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式创新,看东鹏特饮的影视营销之路

资讯 TOM    2019-09-09 18:26

近年影视行业发展迅速,观众在经历过美剧、英剧的冲击后,部分回流开始关注到国内的优秀影视作品。东鹏特饮作为一个持续和年轻人互动的功能饮料品牌,也在影视营销这条路上玩儿出了自己的创新和花样。2016年,东鹏特饮在《老九门》中以其独树一帜的广告植入形式引发了大量关注,其他品牌纷纷模仿跟风。随后,东鹏特饮又赞助了《旋风少女》、《合伙人》、《爱情公寓》、《微微一笑很倾城》等众多热剧,再到2019年植入《亲爱的热爱的》、《时间都知道》、《暗恋橘生淮南》等暑期大戏,题材从电竞、游戏、青春、恋爱到古装、军旅、职场都有涉猎,多样性、花式地与年轻人进行互动,成为真正与年轻人玩儿在一起的功能饮料品牌。

霸屏暑期大剧,抢占热点

《亲爱的热爱的》作为今夏暑期档最火热的一部大剧,强势霸占了微博、头条等热搜,还创造出了“上头姐妹”等网络热词,俘获了一众观众粉丝的心。剧里不仅讲述了男女主角之间的甜蜜互动,还有追梦年轻人一路拼搏,为国夺冠,让人看得热血澎湃。东鹏特饮通过沉浸式场景植入产品,时刻为角色人物补充能量,并且鼓励他们为梦“醒着拼”,与剧情深度沟通融合,建立起了品牌与观众的情感连接点,恰到好处地完成了品牌信息的精准传递。

花式创新,看东鹏特饮的影视营销之路
东鹏特饮植入热剧《亲爱的热爱的》

剧中,K&K战队、S&P战队作为国内最被看好的战队,参加了CTF网络安全大赛-挪威个人邀请赛、职业联赛第八赛季等大大小小的赛事,最后一起代表中国征战国际荣耀。东鹏特饮作为其能量伙伴,全程在线,为角色能量加持,见证了这群年轻人为梦而拼,并最终实现梦想的青春之旅。

花式创新,看东鹏特饮的影视营销之路
东鹏特饮植入热剧《亲爱的热爱的》

而今年的另一部大剧《时间都知道》也凭借其新颖的题材、鲜明的人物性格,在观众中赢得了不小的人气。东鹏特饮作为该剧的植入合作伙伴,也随着女主时简(唐嫣 饰演)回到十年前,见证她如何挽回亲情、重获友情、勇敢追爱的全历程,更成为了男女主事业道路上的前进“助推器”。当女主熬夜赶方案的时候,它是醒脑利器;主人公为了自己的事业拼搏奋进时,它就是能量补充的来源。

花式创新,看东鹏特饮的影视营销之路
东鹏特饮植入热剧《时间都知道》
花式创新,看东鹏特饮的影视营销之路
东鹏特饮植入热剧《时间都知道》

除了这些热剧,今年东鹏特饮还参演了《暗恋橘生淮南》、《暗黑者》等大戏。在剧中的植入,东鹏特饮力求自然融合场景,不突兀不生硬。作为一个提供能量的饮品,东鹏特饮总是适时地出现在剧中人物疲倦、困顿、劳累、熬夜、加班、开车等需要能量补给的场合,用满格能量清醒大脑,拨云见日。通过品牌的植入和剧情相辅相成,深度绑定剧情,潜移默化地在观众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品牌记忆。

花式创新植入,与年轻人玩在一起

纵观几年的合作经验,从开始的广泛试水到后来摸索出一条独属于东鹏特饮的影视植入之路,不难发现,顺势而为是其最大的特点之一,根据最新热点风向,选择最合适的植入作品。同时,花样创新也是东鹏特饮的植入诀窍,合作的作品题材不受限,不拘泥于传统植入的形式,从花式口播到花式物料,东鹏特饮解锁了许多新玩法,也成为后来者模仿的对象之一。

从2015年开始,东鹏特饮察觉年轻人的目光较为集中锁定在青春、校园、职场等题材上,于是东鹏特饮秉持这个洞察开始在知名IP改编的《旋风少女》、《我是杜拉拉》中小试牛刀,打造专属年轻人的精品剧集。在尝试的过程中,东鹏特饮合作了军旅维和题材《维和步兵营》,都市情感题材《好先生》、《小别离》,职场商战题材《合伙人》、《猎场》,网剧《大话西游之爱你一万年》、《暗恋橘生淮南》、《暗黑者3》、《悍城》,电影《爱情公寓大电影》,古装玄幻《择天记》、《武动乾坤》、二次元动漫《枪娘》等几十部影视作品。品牌与剧集的契合度,作品与品牌的价值观是否一致也是考量的重中之重。

花式创新,看东鹏特饮的影视营销之路
东鹏特饮植入多档热剧
花式创新,看东鹏特饮的影视营销之路
东鹏特饮植入多档热剧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东鹏特饮在《老九门》中的独特广告植入方式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一时惊起话题无数。在年代戏中,配合时代背景的真实性,现代包装的产品很难做到完美融入,而东鹏特饮却别出心裁用更换符合年代背景包装的方法,让产品穿越回1937年,剧中八爷常备的东鹏特饮被装在酒壶里,造型精致古朴,毫无违和感,并将“累了困了喝东鹏特饮”的品牌诉求深度植入,牢牢绑定八爷和张副官之间的互动,看客无不印象深刻。

花式创新,看东鹏特饮的影视营销之路
东鹏特饮在《老九门》中的酒壶道具
花式创新,看东鹏特饮的影视营销之路
东鹏特饮植入热剧《老九门》

同时,在《老九门》中,东鹏特饮还独创了一种全新的互动广告形式——“创可贴”。在剧情发展过程中,东鹏特饮以弹幕的形式在屏幕中出现,既带动情节发展,又用一下击中人心的网络语言,给观众制造了料点和梗点,一时之间成为社交媒体的热议焦点。这不仅是内容营销领域的全新尝试,更是对植入营销模式的颠覆和创新,广告成为了内容,众多网友对此拍手叫好。

花式创新,看东鹏特饮的影视营销之路
东鹏特饮在《老九门》中独创了“创可贴”广告

近几年,东鹏特饮在影剧营销上不断探索和创新,并在电视剧、网剧、电影大荧幕等领域都取得了足够的曝光和经验。大剧营销的本质最终还是要回归到内容本身,而东鹏特饮正是以充满创意的方式植入,通过剧情代入产品,受到了观众的普遍认可,实现双赢,成功打造了大剧品牌植入的新标杆。这也是东鹏特饮能绑定一系列优质IP并成为影视营销领域翘楚的核心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