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淌在爵士乐里的设计美 联邦高登&陈暄联名款衣柜首次发布

资讯 TOM    2019-09-23 09:42

网易家居报道一曲婉转悠扬的爵士乐在黄浦江畔奏起……9月21日,“乐动而来 活力‘暄’扬——联邦高登×陈暄联名款发布会”在上海罗斯福公馆缓缓拉开序幕。

作为联邦高登2019年联名款系列的第三款产品发布会,在这场别样的音乐盛会上,联邦高登×陈暄联名款衣柜正式对外发布,联名款产品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博士、十上建筑创始人陈暄现身解读,并携手中国爵士小号先锋、JZ Music签约艺术家李晓川展开一场设计与音乐、艺术与生活的思维碰撞。本次活动,更吸引了来自产品、建筑、家装等多个领域设计师的参与及多家媒体的报道。

携手推动联名款 始于对美的执着追求

活动伊始,作为主办方,联邦高登总经理林福来首先阐述了品牌对美学态度的坚持与对此次联名款诞生的期待。

流淌在爵士乐里的设计美 联邦高登&陈暄联名款衣柜首次发布
联邦高登总经理林福来致辞

“2019年,联邦高登的设计师联名款系列已经走过深圳、广州两地。而在9月,我们有幸来到“魔都”上海,联手陈暄老师与李晓川老师为大家展现来自设计与音乐的热忱温度,让家居设计与音乐得到跨界融合。”联邦高登总经理林福来说道,“联邦高登从极简素雅到轻奢精致,每一个设计都代表着联邦高登对设计的执着追求。持续洞察人居生活的审美变化,细致解构品质家居的核心元素,联邦高登始终在用产品诠释着独特的美学态度。今夜,以一场极富创造力的音乐秀拉开盛宴帷幕;伴随着晚风与乐声,翘首见证联邦高登与陈暄老师的联名款产品首发问世,颠覆平淡的衣柜设计,用创新手法为其灌注生命力。”

流淌在爵士乐里的设计美 联邦高登&陈暄联名款衣柜首次发布
网易设计全国副主编李莎致辞

懂生活的人终将会相逢。作为联邦高登的战略合作伙伴,网易设计全国副主编李莎提到,网易与联邦高登之所以携手同行多年,原因就在于两者之间对于美好品质生活的共同追求,“截至今日,联邦高登联合网易家居已走过佛山、深圳、广州三站,携手建筑、室内、产品等不同领域的三位优秀设计师,共同推出联邦高登新系列联名款,我们希望用立体的思维向大家呈现不同的生活方式,也希望借由联名款产品的推出,丰富你生活中更多的瞬间。”

揭秘联名款衣柜 陈暄开启艺术空间

致辞环节过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博士、十上建筑创始人陈暄对这一联名款产品展开详细解读。

流淌在爵士乐里的设计美 联邦高登&陈暄联名款衣柜首次发布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博士、十上建筑创始人陈暄分享

从爵士乐的个性中寻求多样性,从非洲之旅中发现多种材质、色彩碰撞后的美,从美术馆中读懂艺术空间的包容性,从《北京女子图鉴》作者的私宅设计中思考对生活的极致追求……一系列的灵感来源,最终汇聚成陈暄这一联名款产品的创作思路。

流淌在爵士乐里的设计美 联邦高登&陈暄联名款衣柜首次发布
联名款衣柜首发亮相

陈暄认为衣柜在空间里面的第一角色是要往后退,所以与联邦高登合作的联名款衣柜在整个元素里面,用了渐变色,目的是可以使之变成统一的画布概念,进而成为艺术品,用画布在空间中呈现。而秉持着对生活的极致要求,新款产品从艺术作品到整个空间,都用奢华的概念呈现;加之拼贴的概念,创造出了一种无限可能又具有模块化的衣柜。

“所有对设计、对旅行的思考,最终形成我对联邦高登联名款的主题——Collage。我们生活中有太多灵感、思路,很多人说做减法很难,那为什么一定要减呢?不如把所有元素放在一起。”立体派拼贴 (Collage) 的灵感来自毕卡索和布拉克看到巴黎街头贴满层层海报的墙面,即用各种艺术形式拼贴在一起的艺术创作手法,陈暄表示,此次联名款产品正是延续了这一思路,把各种元素进行拼贴,同时实现模块化,“有工作系列、晚宴系列、日常系列、传统储藏系列等等,用户在选择这件产品时,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需求模块化选择。”

乐动而来 李晓川做有灵魂的艺术

一场经典的“音乐会”,当然少不了专业的音乐人。此次联名款发布盛宴的背后,陈暄有一位特殊的搭档——中国爵士小号先锋、JZ Music签约艺术家李晓川。他以《做有灵魂的艺术》为主题,引领现场观众走进一个不一样的音乐世界。

流淌在爵士乐里的设计美 联邦高登&陈暄联名款衣柜首次发布
中国爵士小号先锋、JZ Music签约艺术家李晓川分享

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作经验以及对设计的感受,李晓川从“音乐中即兴创作的灵感来源”、“艺术形式与艺术品的叙事与情感”、“从音乐家的角度来感受设计中的表达”三大块展开分享。音乐创作中,如何能留住所有的灵感呢?在他看来,关键词语是“即兴”,“很多时候,灵感是一瞬间的东西,因此如果我有了一个灵感,我就要把这个灵感一瞬间表达出来,那么在爵士乐现场听到的就是‘即兴演奏’了”。

与此同时,他也认为,音乐和设计,皆是一种语言,所有的艺术形式都在讲故事。李晓川表示,不管是爵士乐还是古典音乐,其实所有的艺术形式都在讲故事。而音乐和设计一样的,都是一种语言,都在表达一个故事,告诉大家一个信息,表达一些情感。而创造,则是让大家感受到故事与生活之间的联系。

黄埔江畔,坐拥上海百年风情,联邦高登携手陈暄、李晓川,用设计、音乐与艺术为这座城市成就独有的风景,一场极具品位特色的设计与音乐盛宴圆满落下帷幕。

至此,联邦高登携手网易家居,联合颜文豪、高志强、陈暄合力打造的联名定制款已陆续面世;接下来,由知名设计师关天颀带来的联名定制款将于11月在北京面世。为品质生活持续打CALL,届时,将会呈现怎样让人眼前一亮的精彩?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