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常山,共倡议,诗画浙江“为文明旅游喝彩”!

资讯 TOM    2019-09-23 14:33

“绿水青山”是诗画浙江一张醒目的金名片,“文明旅游”是诗画浙江一片耀眼的底色。9月21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常山县人民政府协办、常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承办的浙江省“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分”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会,在衢州常山文峰广场隆重启幕。此次活动是全省首次联动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外事办、衢州市委、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常山县委县政府等单位领导,以及媒体记者、游客代表、市民代表等超500人,在现场参与“文明旅游我先行”互动打卡和通过网络分享传播“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精神,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分。浙江11个地市文旅局分管领导共同出席了活动。  

聚常山,共倡议,诗画浙江“为文明旅游喝彩”!

“福也,福也,福也!出境旅游,文明先行,慢城风光映眼帘,东接衢州大花园!”专门为本次活动创意创作的衢州常山国家级非遗节目“为文明旅游喝彩”的声音响彻现场,引来许多市民围观。现场还有“常山民间剪纸”、“常山蛋雕艺术”、“常山糖艺”、“常山竹编技艺”等10项常山非遗在现场展示,非遗作品在文峰广场的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在“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互动影像框前,许多市民参与拍照并分享到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把文明旅游传递给更多朋友。  

聚常山,共倡议,诗画浙江“为文明旅游喝彩”!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澎在致辞中说,衢州是南孔圣地,千年儒风浩荡,是一座“有礼的城市”,常山是国际慢城,山清水秀,是一座具有南孔特点、孝老文化和慢城气质的“志愿之城”。作为全国首个县级“志愿之城”试点城市,常山县以志愿者服务为切入点,以彰显城市文明新风为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旅游环境和谐有序,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期待常山在此次活动中当好东道主,进一步彰显和提升城市文明软实力,积极探索志愿服务融入文明旅游新模式,为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文明旅游社会风尚提供成功的经验,做出有益的贡献。 

聚常山,共倡议,诗画浙江“为文明旅游喝彩”!

中共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致欢迎词。他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共同倡导“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目的就是要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诗画浙江”的美好形象。常山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衢州有礼,文明有我”、“我是党员我带头”系列活动,用好“楼长制”、“骑行河长”、“红色物业联盟”等志愿活动载体,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倡导者。真正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风尚,一种习惯。  

在活动现场,浙江省广播电视集团经济生活频道副总监、著名评论员、文明旅游宣传大使舒中胜发起千人倡议: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无论旅途在何方,时刻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到行动,使我们的旅途更加愉快,让我们共同成为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为中国加分!  

现场正式发布了“党建+文明旅游=常山最美风景”文明旅游品牌。随后,领导与嘉宾代表上台开展“文明旅游我先行“打卡盖章行动,同时启动了”浙江省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动”活动。现场的市民手持“文明旅游明信片”,在“文明游客”、“文明有礼”、“文明出行”、“文明之家”、“文明用餐”、“文明经营”等6个文明旅游打卡点盖章打卡,积极参与到“文明旅游我先行”活动中来。 

聚常山,共倡议,诗画浙江“为文明旅游喝彩”!

活动现场“童心绘祖国、彩笔画慢城”长达60多米的儿童彩绘,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和留影。

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诗画浙江的美好形象,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素质,是旅游从业者和全体公民的共同责任。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将通过全网、全媒体发出“文明旅游安全出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分”的倡议,呼吁更多的人们加入到文明旅游的宣传教育实践中来,引导全省旅游企业、从业人员及广大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生态环境和市场平衡,形成文明、和谐、优良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