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滴公益:每一份爱心都会有回响

资讯 TOM    2019-09-09 17:17

唐氏儿孩子雪儿,想要找一份工作,花费420天,才学会面试自荐;

农村娃张笛,拿下无数散打奖牌的好苗子,在备战省运会时得了肾脏肿瘤;

——这是曾经的他们。

现在,雪儿找到工作了;张笛虽然暂时上不了赛场,但与他共患难的伙伴们在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上捧回了34个全国冠军、14个全国亚军、14个全国季军。

这是发生在水滴公益的故事。

水滴公益:每一份爱心都会有回响

“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计划”

19岁的雪儿今年刚刚从职高毕业。她是唐氏综合征孩子,还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上个月,雪儿在北京市海淀区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就业辅导员孙老师的帮助和陪同下,前往望京面试了一家公司的保洁工作,但是结果并不理想,雪儿的第一次面试以失败告终。雪儿妈妈陪她每天练习自我介绍:“我是雪儿,我19岁,我来面试。”短短12个字,妈妈相信,100次、1000次不行,10000次总会学会。总有一天,她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在我国,像雪儿一样的心智障碍者保守估计达2000万。他们背后的2000万个家庭和超过8500万的家庭相关人,急需社会的关注和支持。

为此,水滴公益和壹基金联合发起“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计划”,将通过联合公益模式的探索,在未来三年内,支持更多社区建立就近的家长资源中心,为更多心智障碍者家庭提供深入、专业、便捷且具有持续性的支持体系,有效促进其家庭生活福祉构建和社会融入。让心智障碍家庭照料者不仅可以抱团取暖,获得支持,更多地让社区看见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庭,提供志愿支持,让更多的法规、福利政策可以及时惠及家长,同时链接更多优质的社会资源,赋能家长及家长组织更有效地发挥自主倡导的价值。

雪儿成为“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计划”的“代言人”之一,出现在众多媒体、社交平台和北京、深圳、杭州的线下广告屏上。不少人由此认识了雪儿,认识了像她一样的心智障碍者群体。不久前,雪儿与一家企业顺利签约,她的工作梦想终于照进现实。

“星能冠军助学项目”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大多来自农村,家境贫困,但怀揣着对体育的热爱和对冠军梦想的追求,来到体校学习。和同龄人相比,他们承受着来自生活、训练和学习的多重压力:处于长身体的阶段,但没有多余的钱补充营养,一旦受伤,就会严重影响训练和比赛,甚至无力负担医疗费用。

关注到这一情况,百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在水滴公益平台发起“星能冠军助学项目”,目的是为基层少年体校中的困境学生提供生活补助和医疗补贴,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离冠军梦想更近一些。

水滴公益:每一份爱心都会有回响
张笛和他获得的奖牌

张笛就是其中之一。这个出生于2001年的徐州男孩曾获2017年江苏省青少年散打锦标赛75kg以上级金牌,武动汉风“精英杯”全国武术争霸赛散打男子青年组+80kg第一名。散打是一项对抗性很强的项目,伤筋动骨的病痛、挑战身体极限的高强度训练是家常便饭,这些他都一一咬牙挺过来了。他的“小目标”是省运会冠军,然后是全国,再一步步走向奥运会的舞台,让全世界看到中国散打的力量。

就在离第19届省运会只有三个月,紧张备战之时,一纸诊断书粉碎了张笛的冠军梦,他得了肾脏肿瘤。对于病情,他保持着乐观,但梦想渐行渐远,还是在心中留下遗憾。

水滴公益:每一份爱心都会有回响

今年3月,“星能冠军助学项目”资金被送到42名贫困学员手中

“星能冠军助学项目”在水滴公益平台筹得近40万元。3月9日,跳水奥运冠军高敏、前国家女篮运动员郑海霞、前国家女足运动员韩端将项目资金送到徐州市体校,包括张笛在内的42名贫困学员获得资助。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上,15542位捐款人分享到了金牌的喜悦:徐州籍运动员共210人参加21个大项比赛,155人进入决赛,获得34个冠军、14个亚军和14个季军。

无数爱心汇聚,让“雪儿们”和“张笛们”在与自己赛跑的旅程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他们迈出的每一步,也都在反馈给帮助过自己的人们: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这也正是水滴公益的愿望。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雪儿、张笛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