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创、共建、共赢,美林数据携手合作伙伴引领AI+新浪潮

资讯 TOM    2019-09-23 17:34

9月20日,由美林数据Tempodata工程实验室主办的深圳站|大数据分析峰会圆满成功。秉承释放数据潜能,激发企业活力的初衷,来自美林数据的众多高管及各行业伙伴汇集于此,可谓熠熠生辉。大家共同探索数据分析技术,驱动思维变革、商业变革和管理变革。

共创、共建、共赢,美林数据携手合作伙伴引领AI+新浪潮
2019深圳站大数据分析峰会现场

听说现场专家云集,全国道德模范、中建钢构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都莅临现场。传说中的技术牛人都长什么样子?峰会又集结了哪些精彩话题和看点?在这里你可以一探究竟!

共创、共建、共赢,美林数据携手合作伙伴引领AI+新浪潮
全国道德模范、中建钢构华南大区工程师陆建新

数字化创新的焦点是供需高效匹配的实现

信息技术已经从广泛普及进入到跨界融合的爆发期,不断引领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向前发展。正如美林数据董事长程宏亮在致辞中所言,数字经济转型是大交叉时代的产物,技术和产业的融合将带来进化。

共创、共建、共赢,美林数据携手合作伙伴引领AI+新浪潮
美林数据董事长程宏亮进行峰会致辞

市场经济的本质是供求关系的相对平衡,利用新技术、新工具打通产业的供给侧和需求侧,实现供需高效匹配的实现。从供给端来说,企业基于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RPA(软件流程自动化)等技术,在产品创新上实现紧贴用户、市场主导;在资源上实现全球调配、全球共享;在业务上实现数据驱动、智能运营。在整个产业链接过程中那些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将获得新的分工权和分配权,进而在市场获得更多话语权。

TempoAI满足不同业务场景诉求,实现数据资产沉淀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是新的石油;算法和软件是创造财富的机器;数字分析为企业带来无限机遇。美林数据人工智能总监强劲在会上提出,随着企业决策由专家经验向专家经验加大数据分析技术转变,AI平民化将引爆人工智能产业落地。

共创、共建、共赢,美林数据携手合作伙伴引领AI+新浪潮
美林数据人工智能总监强劲进行“AI时代的企业智能应用实践方法论”的主题分享

一个完整的数据挖掘项目包含:业务理解、数据理解、数据准备、建立模型、评估模型、结果部署等6个方面。Tempo大数据分析平台作为一款从BI到AI的一体化数据分析与应用工具,打通了“从数据到模型,从模型到场景化应用”的全流程;凭借强大算法引擎与大数据处理能力,打造面向“全民数据科学家”的,智能、易用的人工智能分析与应用构建平台,助力AI时代数据化运营。

行业典型案例合集

商业智能时代,数据分析早已深入到各个行业各个领域,抢占数据资源,通过数据分析来寻找商机已是行业共识。

人工智能实训平台助力每一个智慧梦想

人才则是发展人工智能的关键环节。为响应国家和产业发展需求,从17年开始高校陆续开设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然而,传统授课模式无法满足人才培养需求,高校教学模式需走向创新升级。

美林数据咨询总监陈哲在会议上提到基于高校教育的人工智能实训平台,在解决入门难度高、专业资源少、实验室基础薄弱、师资力量不足、实训项目缺失等方面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实训平台及课程资源以训练学生数据思维为核心主线,培养学生由数据解决业务目的、通过数据产品化进而创造商业价值的数据思维。通过数十个真实场景,训练学生在真实工作环境中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

“智慧政务+AI”的大发展

中国政府掌握着80%的高价值公共数据,如何盘活这些海量数据资源,是未来政府大数据发展的关键。

当前政府信息化建设中存在业务独立、数据不共享等“数据烟囱”现象,美林数据运营总监杨天宇通过介绍民政多业务数据集成与应用、12345政府热线案例、双跨融合运营平台案例等多个实际行业应用,说明“智慧政务+AI”在说明过去、了解现在、预测未来的无限潜能。未来,政府通过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落地城市大脑、平安城市、社会信用、交通感知和管理、社会舆情管理等应用,切实提升服务能力。

携手共建行业“富”生态

用户需求越来越复杂,技术与应用越来越复杂,没有一家企业可以掌握所需的全部技术,没有一家公司可以提供所有解决方案,生态创新变的日益重要。

Tempo大数据分析平台开放200+API接口,基于开放技术节点定制行业需要的个性化版本,延展产品边界。依托多年行业应用落地实践和先进的数据技术,美林数据愿携手行业伙伴构建生态链,将泾渭分明的技术张力、企业边界、商业疆域、产业界限予以贯通,形成产业跨界融合、企业互联融通、技术集成应用的发展态势,为商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这个时代,谁都不能脱网,谁都需要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利用数据,以数据为新的生产要素投入经济运行之中,去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及其运营的基因与肌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