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蜂窝发布“十大森林旅游目的地”,体育、养生等复合型体验成热点

资讯 TOM    2019-09-11 11:23

跟团游时代,三山五岳就像故宫、长城一样,是老一辈旅行者们的人生“必打卡”景点。当年轻人的旅行方式越来越多样化和个性化,森林仍是他们出行的重要选择。无论是露营、观星、自驾越野还是休闲度假,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的森林类旅游目的地都受到人们的青睐。近日,马蜂窝旅游网发布并盘点了国内十大森林旅游目的地,从春季踏青赏花,夏季清凉避暑,到秋季登高徒步,冬季滑雪养生,为游客提供一整年的旅行灵感。

2019年上半年,中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超过9亿人次,约占国内旅游人数的30%。今年10月,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即将在江苏南通开幕。森林旅游在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助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等方面,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2019年旅游热度最高的十大森林目的地分别是:张家界、黄山、莫干山、长白山、神农架、武功山、庐山、阿尔山、峨眉山、华山。其中,武功山今年1月至9月的旅游热度涨幅达到129%,莫干山旅游热度增长42%,其他森林目的地的旅游热度也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

马蜂窝发布“十大森林旅游目的地”,体育、养生等复合型体验成热点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这些目的地不仅拥有风光秀美的森林景观,还有丰富的文化历史底蕴,并与体育项目、健康养生等旅游新趋势相结合,形成各具特色新玩法。黄山近年来不断推动“旅游+农业”、“旅游+体育”等复合型度假产品等发展,引入了艺术节、精酿啤酒节等丰富的活动聚集人气。

张家界

2010年电影《阿凡达》在全球热映,让取景地张家界享誉世界。张家界境内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则在1992年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三千座石峰拔地而起,八百条溪流蜿蜒曲折的山水奇观,让张家界跻身国内重点旅游城市之列。创下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玻璃桥,翼装飞行和自行车越野比赛,吸引了大量极限运动爱好者。前不久,首届世界旅游城市桥牌公开赛也在张家界圆满落幕,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为游客提供了跟多有深度、有内涵的旅行体验。

黄山

黄山自古有“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称,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是黄山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五绝”。近年来,当地旅游业态也在不断升级发展。数据显示,目前黄山已有民宿2000余家,杭黄高铁的通车也为黄山带来了更多游客。

同时,黄山市也积极推动徽文化与旅游的结合,在黄山市黎阳in巷,每年有200多台徽州传统文化剧目的演出。让游客能在欣赏山林美景的同时,感受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

莫干山

莫干山位于沪、宁、杭三角的中心,曾被《纽约时报》评选为全球最值得去的旅行目的地之一。莫干山最著名的是当地的民宿生态,数百家形态各异,风格不同的别墅隐藏在山林之间,与户外运动、农业休闲、文化创意等产业有机结合,无论是“农家乐”还是“洋家乐”都能让游客玩得有声有色。

长白山

长白山在吉林省和朝鲜的交界处,是一座休眠火山,经历数次喷发后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地貌景观。山间的美景、壮观的瀑布和天池的神话,都是长白山的魅力所在。

秋季的长白山,长青的松树、火红的枫叶和金黄的落叶交映,形成一幅浓墨重彩的秋色。进入冬季,冰雪运动的流行也为长白山旅游增添了新的活力,冰天雪地里滑雪和冰瀑成为主流玩法。

神农架

山川交错,峰岭连绵的神农架,得名于华夏始祖神农氏尝百草的传说。这里林密谷深,与世隔绝,保留了极为丰富的生态资源。神农架的野人传说也给这片林区平添一份神秘色彩。

近年来,神农架还基于自身文化,推出了“野人五项”全能挑战赛、炎帝祭祀节等一系列节事活动,提高游客的参与性和体验度。

武功山

武功山曾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徒步是武功山最流行的玩法,每年9月枫叶满山的时节,当地都会举办盛大的帐篷节,金灿灿的草甸上大量户外爱好者扎起帐篷,享受山间的晚风和星空。

今年9月,武功山的航空飞行营地也开放了试运营,动力滑翔伞、旋翼机、直升机和热气球等地空项目,将让游客飞向武功山上空,找到解锁武功山颜值的全新角度。

庐山

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是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春季怒放的花海,夏季有飞泻的瀑布,秋季层林尽染,冬季有银装素裹的雪松。古代的诗词和近代的老电影,都让人对庐山风景赞叹不已。

今年9月,庐山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也将鸣枪开跑,吸引了来自全球的马拉松跑者,一起领略庐山风景宜人的马拉松路线,感悟体育与山地结合的运动之美。

阿尔山

中蒙边界的阿尔山,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这里有着一望无际的草原,广袤的森林,世界最大的温泉群和丰厚的冰雪资源。

近年来,阿尔山依托民俗、火山、矿泉等独特的旅游资源,激活全域旅游,建设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先后推出科考游、研学游、生态游、摄影游等多种主题旅行产品,和杜鹃节、圣水节等节庆活动,为阿尔山的旅游聚集人气。

峨眉山

峨眉山在四川盆地西南部,这里不仅有丰富的山林资源,更有深厚的佛教文化,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峨眉山市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以供奉普贤菩萨著称,山上有大小寺庙近30座,令人神往。

今年9月,峨眉山新开发的文旅项目《只有峨眉山》项目举行了全球公演仪式,这座“戏剧幻城”,给游客带来浸没式的演艺体验。

华山

华山号称“天下第一险”,也是中国的道教名山。山上现存道教宫观20多处,也曾吸引历代名人前来游览。在华山东峰看日出云海,是登山者最为享受的时刻。辛勤的挑山工也是山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近年来,华山还推进道教养生、户外运动、体育培训等业态与旅游相结合,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和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