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点赞京东工业品 《中国经济报道》关注智能采购+物联网新进展

资讯 TOM    2019-09-23 11:14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受到广泛关注。本届工博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现了目前工业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9月19日,央视《中国财经报道》对工博会进行了特别报道,并对京东智能采购、IoT赋能工业制造业的举措给予了高度关注。

央视点赞京东工业品 《中国经济报道》关注智能采购+物联网新进展

据央视《中国财经报道》介绍:“在工博会现场,许多前来逛展的群众,已经感受到智能化、网联化将成为当今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首次参加工博会的京东工业品,在现场设置了互动沙盘,以钢铁厂为原型展示了智能工业物联管理平台将钢铁厂设备统一连接、统一管理的新型运营模式。”

据记者了解,工博会首日,京东工业品对外展示了京东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最新成果——智能工业物联网产业平台解决方案,该方案率先打破了工业物联网应用“难落地”僵局,是整合京东IoT技术能力和数据积累,结合自身在企业市场服务领域长期积累的经验、资源及技术优势,推出的首个智能工业物联网产业平台解决方案。同时,其不仅仅是一个横向的“平台”,而是从“端数据”一直到“云处理”,再到产业链多维融合的集成智能供应与服务的立体架构。

央视点赞京东工业品 《中国经济报道》关注智能采购+物联网新进展

对于央视报道的“新型运营模式”,具体来看就是京东智能工业物联网产业平台通过设备连接、设备管理的核心技术,在焦化、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仓储运输等核心生产环节中实现设备快速接入,将生产环节中每一个部件的工作数据进行记录、收集、汇总并高效分析,实现厂区单点设备及整个厂区设备管理、监控、预警等功能,为生产运营的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央视点赞京东工业品 《中国经济报道》关注智能采购+物联网新进展

现场,央视《中国财经报道》还对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工业品业务总经理丁德明进行了采访,他表示:“除了实现生产设备的数字化管理,我们还将京东智能工业物联网产业平台与iSRM智能采购管理系统进行了打通,通过大数据技术对IoT抓取的数据进行分析,自动预测生产部件的生命周期和坏损率,建立合理的备货体系,如果遇到设备故障等意外情况也会自动报警并上报iSRM系统,第一时间反馈触发采购流程,联接京东智能采购管理平台。

央视点赞京东工业品 《中国经济报道》关注智能采购+物联网新进展

对于首次参展的京东工业品为什么能够获得央视点赞,业内人士认为,这固然与京东在采购管理领域拥有的领先技术密不可分,更为重要的是京东工业品创新性地将物联网与智能采购相结合,以"数字化、平台化、生态化"为核心搭建数字化平台并集合商品、金融、物流、技术、服务等行业伙伴和能力模块,实现了从需求分析预测,到商品采购管理、寻源系统、履约交付、对账支付及售后服务的全链路一体化协同,对于推动工业、制造业优化供应链流程、提升管理效能具有“风向标”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