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秉承公益之心,“乡村宝宝树计划”关爱乡村母婴人群

资讯 TOM    2019-09-10 10:48

作为国内头部母婴家庭在线社区平台,宝宝树始终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自2018年加入复星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启动的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后,宝宝树开启了一场点面结合的精准健康扶贫攻坚战。在走入云南永胜县经过长期调研后发现,乡村母婴人群特别需要关注。继发起“健康医+1”行动之后 ,宝宝树公益之路近日再有新动向。

据悉,随着99公益日的到来,宝宝树正式推出乡村宝宝树计划。 依托于该计划,宝宝树将携手乡村医生以及社会各界力量,共建一批面向乡村母婴人群的共育中心,进一步拓展线上线下服务半径,旨在让乡村妈妈可以进行科学孕育,同时也希望能够保障乡村宝宝的健康成长。通过此次一对一精准健康扶贫,宝宝树也将完成从输血向造血转变的健康扶贫方式。

秉承公益之心,“乡村宝宝树计划”关爱乡村母婴人群

完善线上线下服务半径,聚焦乡村母婴人群

近年来,我国不断推进贫困乡村地区母婴人群保障政策的落实并已取得显著成效。尽管如此,这些贫困乡村地区母婴人群的孕育现状仍然不容乐观,普遍缺乏婴幼儿早期智力开发的科学育儿观,导致乡村儿童智力发展偏低。根据财新网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罗斯高(Scott Rozelle)参与的一项中国地区抽样调查显示,在24-30个月的贫困农村汉族儿童中,有53%的比例智商偏低。而在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中,18-30个月的婴幼儿有45%-53%智商低于85正常平均水平。

宝宝树意识到,与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给予物质援助、改善孕育环境之外,更应该在科学育儿知识方面给予支持,通过改变孕产妈妈的育儿观念,才能让乡村儿童真正健康成长。为此,宝宝树在9.9公益日到来之际,正式推出“乡村宝宝树计划”,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乡村母婴人群提供有针对性和有效性的个案服务。

一方面,宝宝树将在试点贫困地区设立共育中心等公共设施,为乡村儿童的未来构建起一个公平的起跑线。共育中心作为一个面向母婴人群的开放公益空间,设有多媒体和绘本两大区域,由乡村医生进行管理服务,通过定期讲座、多媒体投影、绘本阅读等多种方式,为准妈妈培训科学孕育知识,帮助儿童开发智力,逐渐改变他们的精神面貌。

另一方面,该计划还将发挥宝宝树线上的内容社区优势,将宝宝树孕育App与智能硬件相结合,把超过1万余篇的免费育儿文章、千余支视频、数百首儿歌音乐,直接输出到共育中心,让即使远在千里之外的乡村母婴人群,也能接收到系统化、科学化的育儿知识。此外,宝宝树还将建立乡村妈妈线上专区,既可以与641名育儿专家、1700名达人沟通解决各种疑难困惑,还能够在线交友丰富社交圈。

秉承公益之心,“乡村宝宝树计划”关爱乡村母婴人群
(宝宝树扶贫基地揭牌仪式)

参与99公益日众筹,做宝宝树乡村计划形象大使

由腾讯公益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发起的99公益日,如今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全民大型公益活动。从去年开始,宝宝树一直参与其中。今年宝宝树再次携手腾讯公益,在99公益日活动期间,邀请广大用户与合作伙伴助力乡村宝宝树计划。

据介绍,此次捐赠活动从9月7日持续至9月9日,参与者可以通过微信登录”腾讯公益“小程序,搜索关键词——乡村宝宝树计划,即可奉献爱心参与公益。不但可以邀请好友一起捐款,还可以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的方式,为乡村宝宝树计划代言,做乡村宝宝树计划的形象大使。

“宝宝树希望能够联合各位亲爱的爸爸妈妈一起,为这些贫困山区的准妈妈和小孩子建设共育中心,将我们习以为常的这些科学健康的知识传递给他们。”宝宝树在发给站内用户的号召信中写到,希望邀请大家一起为乡村宝宝树计划助力,参与此次的99公益日筹款活动,在贫困山区建设母婴共育中心,帮助山区的准妈妈和小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持续聚焦公益事业,扩大乡村母婴受益范围

在国家扶贫战略的指导下,宝宝树持续投身公益事业,通过在母婴领域推进健康扶贫,初步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公益帮扶体系,把公益事业精准落到实处。多维度、多层次地发挥公益的聚合效应,助力宝宝树公益事业朝着规范化、透明化、精准化的发展。目前,宝宝树已展开了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在永胜县设立首个公益扶贫基地,“健康医+1”开放平台更是吸引了安琪纽特、英氏集团、开丽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参与进来,有效改善了我国特别是贫困地区母婴人群的孕育状况。

秉承公益之心,“乡村宝宝树计划”关爱乡村母婴人群
(宝宝树调研组发放员工自发捐赠的玩具)

宝宝树深知物资捐赠只是慈善事业的一小部分,更为重要的是,要利用自身平台影响力和生态效应,持续展开母婴知识科普工作,提供更科学的孕婴知识,才能真正改变贫困乡村母婴人群的现状。宝宝树此次推出乡村宝宝树计划,其意义不言而喻。相较于以往的单点单线公益行动,乡村宝宝树计划将更加注重建立起一个长效机制,通过联合乡村医生改造共育空间,可以持续服务贫困乡村的母婴人群,服务半径范围更深,服务时间更加长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