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抢占智造风口,隆博科技激活柔性物流蓝海

资讯 TOM    2019-09-12 15:06

近日,深圳卫视众创TV频道的《深创π》栏目组造访了隆博科技,深入了解了这个智能机器人行业的明日之星。隆博科技的创始人兼总经理佘元博先生接受采访,介绍了隆博科技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和柔性室内物流解决方案,畅谈了AMR行业发展的趋势和产业链合作的愿景。

抢占智造风口,隆博科技激活柔性物流蓝海

柔性物流异军突起

近年来,“精益生产”理念深化,人口红利渐失,机器人替人的呼声愈烈,室内物流运输场景拥有庞大的需求市场。而传统的传送带、导引AGV、地标KIVA机器人只能解决其中部分场景的问题,大多数室内物流运输场景仍旧是手推车和人驾驶叉车完成,只有新的技术方案才能填补这些市场空白。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社会对“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期盼,将“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在室内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行业出现并发展,能够很好地解决柔性室内物流场景的问题。AMR基于地图定位导航,非常适合大面积复杂场景部署,并且能够深度感知动态环境和自主避障,应用灵活。

AGV在工厂应用广泛,但是只能沿着固定的线路移动,适合简单的运输场景。而在柔性需求的运输场景里面应用AGV,就好比让出租车在地铁线路上载客,只能在固定的站点停靠,还不能避让超车,运载效率极低。

KIVA移动机器人算是升级版的AGV,通过地标二维码定位导航,但部署复杂,无法深度感知动态环境和主动避让障碍,依旧难以在复杂动态的环境里面应用。在工厂和仓库中,连续高效物流运输场景适合用传送带,断续简单物流场景适合用AGV,无人多机协同的场景适合用KIVA,而人机协同和复杂动态的场景,即柔性需求的场景,更适合用AMR。

抢占智造风口,隆博科技激活柔性物流蓝海

据悉,隆博科技近年来通过调研大量客户的实地场景发现,多数工厂和仓库,对柔性物流自动化的需求不断上升,市场空间超过非柔性物流自动化市场。

抢占智造风口,隆博科技激活柔性物流蓝海

数据来源:高工产研机器人研究所(GGII),2019年3月

据GGII数据显示,2018年AGV销量2.35万台,同比增长49.65%,2018年AGV市场规模34.81亿元,同比增长36.38%,AGV的增长已成放缓趋势。而能够满足柔性物流运输场景的AMR增速强劲,根据Interact Analysis最新发布的移动机器人市场销量报告,2018年AMR全球出货量超过20000台,是2017年销售量的两倍。可以预见,随着AMR产品的不断完善和丰富,柔性物流市场将迎来新的爆发点。

抢占智造风口,隆博科技激活柔性物流蓝海

数据来源:Interact Analysis,2019年

定制能力才是“硬实力”

AMR行业作为高技术含量的新兴行业,起始于2014年多家国际大品牌机器人厂商对AMR应用市场的探索。在工厂和仓库中,每个客户的应用场景都有些许差异,这就决定了机器人公司必须具备定制能力,才能满足客户场景的多样需求。隆博科技早在创立之初,就对产品采用“模块化”和“通用化”的设计思路,经过多年的产品迭代和经验积累,能够快速响应客户的实际需求,根据客户的场景设计方案和搭配产品,最大程度满足客户场景的差异化需求。

抢占智造风口,隆博科技激活柔性物流蓝海

服务体系需要健全

对于产品落地实际场景,需要提供一套完备的服务体系。“我们所推广的是一站式的服务。”佘元博如是说,隆博科技会实地考察客户场景,收集需求信息,进行专业的数据分析,为客户量身规划实施方案,再依照方案定制或生产产品,交付后进行实地部署,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并提供售后服务,最大程度提升机器在客户场景中的价值产出。

抢占智造风口,隆博科技激活柔性物流蓝海

产品和服务成熟,已获国际名企认可

据悉,隆博科技成立至今已四年有余,但其核心研发团队早在2013年就开始了自主移动技术的研究开发,经过三年的技术沉淀,于2016年推出了机器人的核心“大脑”——AICANS,并运用于移动机器人。经过多年的产品迭代与技术难关的突破,隆博科技AMR的自主移动技术已经是相当成熟,并受多家知名制造、物流企业所青睐,成为其自动化改造的首选,而隆博科技的AMR也依靠出色的稳定性与优异的使用体验得到了客户的交口称赞。

抢占智造风口,隆博科技激活柔性物流蓝海

目前,隆博科技为宝洁日本工厂定制的自动上下料AMR能够在机器人的左右不到10cm空间的狭窄通道内自由穿行,同时符合CE安全标准,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相信隆博科技的AMR将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在产品品质上达到更高水平。

开放的产业链生态,共享柔性物流蓝海

访谈中,资深投资人赵嘉荣认为:“AMR是自动化物流其中一个新兴蓝海”。而已经成功将AMR商业化的隆博科技,则提出了加强产业链合作的发展战略。隆博科技专注于AMR的产品定制与生产,根据对市场的调研与经验,推出了通用平台Robase产品系列。隆博科技将基于自身成熟的产品和定制服务能力,通过合理的分工分润模式,让更多集成商、代理商和合作商能够参与进来,共同构建和发展产业链生态。

精益生产是未来制造业的关键发力点,而内部物流作为生产制造的重要环节,柔性自动化改造的市场广阔。隆博科技作为柔性物流行业的佼佼者,其卓尔不凡的研发实力和对工业场景的深刻理解,必将推动移动机器人行业的高速发展,抢占智能制造的风口先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