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加7/7 Pro如何收获行业均值15倍的ROI

资讯 TOM    2019-09-09 16:37

随着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下滑,“换机”正在成为手机市场增长的第一驱动力。正值开学季,校园内又迎来一轮“换机”热潮,这也是手机厂商们争夺用户最激烈的季节。

如何精准撬动换机市场?如何透视用户转化链路,持续影响他们的心智?

此前,一加7/7 Pro在上市时,通过京腾LTV合作,收获了高于行业均值15倍的ROI,为手机行业树立了品效联动的营销典范。

拉新提效:定向全网换机人群,拓展优质拉新场景

智能手机作为耐用消费品,消费者决策周期长,新客转化慢,如果仅仅依靠电商平台拉新,往往难以突破增长瓶颈。

一加的核心用户集中在一线城市年轻男性用户,他们往往对物质有特定追求,热爱体育、旅游和游戏。此次投放,一加7/7Pro借力腾讯更广泛的受众基础,拓展了大量原有电商渠道难以突破的用户圈层,包括全网换机意向人群、都市加班族等。

腾讯营销大数据洞察发现,2018年,换机用户更多来自35岁以下、下线城市人群,其中95后和男性更爱频繁换机。

在腾讯广告的建议下,今年5月到6月,一加7/7 Pro通过腾讯新闻持续覆盖TA人群,同时加强与QQ平台、腾讯视频的多元化内容合作,广探多元市场,将一加的品牌、产品快速推向更加“大众化”的视野。

一加7/7 Pro如何收获行业均值15倍的ROI

很快,这轮投放不仅为一加7/7 Pro带来了可观的直线转化,更为一加争取了大量核心用户的兴趣和关注。不少用户从不看一加到首次点击、浏览一加,甚至开始加购、关注并反复浏览一加。

人群分级:LTV建模分析,透视潜客转化链路

对于智能手机,用户并非只有“买”与“不买”两种状态,而是一个不断流转、进化的过程,因此新品要想实现大规模获客,不能仅仅依靠短短几天的集中投放,而是要基于消费者全生命周期进行持续的价值管理。

基于LTV建模分析,腾讯广告对一加7/7 Pro的营销难题进行归因,帮助品牌细分不同人群包的营销转化链路,从而精细化定位营销问题,对症下药,寻求解决之道。

一加7/7 Pro如何收获行业均值15倍的ROI

根据京腾LTV模型,用户可分为“潜在、认知、意向、转化、拥护”五个品牌认知层级,不同目标人群在不同层级的转化效率差异较大。其中,最核心的换机人群转化率提升格外显著,因此可作为下一阶段的拉新重点,放大该群体的潜在营销价值。

通过次轮投放,一加7/7 Pro持续向“不了解品牌但关注行业”的主流换机人群进行了稳定的高质量信息输出,促使他们从“不关注→关注→意向”呈现出较高的流转率。

组合营销:合约+竞价双重驱动,高效促进转化

广泛、持续、深刻的品牌告知,是当前国内红海竞争下符合用户需求的营销方式。为此,京腾计划3.0特别推出了合约+竞价双重驱动的解决方案。

要想提升上市期间的拉新效率,拥有腾讯全系最优质流量的京腾合约是一个有力的选择。京腾合约融合了品牌+电商双优势,可以为品牌在上市关键阶段赢得更高效关注。

通过京腾合约,一加7/7 Pro找到品牌核心TA人群集中的腾讯新闻、腾讯视频,在新品上市期间投放信息流广告和视频贴片广告,多资源、多广告位集中触达目标用户,成功将大量优质流量从腾讯前端引流至京东落地页,为一加7/7 Pro京东发售页带来百万级用户。

在全方位的“撒网”后,要想获得高转化率,就需要精准锁定目标受众,对意向用户进行反复的信息输出。此时,京腾竞价可以通过切入意向用户和高价值用户,持续影响用户心智,带动转化。

借助京准通的曝光触达功能,一加7/7 Pro用不同素材重复触达同一批核心用户。这种灵活、高效、精准的多频次曝光,不但不引起用户反感,反而有效提升了点击。数据显示,触达4次的用户点击率提升了15倍。

通过合约竞价双重驱动,一加7/7 Pro此轮投放的品效整体ROI高于行业均值15倍。

在今天的经济环境下,用户“惜购”倾向明显,以往的“惯性”增长模式难以维系。3C行业亟需打破传统思维,基于对用户不同阶段心理的深度洞察,创造新的增长空间。

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一加7/7 Pro借助腾讯+京东双重力量,构建了从用户不同生命周期进行精细化运营的营销模式。可以说,一加7/7 Pro的此次尝试,为3C行业提供了新品上市品效联动的全新思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