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合作大会圆满举办 爱奇艺与环球影业共促IP全球化发展

资讯 TOM    2019-09-23 12:49

近日,爱奇艺与环球影业携手举办的2019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合作大会于成都召开。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敏、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缪晓波、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项目促进处副处长闫师欧、环球国际影业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甄超凡、大中华区数字平台及内容业务副总裁徐迅光、业务拓展经理顾磊、爱奇艺高级副总裁何云鹏、副总裁周星佑、游戏市场总监隋灵运等嘉宾出席。大会中,环球影业与爱奇艺分别发布和推介了多款重磅IP,与业界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了数字娱乐产业全球化发展的新思路。

2019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合作大会圆满举办 爱奇艺与环球影业共促IP全球化发展

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缪晓波在致辞中谈及了近年来成都在互动娱乐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肯定了环球影业与爱奇艺在推动IP产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随着IP与泛娱乐产业的共融发展,以IP为核心,创造全球文化与游戏的深度结合,将承载更多娱乐、艺术、社交属性与极具潜力的商业价值。爱奇艺高级副总裁何云鹏表示,游戏业务作为爱奇艺苹果园生态中的重要一环,已逐步渗透至影视、文学、动漫等内容与产品链条。未来,通过对优质IP的全球化拓展与深度挖掘,将实现以游戏为代表的IP全产业链价值升级。

活动中,环球影业为行业伙伴带来了众多影视IP内容,其中包含动画电影《疯狂原始人》的续作。2019年,爱奇艺与环球影业达成首次合作,研发并在全球发行《疯狂原始人》同名动画电影改编手游。爱奇艺副总裁周星佑表示,在这次国际化IP项目合作中,环球影业的世界级美术指导与好莱坞编剧为游戏完美还原了电影的世界观背景,并与爱奇艺共同增添设定了许多新的故事剧情,不同文化背景的团队,在激发更多创新灵感的同时,也为爱奇艺“影游互动”增添了新的经典案例。

近年来,爱奇艺围绕IP与游戏持续发力。爱奇艺游戏市场总监隋灵运介绍,2015年,爱奇艺通过打造现象级项目《花千骨》,抢占了“影游互动”新领地;随后,爱奇艺尝试更多品类IP开发,改编《少年歌行》等动漫IP,进一步增强了影、漫、综、游生态间的深度联动;2019年,与环球影业合作推出的《疯狂原始人-正版3D回合手游》曾获得App Store新游戏推荐,并取得霸榜三天,当日下载量突破100万的好成绩。

未来,爱奇艺将持续推动与环球影业等国际优秀企业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平台内容与技术优势,共同挖掘、拓展优质IP的商业价值,为泛娱乐产业融合发展创造更多新机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