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氢能发展进入“快车道“ 大洋电机布局新能源领域成效显著

资讯 TOM    2019-09-09 16:33

作为建筑及家居电器电机产业的领头羊之一,大洋电机市场占有率长期稳居行业领先地位。在巩固行业地位的同时,大洋电机也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以及氢燃料电池领域,产业升级效果显著,开始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也得到进一步的强化。近日,大洋电机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大洋电机实现营收47.45亿元,同比增长12.13%。

自上市以来,在建筑及家居电器电机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基础上,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2009年,大洋电机跨入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产业,成功迈出了公司产业转型升级的第一步;2011年以来公司先后收购了芜湖杰诺瑞、北京佩特来和美国佩特来,全面进入车辆旋转电器领域,奠定了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坚实的基础。

2016年初,大洋电机完成收购上海电驱动的资产交割,开启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业务的新里程;2016年起与巴拉德开展战略合作,构建“电机+电控+电池”完整产业链。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及氢燃料电池产业链的精准布局,有效提升了公司在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及氢燃料电池行业的地位。

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大洋电机对自身汽车产业的资源进行充分整合、共享。为加快优质资源整合,发挥公司汽车产业的规模经济、范围经济效益,强化集团核心竞争能力,促进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推广及销售,公司将上海电驱动、北京佩特来、芜湖杰诺瑞及大洋电机新动力四家控股子公司及其附属子公司整合为大洋电机车辆事业集团,对车辆事业集团的组织架构、内部管控模式、运行制度、业务流程等进行不断的完善与优化,实现资源充分共享,形成长效发展机制;同时,为发挥公司与整车厂在各自业务方面的专长及市场优势,与整车厂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实现强强联合。

大洋电机先后与北汽、奇瑞、中通客车和东风实业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研发、制造、销售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向客户提供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积极开拓市场;此外,公司还积极对产业链资源进行了整合和布局,形成了电机+电控+氢燃料电池系统及其关键零部件的完整产业链。

通过一系列的资源整合和布局,大洋电机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推进精益生产和自动化制造,实现了研发平台、销售渠道、服务体系、人才储备、品牌建设等资源的交流与拓展,逐步加快公司国际化进程,为公司的中长期发展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凭借对行业发展敏锐的嗅觉,大洋电机早在2016年开始布局氢燃料电池行业,通过入股全球技术领先的巴拉德,并在国内引入巴拉德先进的氢燃料电池模组生产技术,率先在国内开展氢燃料电池业务拓展。同时,通过与行业内优秀企业的战略合作,如东风实业、中通客车、富瑞特装、嘉氢实业、重塑集团等,进一步打通了行业上下游渠道,包括氢气储运、加氢站运营、燃料电池系统研发、车企等相关环节,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布局,加快了氢燃料电池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提高了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近年来,我国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越来越重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氢能产业发展首次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上半年,为了推动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国家有关部门发布了一系列的产业支持政策。随着燃料电池技术的逐步成熟、成本下降以及加氢站数量快速增长,氢燃料电池车销量有望逐年释放,预计我国氢燃料电池车未来将拥有庞大的市场规模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大洋电机借助自2016年搭建起来的完善的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将伴随氢燃料电池的推广得到长远发展,公司新能源领域布局将发挥其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