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力士·绿哈达行动”高原植草破900万平方米

资讯 TOM    2019-09-10 19:00

【2019年9月9日,拉萨讯】今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利华力士品牌共同发起的“力士·绿哈达行动”在西藏拉萨开启2019年见证之旅。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龙嘉华,联合利华个人护理品类副总裁马文,联合利华个人清洁品类市场总监张舒弋,力士品牌代言人暨“力士·绿哈达行动”公益宣传大使张雨绮以及14家商超企业代表等嘉宾参与此项目,共同倡导守护高原生态环境、践行可持续生活,做“美丽中国行动者”。

活动当天,“力士·绿哈达行动”一行人在林周县卡孜乡中心小学、林周县卡孜乡草场考察了今年牧草种植情况及长势、当地农牧民生产生活状况;当日下午一行人还前往了“绿哈达”农牧民合作社,了解了牧草收割、后期储存、科学研发等工作,深度感受高原植草在改善农牧民生计方面做出的贡献。

“力士·绿哈达行动”高原植草破900万平方米

九年坚守 力士高原植绿破900万平方米

力士(Lux)作为享誉全球的著名品牌,力士不仅是千万消费者心目中身体沐浴的首要选择,且始终将社会与土地可持续发展作为自身亦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自2011年力士与国际国内知名零售商携手,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购力士够环保”活动,鼓励广大消费者购买更为环保的产品。为了更好地传递可持续的环保理念,力士品牌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发起了“力士·绿哈达行动”。

“力士·绿哈达行动”高原植草破900万平方米

“力士·绿哈达行动”旨在通过公益植草助力西藏地区生态环境的改善,同时借助“公益+精准扶贫”、“公益+企业合作”等多渠道、多元素,助力西藏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2019年项目主题为“一人一元一平米 共建青藏生态经济体”,汇集了步步高集团、北京华联、百益集团、大润发、华润万家、家乐福、京东到家、拉萨佳益佳商贸、京东新通路、麦德龙、欧尚、沃尔玛、物美、永辉超市等知名商超企业的参与。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作为项目发起方之一,对合作方力士品牌的企业社会责任行动及“绿哈达行动”的生态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徐光秘书长表示“‘力士·绿哈达行动’是一项关系到每个人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作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明星’植草项目,‘力士·绿哈达行动’以其生态价值重要性、多元化的公益模式、行业的融合与创新、历时九年的超长时间跨度在环保公益领域发挥着重要影响力。在践行习总书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方面做了良好示范” 。

新闻发布会上,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徐光秘书长为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龙嘉华先生颁发了“特别贡献奖”,以表彰联合利华以及力士品牌多年来对公益环保的支持与付出。“我们在2010年公布了‘可持续行动计划’,截至2018年底,联合利华已在全球帮助12.4亿人改善了他们的健康与卫生状况;我们品牌的56%的农业原料实现了可持续采购;并改善了数百万人的生计。”龙嘉华先生现场发表了讲话,并对“力士·绿哈达行动”九年的历程表示了高度认可,“从2011年发展至今的‘力士·绿哈达行动’,不仅对西藏生态带来了环境效益,对当地居民带来了经济效益,也为联合利华及力士品牌带来了可持续的商业效益。未来希望能通过更密切的交流与合作,让项目迈上新的台阶”

作为联合利华可持续发展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绿哈达模式”已经成为了联合利华“美好商业”的重要典范。活动现场联合利华北亚区个人护理副总裁马文女士发表讲话,并向现场嘉宾及媒体汇报了“力士·绿哈达行动”九年的成果。2019年“力士•绿哈达行动”在西藏林周县卡孜乡新种植人工草场1500亩,九年来累计为卡孜乡种植牧草13,750亩(合9,166,667平方米),并累计帮助了当地9693位农牧民朋友改善生活条件及生活质量。同时,作为雪域高原珍贵的绿色植被,绿哈达草场多年来累计净吸收二氧化碳4413吨(合2,458,041立方米)。绿哈达行动以植草的方式因地制宜的解决了地方最迫切的问题,帮助了当地农牧业的发展,切实改善了农牧民经济条件及生活环境。

“力士·绿哈达行动”高原植草破900万平方米

多方携手 助力多元化的高原公益

2019年“力士·绿哈达行动”正式携手腾讯公益平台,为消费者打造参与高原植草“绿色通道”,不仅可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了解牧草种植情况,还可以按照一平米草地为人民币一元的捐赠标准参与植草,助力青藏高原的生态改善。同时,在当年9月7日至9月9日的“99公益日”期间,项目也将联合力士品牌线上线下的商超伙伴、企业内部员工、上下游供应商等,与在青藏高原的“绿哈达行动者”们一起,共同助力“9·9公益日”,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并参与可持续行动计划。

据了解,三天时间里,共收到了大量社会人士的公益捐赠,所有善款将用于种植2020年“力士·绿哈达行动”高原草场,从而持续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改善、提升农牧民生产生活。

除了关注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力士·绿哈达行动”也希望能够通过项目的力量,惠及到更多的当地民众。为了帮助当地学生获得更多的教育支持与鼓励,发布会现场,联合利华北亚区个人护理副总裁马文女士宣布在林周县卡孜乡中心小学设立“力士·绿哈达行动”公益奖学金。

“力士·绿哈达行动”高原植草破900万平方米

“现今社会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力士·绿哈达行动’在西藏九年的植草成果离不开专业的植草团队、离不开现场所有商超伙伴以及幕后每一位工作人员的付出。在与林周县的多年合作中,我们也一直希望能通过绿哈达对当地的实际需求有更多的帮助。青少年的教育与培养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他们未来将是青藏高原的守护者,绿色中国的创造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商业力量 赋能可持续的公益发展

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如何才能对企业的发展有帮助,是很多业内可持续项目在不断探索的课题。“力士与林周县卡孜乡合作建设紫花苜蓿农业采购基地的计划也已经在逐步推进中。”联合利华北亚区个人护理副总裁马文向来宾透露,并表示在未来三年内将帮助卡孜乡建立符合联合利华可持续农业标准的紫花苜蓿采购基地,将这片土地上生长的紫花苜蓿正式纳入到品牌供应链,运用到力士沐浴露的研发中,从而把联合利华力士品牌的自身业务与公益植草更紧密、更深度的地结合,为当地带来持续的环境和经济收益,为联合利华企业带来更有责任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