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山集团旗下氧化铝公司项目荣获烟台市专利奖一等奖

资讯 TOM    2019-09-11 17:33

近日,烟台市人民政府对2018年度烟台市专利奖获奖情况进行了公布,南山集团旗下的东海氧化铝公司的发明专利《一种铝酸钠溶液石灰苛化除草酸纳的方法》,荣获一等奖。

南山集团旗下氧化铝公司项目荣获烟台市专利奖一等奖

据了解,2018年度烟台市专利奖评选全市共推荐申报项目55项,经形式审查,共有53个项目符合申报条件。根据《烟台市专利奖评奖办法实施细则》,经市专利奖评奖委员会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20个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氧化铝公司获一等奖。

据介绍,南山集团东海氧化铝公司专利技术克服了业内的共性技术难题,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市场前景,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技术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随着我国氧化铝产能的增加,国内铝土矿资源逐步短缺,进口铝土矿激增,但由于成矿条件不同,部分国外铝土矿含有大量的有机物。该专利技术较好地解决了氧化铝行业普遍面临的有机物脱除难题,可经济、高效地除去铝酸钠溶液中的草酸钠,显著减少石灰加入量、提高草酸钠苛化率、有效抑制草酸钙的反苛化、降低碱耗。

近两年来,随着公司知识产权意识的提升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逐步完善,专利申请与授权数量逐步攀升。此次是南山集团氧化铝公司首次获得专利发明奖项,表明公司专利申请在“量变向质变”的转变过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南山集团氧化铝公司总经理王永林表示,“未来氧化铝公司将进一步引导和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对公司发展的重要作用,提升核心科研能力和科技支撑保障能力,开发更多自主知识产权,加快专利技术的产业化;通过开展科研项目管理专题培训,加强重点项目过程督导和科技成果培育,在准备申报推荐书、项目资料上强化协同,同时拓展报奖推荐渠道,整合资源,进一步提升成果申报质量。”(亚洲商业通讯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