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的中央空调:用人工智能赋能中国空调产业实现绿色高效制冷

资讯 TOM    2019-09-23 16:27

最近,由美的独家特约的央视黄金档综艺节目《机智过人》第三季正在热播,美的智慧楼宇管理系统因在节目实践中得出的提前11年落实国家节能减排要求的目标,引发了广泛热议和关注。在这个聚焦新时代智能化发展领域的央视节目中,以空调产业人工智能的前沿发展成就,向新中国献礼,“智”敬祖国。该系统在大型公共建筑实现的稳定舒适度,“智能”、“省电”、“环保”成为了人们形容美的中央空调的热门关键词。

近日,登上该期节目的“智”敬人、上海交通大学博士李元阳,以暖通空调高级工程师、美的中央空调事业部高级工程师的身份,接受了媒体采访,进一步多角度解密M-BMS智慧楼宇管理系统,以及它体现出中国空调产业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趋势。

美的中央空调:用人工智能赋能中国空调产业实现绿色高效制冷

开启智能楼宇管理时代:无人值守的全自动最优化运行

李元阳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中提到:美的M-BMS智慧楼宇管理系统是美的针对楼宇设备的综合性自动化管理平台,可以实现建筑舒适度提升20%以上,用电量减少30%以上,设备管理人员减少50%以上。

在《机智过人》进行的实验操作中,一方是30多人的专业物业管理团队,以人工精细化操作的条件,按照传统手工方法来操控楼宇设备;另一方,是美的M-BMS智慧楼宇管理系统,只需一键启动,系统就通过大厦每个区域安放的温度传感器进行连锁自动控制,实时动态侦测室内温度变化,同时从温度变化和人群分布两方面数据进行分析,主动调节制冷量供应,进行精准、高效、优化的智能调温和空调能耗管理。根据结果显示,美的智慧楼宇管理系统的各项评估指标,均大幅领先人工操控,出色完成节能30%的目标,成功节省用电23%,提前11年实现国家节能减排目标。

美的中央空调:用人工智能赋能中国空调产业实现绿色高效制冷

李元阳博士介绍说,美的智慧楼宇管理系统全程0人工干预的真实智能化,由其算法核心所支持,即系统软件搭载的美的AI E+E(能效+环境)的实时人工智能优化,它拥有智能启停、智能控温、智能控载、智能寻优、智能联动五大核心功能,可以确保系统无人值守全自动最优化运行,节能和舒适的实时优化,能源和环境的智能融合,实现楼宇在全生命周期内的最佳运营效率。

美的中央空调:用人工智能赋能中国空调产业实现绿色高效制冷

暖通行业领导者美的:用人工智能赋能绿色高效制冷新时代

美的智慧楼宇管理系统将美的自控技术、暖通技术与IT技术紧密结合,创造领先行业的技术优势,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绿色高效制冷产业,以科技向中国智敬,向绿色智敬。

其中,最有代表性的部分,当属美的智慧楼宇管理系统的核心子系统——美的全新第五代多联机IMMPro系统。它能够让美的中央空调在中大型楼宇项目中轻松实现空调远程监控、设备管理、能源管理、用户管理、邮箱告警、分户计费、数据统计等。它所拥有的多项独有功能,均以突出优势领先行业。首先,它所有终端操作界面一致,实现“三屏合一”,可在PC端、WEB网页、集控端同样界面风格下操作设备。其次,它支持的内机台数全行业第一,最大扩容台数高达3840台。第三,系统电表能自动拓扑识别所有对应关系,可直接与外机链接,再通过外机一根XYE总线链接即可。第四,它能无缝对接到照明、电梯等等的第三方设备,做到联动控制,实现空调节能。

事实上,整个M-BMS智慧楼宇管理系统正在为楼宇管理提供绿色运维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包括了监测和调节楼宇的供暖、通风、空调、照明等设备和系统,从而令楼宇的整体能源使用更加高效和环保。美的作为暖通行业领导者,在拥有M-BMS智慧楼宇管理系统之后,得以整合美的全部优势资源,统筹全线产品进行集成管理,足以为用户提供一套完整的高效节能系统解决方案。因此,当李元阳博士谈及以人工智能赋能中国空调产业的时候,不仅谈论美的智慧楼宇管理系统的高效制冷质量,更强调它对绿色环保的贡献。

美的中央空调:用人工智能赋能中国空调产业实现绿色高效制冷

当记者提及到智慧楼宇的应用,李元阳透露,经过近几年的发展,M-BMS智慧楼宇管理系统已经在全国各地和各行业建立了大量优秀样板工程。目前,美的中央空调已经打通现场控制和云端的连接,通过云服务、AI算法和专家系统服务等,令M-BMS可以广泛运用到各行各业,为更多的医院、学校等大型公共建筑的绿色高效制冷,做出美的力所能及的贡献,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

在此过程中,美的智慧楼宇管理系统将物理的楼宇的运作信息转化成数字化的楼宇,而美的可以将它呈现的分析和反馈应用到美的数字化服务服务中去,从而形成一种可持续的创造能力,它能够把实物产品和服务、软件结合起来,为机场航站楼、交通枢纽、商业综合体、五星级宾馆、高端写字楼等业态,不断地优化、升级持续迭代的解决方案。

美的中央空调:用人工智能赋能中国空调产业实现绿色高效制冷

今天,守护绿水青山,保护环境,节能减排,势在必行。李元阳博士展望中国空调产业智能化未来时表示:美的中央空调将致力进一步优化及推广美的智慧楼宇管理系统应用,让科技进步成果惠及更多普通消费者,一起为保卫全球环境尽责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