记录安全生产的现场情况,并进行核心业务的全流程记录,是生产型企业的迫切需求。尽早尽快实现数字化和在线化,企业会越早收益。

事事明App的电子表单不仅是记录功能,记录的信息具有可追溯性。企业根据需求设置权限,其各级管理者可以跨越组织层级,随时查看一线员工的现场生产情况,还给高管应有的知情权。查看企业核心业务(安全和生产质量)状况和历史纪录,并且能够即时与一线员工沟通,监督并指导工作,杜绝了员工的侥幸心理;同时,事事明系统对一线员工提交的表单信息,即时与管理人员预设的预警条件进行比对,一旦产生预警,通知相关人员及时处理。事事明的“预警处理”机制,有效降低事故发生几率,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同时节省管理成本,实现企业的降本增效。

数据化企业数据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实现绩效考核的量化,是企业管理者需要持续努力的工作。绩效考核在企业管理的过程中,起着“风向标”的作用。对于生产型企业来讲,现场(过程)管理类工作的量化绩效考核数据的获取,一直是绩效考核的难点。如何让绩效考核结果接近公平公正?员工的工作业绩如何以事实为依据?如何将绩效考核实现量化?

事事明系统中记录的全流程数据可以导出,企业可以根据事事明记录的工作数据,分析企业员工不同岗位的配置情况,不同人员的劳动强度,以及劳动成果,人力资源部门可以获得KPI量化考核数据。员工做了什么有据可查,做好做坏以事实为依据,根据这些真实数据,管理者可以对员工实现有效管理,有利于发掘人才。

据数据统计,在事事明服务过的企业中,大部分企业都实现了“生产事故零发生”,并大幅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提升了企业的效益。(下图为某矿业公司使用事事明三年之后,出矿品味的变化)

事事明助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